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乌龟小学生作文(扩展
大家还记得《龟兔赛跑》的故事吗?我就是那里面的大赢家——乌龟。
我有一个大龟壳,它既是我的家,也是我的保护伞。大大的龟壳使我出行速度变得很慢,手脚受到龟壳的限制,不灵活。而我黑闪闪的小眼睛,布满全身的绿色条纹,使我们可以隐于水藻中而不被发现。我们的妈妈把我们生在沙滩下就走了,留下我们为自己的生命继续奋斗。我们从卵到小乌龟一般要两到三个月呢。是不是觉得我们挺不容易的?我们大多生活在淡水里,以小鱼小虾为食,每天都结群而出,过着快乐逍遥的日子。
人们常常用“缩头乌龟”来比喻胆小的人,所以认为我们也是胆小的。其实,我们是为了保护自己。我们的行动缓慢,所以做事总是小心翼翼,遇到意外就会把四肢和头缩进龟壳里,任他人如何诱惑都不会出来,直到危险解除,我们才会慢慢舒展四肢,继续我们悠闲自在的日子。
当然,如果在海里,我们遇到危险就会快速游走。因为我们的四肢像桨,而龟壳就像小船的船身,可以让我们如鱼得水,自由自在。但是在陆地上,重重的龟壳,让我们走起路来特别吃力,我们变得慢慢吞吞。有时候摔得四仰八叉,因为龟壳是圆弧形,总是无法顺利翻身,有时候要翻好几个跟头才能重新站起来。
我们的寿命很长,至少能活几十年甚至一百年。现在人们主张健康的生活方式是运动,觉得运动能够让人健康长寿,恐怕我们龟族是“静以修身”的代表了吧!我们的新陈代谢慢,血液循环系统特别,使得我们能够用冬眠度过寒冬,使得我们能够长寿。
*年来,由于人类对海洋环境的污染和破坏,我们的生活环境受到很大影响,人类的生活垃圾也影响到了我们的生活。在此,我想呼吁大家:“请爱护环境,这样才能更好的保护动物,我们不是玩具,我们是生命,尊重生命吧!”
我们家有一只乌龟已经养了好几年了。它的外壳是墨绿色的,上面有很多六边形的花纹,头的两侧各有一条红色的花纹。乌龟的脚上有四个弯弯的爪子。乌龟是一个胆小鬼。有一次,我打了一下养乌龟的盆,它被吓的急忙把头缩了回去,我把乌龟放在手上没有拿好,结果掉到地上了,我以为它的壳会摔裂,结果令我没有想到的是它的壳完好无损。
乌龟的壳真硬。乌龟是一种长寿的爬行动物。
我在一本书上看到江河里的乌龟能活几十年,海里的乌龟寿命长,能活几百年。就几十天不给乌龟吃东西,也不会饿死。乌龟走起路来慢慢的,但是它吃起东西的速度很快,每次奶奶做饭都给乌龟弄一点黄豆般大小的肉粒,我把肉粒扔到它的头前,头被吓的缩了回去,过了几秒钟,头慢慢的伸了出来,发现是肉粒,一口咬下去,把整个肉粒吃掉。
*时小乌龟在盆里静静地趴着,看着很舒服,小乌龟把四肢缩到壳里还真像一块石头呀。一到秋天乌龟会吃很多食物,冬天它就不吃食物了。其实乌龟还能发出叫声呢。一开始爷爷告诉我这件事,我还半信半疑,心想乌龟还能叫,多么不可思议的一件事。直到有一天我去给乌龟喂食,才真正的听到了乌龟的叫声。它的叫声非常难以形容出来,这是多么不可思议呀!我听到了乌龟的叫声,我既兴奋有高兴。我喜欢乌龟,它让我感到快乐!
去年暑假,爸爸从外地带回来一位“新成员”——一只可爱的小乌龟。
我刚见到小乌龟的时候,它不好意思地把头、尾巴和四肢全缩在了龟甲边,看起来整个身体圆圆的,扁扁的,背部稍稍隆起,就像体育课上投掷用的铁饼。我想,“缩头乌龟”这个绰号就是这样得来的吧!
小乌龟可漂亮了。它的头、四肢、龟甲和尾巴都是墨绿色的,龟甲上还生长着美丽的花纹,那花纹像是排列着十几个菱形的小格子,中间四块较大,也较完整。每块小格子之间由深墨色的线条互相贯穿着,又像是组合在一起的多个同心环。爸爸说这同心环纹表示小乌龟的年龄,每一圈代表一个生命周期,即一年。我数了数,小乌龟有6个同心环,已经6岁了,比我小2岁。把小乌龟翻过来,它的肚皮上的软壳青白青白的,竟无一点儿杂色。
记得有一次,我把小乌龟放在地板上玩,我看了一会儿电视,却发现小乌龟小见了,它会到哪里去呢?我四处寻找它的踪迹,可是怎么也找不到,这是怎么回事呢?突然,我听到“吱、吱……”的响声,顺着响声找去,原来小乌龟正在偷吃厨房柜上刚买的猪肝。我一看,气得火冒三丈,连忙把它拿了下来,气呼呼地说:“你怎么能偷吃东西呢?”小乌龟似乎听懂了我说的话,把头缩了回去,好像在说:“对不起,小主人,我错了!”
小乌龟有趣极了!一次,因为我考试没考好被老妈k了一顿(k是骂的意思),正在我闷闷不乐的时候,小乌龟拖着一条又细又短的小尾巴,慢慢地爬到了我跟前,它把那长长的脖子从龟甲里伸出来,尖尖的脑袋上两只小黑豆似的眼睛眨巴眨巴的,仿佛在说:“不要灰心,小主人,下次加油就是了!”突然,我的
心情好像好了许多,心想:“小乌龟真是我的开心果”。
我喜欢这只既顽皮又可爱的小乌龟,因为它给我带来了不少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