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云:万爱千恩百苦,疼我孰知父母。是父母,让我们来到这个充满色彩的世界,没有了他们,也就不会有我们。
自从我记事以来,我最喜欢的就是我的爸爸。从小,他每次吃饭都会往我的小碗里堆满了菜,生怕我吃不饱缺营养;每天下班回来,他会为我带来各种各样的水果,这些都是他中午在食堂舍不得吃,带回家给我;晚上临睡前给我端来热腾腾的牛奶……爸爸就是这样无微不至地照顾我、疼爱我。
还记得刚上中学,因为没有自己来过十三分中学,我就发起愁。第一天早上,爸爸和我一起坐上了班车,班车上坐满了学生,爸爸靠着我旁边站着,等下车时,爸爸和我下起下了车,领着我往学校走去,送我到校门口,爸爸一直目送我进了教学楼。回家时妈妈告诉我,爸爸从我学校走了五公里才赶到单位。看着爸爸揉着自己酸痛的膝盖,我的眼圈顿时红了。第二天爸爸送我离开校门口时,看着爸爸渐渐远离的身影,我突然想起了作家朱自清《背影》中的那位父亲,作者手中捧着爸爸买来的橘子,心头涌上一片温暖。
暑假在家没事时,我总会去翻翻书房的柜子,我看着爸爸给我拍的厚厚的影集,从一个只有大约五十厘米的小婴儿,一直长得这么高德点点滴滴,每一次去旅游、每一年生日,都会被爸爸记录在这几本厚厚的相册里。还有一个小盒子!里面装的是我出生时穿的衣服、脚印模、拨浪鼓、还有我小学一年级掉的牙齿。
我爸爸也爱唠叨,那天家长座谈会回家,他跟我说了一小时。虽然我经常跟他闹一些小别扭,但我却时刻体会到爸爸对我的爱,一个个漂亮的头发箍、一个个精致的笔袋、一个个可爱的水杯……我想悄悄地告诉爸爸我永远是您的小棉袄。
宜昌市外国语实验小学502班李?指导老师 张静爸爸,我有许多许多的话想跟您说,可每次想说又吞进了肚里,我怕您听了会生气,又怕您听不进去。今天,我鼓起勇气,把要说的话写了下来。爸爸,您知道吗?我每天放学总是希望快点到家,以便早点知道您回来了没有。回到家,我总是先看看柜子上有没有您的皮包,只要瞥见有您的包,我会欣喜若狂的满屋子找您……可是,大多数情况下,我看不见您的包,您能体会我有多么失望吗?但我仍不放弃,我大声地叫了一声“爸爸”,没人回答,我又叫了一声“爸爸”,还是没人回答……我正准备叫第三声的时候,妈妈走了出来,“你爸有事情,不回家!”妈妈阴着脸说。此时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有时眼里会忍不住闪出泪花,爸爸,您能理解吗?爸爸,虽然大人有大人的生活,孩子不能干扰,可是您这样经常在外面应酬,就会少不了喝酒,而酒易伤身,这么简单的道理难道您不懂吗?不,您懂!可是您却克制不住自己,我知道您是因为工作需要,可是您自己有高血压,您又不是不知道,您只能适当的少喝酒,可是,通常情况下,你会被你的同学和朋友灌醉,醉得不像样子了你还不回家,还要和他们打牌,一打牌又到凌晨,有时回家早点,你又不肯休息,还要玩会儿电脑,这样连轴转,您难道不知道累吗?要知道,这样是很伤身体的啊!爸爸,我真的希望您爱惜自己的身体,一个好的身体,就像一个数字“1”,事业、工作、成就、梦想就是后面的“0”,没有前面的“1”,后面再多的“0”,最终还是等于零。爸爸,您是我们这个家庭的顶梁柱,为了我,为了妈妈,为了你自己,为了这个幸福和爱意的家,您就尽量少出去应酬,尽量不喝酒,早点回家休息,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