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乌龟小学生作文(扩展
前不久,妈妈买了一只可爱的小乌龟,它浑身碧绿碧绿的,而且小巧玲珑,十分可爱。别看它只有一丁点儿大,却很机灵,只要周围发出一点儿声音,它马上就会把头和四肢还有尾巴一同缩进壳里。
小乌龟的有是碧绿色的,两侧镶嵌着一对黑珍珠似的眼睛,那薄膜般的眼皮,一眨一眨的,可爱极了,而且那双小眼睛还不时的东瞧瞧,西望望,一副好奇的样子,十分有趣,小乌龟的身上还长着两块橘红色的小花斑,印在它的小手上,它的耳朵和嘴巴都很小,很容易使人忽略,只有仔细的观察才能发现。
小乌龟的脖子很细,是浅绿色的,脖子上还有一层黑色的“薄衣”,我想,大概是因为小乌龟们太冷了,所以才“戴”了这么一条“围巾”吧!
小乌龟的壳正面是一块块绿色的菱形图案,肚皮是淡绿色的,上面还有一些紫色的圆形图案,所以,我给它取名叫"紫菜包"。他的四肢和尾巴就藏在下面。
小乌龟的个子很小,却很贪吃。每次我给小乌龟喂食时,只要少放一些虾肉时,他吃光后便会抬起头来盯这我,好像在说:"喂,能再给我一点吗,我还没有吃饱呢!"而且,小乌龟除了吃虾肉外,还会吃猪肉,面条,米饭,橘子皮等,它的嘴巴虽然很小,但是吃东西是,却是狼吞虎咽的。你只要给它一些食物,他就会熟练的用爪子撕开,一会儿咽下去了。
小乌龟真可爱啊,我喜欢小乌龟!
我家前几个月刚买了一只乌龟,不过,我好几次喂它东西吃,它都不吃,几个月来它一口都不吃。
今天,小乌龟终于挺不住了。当我把它放在阳台上的时候,它却一动也不动,像石头做的一样,我以为吵闹声会使它害怕,就关上了所有的门窗,又静静地等待了一分钟、二分钟、三分钟……我生气了,急得把它一下子抓了起来,忽然,我怀疑起来,心中一阵恐惧,万一小乌龟真的不行了呢?!毕竟它几个月没吃东西了呀!于是,我轻轻碰了碰它的小爪子,竟然一点儿弹性也没有了!而且,*时如果我碰它,它准会把小爪子缩回去的,但今天却没有,变得僵硬僵硬的,干干的了,我不禁倒吸了一口冷气,手有点儿抖了,害怕得差点儿让小乌龟掉了下去。我又把它的四条小腿都往外拉了拉,可它还是没有像往常那样往里缩!我楞住了,呆呆地看着小乌龟,“妈,小乌龟死了!”我失声喊到,“什么?”妈妈急忙赶过来,她也不相信,也像我一样,拿起乌龟碰碰那儿碰碰这儿的。确实,小乌龟死了!
妈妈建议:“我们把小乌龟埋在楼下的土里吧。”我悲伤地点了点头。这都怪我,我明知不会养乌龟,还要买它,就算买了它,也应该把它放回大自然,大自然才是它的家,我不该把它放在窄小的鱼缸里,它一定是想念它的亲人了,才不肯吃东西的,人类不该去打扰它的生存,它应该有自己的生活空间。
我觉得人类不该大量捕杀动物!
