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太奶奶,她年令已经88岁了,但她身体依然很好,虽然她儿孙满堂,但她还是要坚持自己住,她说,大家住在一起,都不是很方便。
腊月二十九,我和妹妹去太奶奶家玩,刚进院子就看见太奶奶正在洗衣服。于是我们上前问候:太奶奶,您还有什么活,我们俩来帮你做吧!”太奶奶说:不用了,你们好好玩吧,就这点活自己会弄的。我们说:我们还是帮你打扫卫生吧,于是我们就开始动起手来。
我看见左边桌子上正好有两块抹布,于是我叫上妹妹,我们把抹布先在水里清洗,拧干后,开始对屋里所有的家具进行擦拭,大概过了半个多小时,我们把屋内的所有家具都擦了一遍。我们俩又分了工,我扫地,她拖地,把整个小房子都清洁了一遍,外面的天气虽然有点凉,但我和妹妹俩额头上都开始出汗了。
干完清洁活,我看见太奶奶的桌子上放着春联和福字,于是我和太奶奶说,太奶奶我帮你把春联贴上去吧,太奶奶说:不用,你哥哥会来贴的,我说:还是我们来吧,我会的。于是我把双面胶撕下来,贴在春联背面,又和妹妹搬来一张小桌子和一个凳子,我负责贴,妹妹负责校正,按照我们的想法把对联给贴好了,又在窗户玻璃上把窗花给贴了,我和妹妹站在远处看了看我们的劳动成果,感觉都挺好。
临走时我对太奶奶说:“太奶奶,祝您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长命百岁”,太奶奶高兴地说:这两个小孩真的长大了、真懂事。
上午我和爸爸妈妈开着车来到徐家村姥姥家。
一进门,“雪糕”就冲了过来,“汪汪”地叫着,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这时候,我看见了一辆三轮车,姥姥过来说这是姥爷给她买的。随后,姥姥领着我们进了屋子,我坐下来,打开了电视。爸爸和妈妈跟姥姥聊天,我想:“要是上三轮车上骑一骑,那该多好啊!”
中午和姥姥吃完饭,我走进院子,朝三轮车走去。我坐上去握住把手,一加电,三轮车就向前走了一点。我下来仔细地观察着三轮车:车上有花纹,后面有一个大篮子。我突然看见,车的侧面有一个按钮。我轻轻地按了一下,车下面竟然还有一个坐椅。我惊讶地魂儿都要掉出来了。
接着,我和姥姥玩了打鸟、跳房子、弹弹珠……童年的乐趣无穷无尽、应有尽有!我和爸爸妈妈一直到五点多才恋恋不舍地回家。
我走在巷子里,夕阳的余晖懒洋洋地洒在我、爸爸、妈妈的衣服上,太阳渐渐地落山了,而月亮逐渐地升了起来……
今天我特别开心,你要问我为何开心的话,那是因为,今天我要去阿姨家玩一天呢!刚进阿姨家的时候,小弟弟毛毛就抓住我的衣服,把我拉到他房间里玩。阿姨见了,连忙说:“毛毛,姐姐是客人,不能这样没有礼貌!”毛毛听后,立马变得有礼貌,把我带到他的零食房间(就是要非常多的零食的地方)我竟然笑笑说:“没事”,“阿姨给你们包饺子吃,等着"(阿姨做的饺子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饺子)陪毛毛玩了一会儿,一阵香喷喷的气味儿扑鼻而来,一闻就知道那是阿姨做的饺子。我立马爬上桌,拿起筷子“阿呜---”真好吃!阿姨摸摸我的头说:“真是一只小馋猫"“呵呵”。
吃完美食后,接下来是包喜糖,因为表姐下个月就要结婚了,所以叫我们大家伙儿来包喜糖。我负责晚安一撞好的盒子放进箱子里把阿姨做好的盒子放进箱子里,你们一定觉得这个任务很容易吧,其实我觉得这个任务有点困难,不但要有序的放进去,而且要弯着腰才能放进去。不一会儿,我就满头大汗,腰酸背痛,累极了,你是我摊在沙发上休息。表姐看见了,坏笑的说:“你这人果然是三分钟热情。”
我听后,很不服气,决定起来继续完成我的任务。到了下午,我们一共装好,整整三箱,阿姨直夸我会干活,我向表姐扮了个鬼脸:哼,叫你看不起我!”今天在阿姨家玩的真开心。
一日繁忙在于晨
早晨的阳光照进屋子之前,妈妈总会第一个起床做饭。接着是爸爸的起床。最后,才是我的懒腰声。三人起床后,紧张的气氛就开始了。最紧张的是妈妈,她刚做完早餐就开始了打理家务,以最快的速度做好也要一上午,我真搞不懂。爸爸似乎没差妈妈多少,洗漱工作两分钟全部解决,早餐只花五分钟,穿鞋穿袜更是快得离奇。我算是比较镇定的了,但还是有些手忙脚乱,经常在出门时忘了带什么,结果只好打电话让妈妈送来。早晨,就好比一首快歌!
