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间,我们又迎来一个春天。
这个春天,来得太仓促。我们还没有准备好去迎接她,她却已经悄无声息地早早来了。冬天和春天,其实是有一个明显的时间交界的吧!或许某一天,我们会发现树上已经长出嫩嫩的小芽,空气中已经嗅出了春暖花开的味道,街上的风筝也快飞满了天;虽然天气依旧寒冷,但春天真的在那个特定的时间里来到了我们心中。
那些关于春日的记忆又复活了,银铃般的笑声飘扬而来,那些跑着的我们,跳着的我们,欢呼着的我们,都是曾经春日里最好的风景;那些慵懒快乐也掺杂了些许悲伤的心情,却也成了春日里最温暖的回忆。始终认为,最能代表春天的颜色是淡雅的鹅黄色,一如迎春花般恬淡清新。那是最温和的颜色,带给人们春暖花开的感觉,而春天,恰恰就是娇嫩如黄花,没有郁郁葱葱翠色满眼的生机,没有叶落满地枯黄黯淡的凄凉,亦没有冰封万里寒欺雪压的寒冷。只是温温和和地存在的一个季节,没有极端,始终都是温柔而害羞的。
所有严冬中积蓄的力量在这个季节里开始酝酿,还未到一发不可收拾的地步。仅仅是一个开头,一个成长的开头,却偏偏使人感觉到这个季节是充满生气的。一切都是新的,春寒料峭中,花儿已经开始准备着开放,草尖儿已经从土地中使劲向外探头探脑,虽一切都还在寒风中抖抖索索,但什么,都已经准备好了。
又是一年。我们送走了一个寒冷 的、干燥的、少雪的冬日,迎来了一个新的春天,一个崭新的、娇嫩的、温和的、鹅黄色的春天。
这个春天里,我们会长大。耳边,仿佛还萦绕着儿时清脆的童音——“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十多个春天已经悄然流走了,其中,有我记得的,也有我不记得的。可是,春天又一次降临了,我们还能追寻到孩提时代春天的尾巴吗?又到,春暖花开时。
春天,是个思想萌发的季节,是个让人展开无限想象的季节,在这个春天里,神思飞扬,表达了自己独特而细腻的感受,让人赞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