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许你一世安好美文1
从未惧怕过生命的短暂,却是那么害怕别离。站在离别的路口,那些如水的光阴,那些曾经的温暖和相伴的感动,朦胧了眼眸,湿了心扉。
一直以为人生如烟,或聚或散,或悲或喜,或得或失,终如云烟飘散在流年里。多少欢喜,多少忧伤,多少落寂,终会在指尖姗然而去 。那些走过,在心底留下微痕淡影,却恍如花香,在岁月里沉香静然,悠远绵长,舍不得遗忘。
一切都在昨天,一切都已走远。
也许你已忘记,也许你已想不起。
曾经,你们,一群蓝衣丽人在清晨穿行于这个古老的城镇的大街小巷;傍晚,在下班的人流中,你们是这个城镇最亮丽的一道风景;在寒冷的冬夜,当一切都沉寂下来,你们还在归家的途中,那一天的劳累一路的疲乏没能阻挡你们归家的脚步,在那万家灯火里 ,总有一盏灯是为你留着,在那柔和温馨的灯光里,有你们的至亲至爱。
也许你不再年轻,也许你已新添了皱纹。
可在每一个清晨,走进厂区,那都是一张张熟悉的笑脸,也许不曾有过交集,也许从未说过一句话,可那洋溢着笑的脸,如沐春风,让人心静舒爽;如沐阳光 ,明媚温暖,给人亲切而温馨。那张张笑脸里,有你们的热忱,有你们的骄傲,在每一个岗位,你们都傲然绽放着你们独特的美丽。每一年的生产总额里有你们的 丰功伟绩,递增的生产量里有你们青春的证明,可能你的青春已经老去。曾经不悔走进这个车间,不悔我们做过好姐妹。
也许你已下岗,也许你已离开。
可在车间的每一个角落,有你们的足迹,有你们留下的汗水,有着你们的气息,有着你们的味道,每一台机器,每一个零件。曾经像爱护珍宝一样,给它保养,给它呵护,不曾想过在某一天会离它而去,不曾想过以后还有这一段离别的微凉。那些开心的难过的,无论假装存在或不存在,他们终将 成为回忆,可在我心里却永远是最美的一片风景 ,永不离去。
也许你我有太多的不舍,也许有着太多的遗憾。
曾经一帮姐妹会不时的聚在一起来一次大餐,为的是 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一下心情;偶尔一个姐妹不舒服,众姐妹都会帮你揽下重的 工作;那一份真情无语言表,那一份爱总是铭记在心。偶尔繁忙之余,有人为你送来一杯水,偶尔有人在你手忙脚乱时为你应付一下,偶尔有人路过为你清理一下垃圾,偶尔....有很多很多,那些曾经的温暖,在你我之间蔓延....一份感动 一份回忆,曾经如此绚丽如此熟悉....只是如今有着太多的落寂,那份期许那份希翼 ,还残留着如初的味道,或淡或浓,在我心中永不褪去。
也许你我就此别离,也许你我永不会再相见。
一路的回忆,一路的美丽,曾经让我感动的瞬间已此去经年,一路的喜怒哀乐,一路的相帮扶持,曾经的姐妹情深,曾经的同事情缘,在你的离开, 她的下岗,你的退休中,我的离职中已经不再,彼此的留恋,彼此的熟悉,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成为无奈的回忆 ,或悲或喜,或哀或乐,我永远记得,生命里出现的过的你们 ,总是唯一不可替代,你们永远是那么可爱。
也许最后的最后,也许留下的只是陌生的熟悉。
终于要面临着别离,那些回忆终将扩大成一声叹息:时间如沙漏。再深刻的记忆也会变成生命里的薄雾轻愁,再也见不到,再也回不去。
岁月流转,物是人非了循坏;四季更替,沧桑了如花容颜。剪一段岁月,书一纸明媚,春暖花开,我站在海角天涯,许你一世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