一日冷清在于午
午间午后,我和老爸不回家。家里只剩下老妈一人,把地檫得干干净净,做好丰盛的晚餐等待我和老爸回来。老妈真是寂莫啊!幸亏隔壁邻居与她都是好朋友。下午,就如同一去曲冷歌。
一日温馨在于晚
晚上是团圆的时候,大家一起吃晚饭,爸妈总喜欢边吃边聊,而我总是边看电视边吃。津津有味的我每次都吃得最慢。吃完饭,爸爸便网上冲浪,妈妈洗了碗后也看起了电视剧。我只好乖乖地回房拿起笔……夜深了,我疲惫地走出来,妈妈便准备了夜宵。我吃了就感到顿时来了精神,或许还去动笔,或许就直接睡了。夜晚,就仿佛一首深情的歌!
我家的一天呀!主干就是这三部曲。评不上精彩,但是很幸福。这就是我家,你看清楚了吗?
“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啦啦啦,我是一只可爱的小家鸟。身为家鸟的我,拥有黄色的身体,橙色的小嘴巴,小巧玲珑的迷人眼睛,尾巴上还带着几分红色,再加上主人无微不至对我的关怀,我生活得非常好。就是希望主人能给我换个家,我现在这个家,好小好小,不能展开翅膀飞翔,晚上还要用一块黑漆漆的布罩住我的家。小主人,难道你不知道我很怕黑吗?
终于有一天,小主人把我放了出来,我在上空飞了几圈,站在了小主人的肩膀上。啊,好久都没有飞了,活动活动身体真舒服呀!小主人是准备给我换个家吗?
只见小主人站在一个白色大箱子面前,打开了门,小主人是不是要让我飞进去呀?可我还没飞进去,里面就散发出一股寒气,哎呀呀,好冷呀,小、小主人,这里可不适合我呀!小主人从里面拿出了一包东西,又把门关上了。看样子小主人并不是要让我住在那里。小主人又走到了另一个箱子面前,这个箱子比刚刚那个箱子小多了,小主人又把门打开,这次应该是要让我飞进去了吧?但是小主人貌似没有要让我飞进去的意思,反而把刚才的那包东西放了进去,在旁边按了几个圆圆的东西,那包东西就在里面转了起来。哇,好神奇呀!小主人是魔术师吗?竟然手不动就可以让那包东西转起来。我又听到“叮”的一声,那包东西停止了转动,小主人把那包东西拿了出来,冒出一股热气。咦?为什么刚刚从冷箱子拿出的东西,一下子就变热了呢?难道那是个热箱子?不行不行,那种地方也不适合我呀!小主人拆开了那包东西,吃了起来,原来小主人是在热东西呀!看样子小主人并不想给我换家,只是让我出来透透气罢了。
小主人呀小主人,你什么时候能给我换个家呢?我望着天空,就这么一直期待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