“咦?今天不上课,不写吗?教室里桌椅的摆设怎么这样呢?”原来老师要让我们玩抢椅子游戏啊。我的心早已激动不已。
首先老师向我们介绍了游戏规则:一、我们要顺时针地围着椅子转;二、音乐停下来后我们开始抢椅子;三、没抢到椅子的人即被淘汰,淘汰后椅子就要依次减少一张,直到最后一张椅子谁抢到了谁就获胜。
游戏音乐响起后,大家都围着椅子转,谁都把椅子死死地盯着。个个 精神抖擞,耳朵聆听着音乐,当第一次音乐停下来时,我们都在椅子上争夺“地盘”,生怕被别人从椅子上挤下来。自然有一个人因抢不到椅子又尴尬又无可奈何地下台了。又要开始下一轮比赛了,人减少了,椅子也减少了一张,大家的心就揪得更紧了。随着音乐的潮起潮落,我们的脚步时而快,时而慢。经过一轮轮淘汰,只剩下了我和另外一个同学。我能获胜吗?望着她虎视眈眈的样子,我胆怯犹豫了。当我想放弃时,又想到了那诱人的巧克力,心里矛盾极了,无法按捺住自己那紧张又好胜的心……
此时此刻,我想,他一定和我一样紧张,椅子就像是我们俩儿眼中的“猎物”,我在心里默默地告诉自己,比赛还没有结束,我坚决不能放松、不可认输。我的双眼紧紧地锁住了眼前的那把椅子,在音乐声戛然而止的那一刻,我和我那“战场”上的“敌人”拼搏着,争夺着胜利的果实,到了最后我还是被挤下了“战场”。虽然我输了,但我并不伤心难过,因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游戏结束了,我们都依依不舍地回到了座位上。这次游戏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都要坚持自己,因为坚持就是胜利。输赢并不重要,重在参与嘛!我喜欢抢椅子游戏!
“加油!加油!”咦?哪儿传来的呐喊声啊?哦,原来正在举行抢椅子大赛啊!你瞧!他们的比赛真激烈,我们也去看看吧!
“咚咚咚咚”老师正在给我们的比赛伴奏呢!一声口哨声,比赛开始啦!我们一组围着椅子转了起来。心里除了忐忑还是忐忑。我的心跳随着敲击声的节奏跳动着,我的脚步也随着敲击声的节奏走了起来,在我忐忑的心房里,每一步都关系着输赢,生怕慢了一拍。敲击声突然停了,我差点没反应过来,幸亏我一屁股坐了上去。“哈哈!我坐上椅子了耶!哦耶!”我心中暗喜。我的心绷得紧紧的,手心直冒汗。
看着一个个同学垂头丧气地离开,椅子一张一张地减少,只剩下四个人的时候。我望了望四周,其他三名同学的眼睛都一直盯着椅子,似乎要用眼神射出一团火焰,烧毁椅子;像一匹匹饿狼,正在窥视令他们垂涟欲滴的食物;如鱼需要水那般急切。一位同学的手一直扶在椅背上,那眼神似乎在霸道地说:“那椅子是我的!谁也不许抢!否则我跟谁急!”一声声敲击声扣动着我的心弦,我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怠慢。四周传来的一声声呐喊声,给了我力量。但是还是担心着自己是否会赢。敲击声又一次地响起了,在我耳边徘徊。我呆了差不多0.09秒,回头一看,已经没有座位了。
在这场抢椅子大赛里我被淘汰了。这场有趣而忐忑的抢椅子大赛告一段落。即使我没有得到冠军,但是却得到了比得到冠军更好的快乐。其实,输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笑过、开心过,就足够了。
今天已经是第二次作文课了,我也熟悉了老师。这次老师让我们玩抢椅子,我也不感到纳闷儿。所以就乖乖地听了老师的话。
我们先清理教室,把桌子都挪到一边。一共有八个同学,所以,我们拿了七把椅子放在教室中央,又把其中的四把放在一旁。老师先通过猜拳来分组,每组四人,一共分了两组,我是第二组,所以,我只好坐在一旁默默地看第一组比赛。
第一组同学精神抖擞,精力集中,可是表情却非常紧张。老师说:“开始走!”说完,四个人就盯着椅子,紧张地走了起来。他们走得一会儿快一会儿慢。忽然,老师又大声说:“开始抢!”同学们一下子都做在了椅子上,结果有一个男同学,从自己抢到的椅子上又站了起来。同学们看了很奇怪,老师问他为什么起来,他说:“我不想坐。”同学们听了都哈哈大笑起来。老师也笑着说:“男子汉大气点儿非常好,可是重在参与呀!”男同学听了也点点头。
比赛继续,刚才的男孩被淘汰了,还有三个人。接着又淘汰了一个男同学,只剩下了一男一女,来争夺第一组冠军了。只见女同学悠闲地走着,而男同学却紧张的走。“开始抢!”“啪!”两个人一下子坐在了同一把椅子上,可是男孩被女孩挤了出去,女同学成了冠军。
第二组上场了,“我一定要赢!”我心想。比赛开始了,我们也像上一组那样,总有一个人被淘汰,最后剩下的那个人就是冠军,也就是我。最后我和第一组冠军比赛,我把她挤到椅子背上,不分上下,老师说:“你们都是总冠军!”这时,有的同学说想来个复活赛,老师同意了。最后还评了一个“哭鼻子”冠军呢!
