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色木牌上写着“春暖花开”,这是一个不错的招牌。嗅嗅四周的空气,仿佛能永远地闻到竞相开放的花儿们的沁人心脾的芳香。
坐在这么个明朗暖和、阳光明媚的地方,真是比去了天堂还好呢,我兴高采烈地想。这儿有供人津津有味阅读的书,花花绿绿的封面让人犹豫不决,不知选哪本更好;有各种亭亭玉立的花儿绽开笑容,有印着繁花的软坐垫,让人看了有一种把它带回家的冲动;还有玲珑可爱的木椅……
服务员展开明眸皓齿,迈着轻盈的步伐向我们走来。我心想:这个“春暖花开”餐饮还真的“花”开,这么多花一样艳丽芬芳的服务员:白皙细腻的皮肤,棕里透红的卷发,高正挺拔的鼻梁,白里透红的脸蛋,笑起来还有酒窝呢!
她来干嘛?询问我们的需要?倒茶?点菜?我的脑子又直蹦问号。只听“刷”的一声,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把一张薄薄的绿色单子放在桌面上:“花暖花开”餐厅菜单。两个小弟弟立马把它抢到了自己面前。
“花暖花开”餐厅的菜会是什么样?春天的主打色是绿色,菜单里应该有春天里破土而出的嫩笋吧?春天里,河水都解冻了,菜单里肯定会有那小河里的小溪鱼吧——油炸的还是清蒸呢?春天里,蕨菜、荠菜、马兰头青葱鲜嫩,它们也会和着香喷喷的麻油在等待我们品尝吧?各种各样的花瓣,也肯定乖乖地躺在盘子周围装点这些美味佳肴吧。
点完菜没多久,冰淇淋豆腐上来了,小屁孩们大声尖叫!帮弟弟夹好后,我也马上夹了一块放入口中。哇!好奇妙的味道,甜中带点沙,沙中带点硬,硬中带点冰,冰中带点绵,还好像撒了椰子粉,爽口的美味让我啧啧赞叹!培根金针卷、西湖醋鱼、咖哩牛肉丸……一道道美味纷纷被我收入“胃”中。打了一个饱嗝,我叹了一口气:美食太多了,我只品尝到了其中的一小部分。
今天,看了美景、尝了美食、听了美言(姑姑赞扬我懂得谦让和照顾弟弟),我的心里也与这富有内涵的餐饮名称一样——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