听说舅婆婆家有一只已经喂养很多年、是我年龄三倍的“乌龟精”,我非常好奇,死缠硬磨着要爸爸带我去看看。
终于见到乌龟了,我心情格外高兴,只见这只小乌龟真可爱,圆圆的脑袋上有一双乌黑的小眼睛,呵呵,那眼睛似乎只有绿豆般大小,别小看只小眼睛,可灵啦,一个丁点儿大的小蜉虫子从它面前爬过,我还没看清楚,就被它美食了。小乌龟的背上背着一个“铠甲”--------壳,那壳与从不同,浅黄的,上面有好些“方格”,方格里还有淡淡的花纹。我用手触摸它的壳,它的头和爪子立即缩进了壳里,尾巴也折了进去,变成了一个“小石头”。爸爸告诉我这个壳就是乌龟的家,当它感觉到危险时,全身就缩进了壳里来保护自己。我趁机把它拿出来,它放在地上。
嘿嘿,它的头、四脚迅速伸出来,环顾一番,见没有什么动静,飞快的向前爬着,这和我以前想象中的乌龟爬行的样子完全不一样。这时,它的胆子大了,一点不怕人,我用手逗它,它就跟着我手来来**爬。这是怎么回事呢?我感到很奇怪,就问舅婆婆:“小乌龟怎么不怕我呀?”舅婆婆笑笑说:“这只小乌龟我们养了三十年,它已经通人性啦,和我们是好朋友了。”不知不觉我已经和小乌龟玩了一个下午了。爸爸催我回家,我真舍不得,我好想把小乌龟带回家,舅婆婆看出了我的心事,说“小寒啊,你要什么都可以,这乌龟壳不能给你,它是金龟,是我的宝贝啊。”
是啊,人不能自私,不能夺人所爱啊。我对小乌龟说:“小乌龟,我要回家了,我以后还会再来看你的。”舅婆婆笑了,我也笑了。
今年春天,妈妈买回一只大乌龟,它的身子像碗那么大。这只乌龟是从菜市买来的,妈妈说,不想让它成为别人的美味,所以救下了它。
我们把大乌龟放进一个绿色的盆里,大乌龟好奇地爬来爬去。绿盆里还有两只小龟,一只长寿龟,一只巴西龟。三只龟在盆里爬呀爬呀,大乌龟和小乌龟玩得很快乐,晚上,小乌龟还爬到大乌龟的壳上睡觉呢!
有一天,大乌龟没有跟小乌龟玩,而是拼命地向外爬,我觉得很奇怪。到了中午,我正在午睡,大乌龟又开始不停地往盆外爬,它的爪子总是划得盆子哗哗响,吵得我睡不着,只好把它关到阳台。
从此,大乌龟每天都划盆子。
我想,一定是大乌龟觉得这个盆子太小,想到湖里去。于是,我决定把它放回大自然里。
但让乌龟搬到哪里去呢?我想了很久,终于决定把大乌龟放生到龙潭公园里。因为龙潭的水清清凉凉的,周围的青山绿树倒映在潭中,美极了!大乌龟一定会喜欢的。
于是,暑假的一个下午,我用一个口袋装着乌龟,上了妈妈的电动车,来到了龙潭公园。一路上,因为乌龟的爪子实在太长了,把口袋都弄破了。哈哈,它是不是也急着去新家呀?
在公园,妈妈看见了一片紫薇花林,就停下来照相,她还给我和大乌龟照了一张相留念。我们来到龙潭,我把乌龟捧出来,对它说:“大乌龟,快回到你的新家吧!”我把它放到水里,它欢快地游到一群鲤鱼身边,往下一潜,又浮起来,四肢划呀!划呀!妈妈说:“快潜水呀!”可是,乌龟没有走,而是浮在水面上看着我。看了好久,乌龟才潜下水去。我有点舍不得它了......
后来,一连好几天,我都在想念我的乌龟。我祝福它在新家生活得快快乐乐。
我家有两只调皮可爱的小乌龟,我把它们养在金鱼缸里。
一只小乌龟的背是黑色的,背上有一条条白色的花纹,脸部有红斑。另一只小乌龟的背是浅绿色的,龟壳上线条分明。
小乌龟的家就在金鱼缸中,里面可漂亮啦!有放在中间的玩具水草,有小贝壳,还有许多大小不一的鹅卵石呢!为了小乌龟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我每天都换一次水。
两只小乌龟都特别喜欢吃肉。每次,妈妈买肉回来,我都会让妈妈留一点儿,喂小乌龟吃。小乌龟吃肉是一场精彩的拔河比赛。我总是把肉拿得高高的,两只小乌龟便伸长脖子,瞪大眼睛,张开小嘴,都想吃到这块美味的肉。
突然,肉掉了下去,小乌龟们猛地扑上去,咬住肉,死也不松口。它们都想争个你死我活。你看,它们一边咬住肉,一边用两只爪子去抓对方的脸。一只小乌龟胜利了,叼着肉,趴在鹅卵石上,静静地享受着这来之不易的食物,吃饱后,便把身子缩进了龟壳中,睡觉去了。
另一只小乌龟只好眼巴巴地看着它,又用期待的目光望着我,我心软了,只好又拿了一块肉给它吃。小乌龟得到肉后,喜滋滋地吃了起来,边吃边用感激的目光看着我,原来,它在感谢我呢!
小乌龟们经常在一起玩耍嬉戏。它们围着水草游来游去,还经常咬住对方的尾巴。又时常拱起小贝壳,当排球顶来顶去。
小乌龟,它们可爱、调皮,自从有了它们,我的生活又多了一份快乐,又多了一份欢笑,我爱我的小乌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