通过这次游戏,我又学会了好多东西。比如说:重在参与,做人要大气!
下课了,教室里传出一阵阵欢乐的笑声,教室里在做什么呢?原来是在进行一场抢椅子的游戏。
韩佳霖说比赛的规则是:“4个人,3把椅子,鼓声响起时大家围着椅子转,当鼓声停止时,快速找到一把椅子坐下来,没有椅子的就淘汰。拿掉一把椅子继续进行比赛,以此类推做到最后一把椅子的获胜。”
比赛开始了,第一轮有韩佳霖、肖博文、崔琦和我,4个人比赛。鼓声响起了,我们都围着椅子大步的走着,眼睛死死地的盯着椅子,突然鼓声停止了,我和韩佳霖顺利的坐到了椅子上,肖博文和崔琦背靠背坐在了同一把椅子上,就在谁都分不出胜负的时候,有个观众说话:“石头、剪刀、布定胜负吧!”话音刚落,又有人说了:“量一量谁做的大,谁做的小!”有一个同学就拿来了尺子量了一下,结果是肖博文被淘汰了。
没过多久就又拿走了一把椅子,场上就只剩下我和韩佳霖两个人了。我们要进行一场巅峰对决了!此时此刻我的心情非常紧张,这时有一些观众说:“高宇鹏加油!高宇鹏加油!”鼓声响起来了,我们俩围绕着椅子小跑。忽然鼓声停止了,韩佳霖一下子就把我挤下了椅子,韩佳霖把手高举说:“我是冠军!”虽然我输了,但是我们玩的很开心。
抢椅子太好玩了,回家我还要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再玩一次。
一次活动课上,王老师对我们说,今天要来做一个传统的游戏。话音刚落,教室里立刻就议论纷纷,不知道王老师葫芦里卖了什么药?只见王老师搬来了四把凳子,把它们围在一起,我们立刻就明白了,原来今天的游戏是——抢凳子。
比赛开始了,随着王老师的敲桌子声,四个人像演京剧一样,围着四把椅子不快不慢地走着。声音一停,他们争先恐后地抢坐凳子。竺家箐刚坐下,正要得意呢,徐洁春来袭击了,凭着胖胖的身材硬把竺家箐给挤了出去。我真替竺家箐紧张啊。竺家箐一看自己不是徐洁春的对手,便去抢周新博的位置。刚要抢,王老师一声令下:“停!”最后结果,竺家箐被淘汰!
决赛是最激烈的。男生大喊:“葛晨昊加油!”女生大喊:“徐洁春必胜!徐洁春,挤掉他!”看看这两个参赛者,已是满脸通红!比赛又开始了,我的心里也很紧张,真想快点知道最后的答案。敲桌子声又响起了,“停!”葛晨昊刚要坐下,徐洁春连忙用手一推,葛晨昊一下子坐到了地上。这一刹那,紧紧几秒钟时间,就决出了最后的胜利者。有点让我们始料不及的是,居然是女生胜利了。徐洁春更是兴奋,两手做成“V”字型,高高地举起,口里叫着“耶!”看她那样子,仿佛拿了块奥运金牌,为我们女生争了光!
抢凳王游戏真好玩,下一次玩的话,我也一定要参加。虽然有可能会被淘汰,但最后的胜利肯定是属于敢于拼博坚强努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