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树下 1
天,黑了,孤独慢慢的割着,心又开始疼了。多少个夜里,独自一人穿行在城市夜幕的街头,看着两旁路灯的灯光把自己孤独的影子与马路一起向前延伸。深秋的风,是冰凉冰凉的,在这样的季节里,往常枝叶茂密的梧桐树,如同垂暮的老人,了无生机。那是谁的眼泪在飞?伴随着深秋飘零的梧桐叶,离枝漫天的飞舞。
今夜,“来”到了梧桐树下,我把脸颊贴紧在冰冷的树杆上,梧桐树的叶子在沙沙的低语,象是一个声音在问我:“你想要什么承诺呢?”
是的,在这样一个深秋的季节里,当你的声音穿越了时空,穿越了万水千山,以文字的形式展现在我眼前时,我望着窗前的梧桐树,悄声的问自己,:“你的承诺,我可以要吗?”
也许,是因为有太多的新奇了,在那一天,我象一个小精灵一样,来到了你的天堂,在你殿堂里嬉戏的玩耍,看你文字里的繁华,和你的文章在悄声对话。翻阅那一篇篇的章华,在那些溺水的千年语音里,不停的变换着倾听的方式。在那样旷世的矜持里,我不知疲惫的往返于梧桐树之间。也许是太渴望了,回来时也随手把你的身影拎在指间,让你栖息在我的梧桐树下。
也许,你有太多征服的欲望了吧!不经意的,让你翻越了我的心房,悄然的,有一段情,慢慢地,长成了梧桐树!长成了梧桐树要在春天里才有的繁华的叶子,也踩碎了,梧桐树多年织就的天堂的梦……
我知道,你只是一个窃入我空灵的影子,只为在寂寂的夜里,冷凝我的期待。而我,为了能够和你一起,静静的守候那皎洁的月光,我努力的让自己,开成一朵绝世倾城的花,在悬崖峭壁上,将你深深的守望。
给我一个承诺吧!我知道有了承诺,就有了等待的希望,有了等待的理由,有了精神的寄托,有了挨过相思煎熬的力量。可是,我又不敢轻易的要你的那个承诺,就为了这个不轻易的承诺,我一天比一天消瘦,一天比一天憔悴。
就这样守望着,守望着深秋冰冷的风,守望着在心里无数次幻想着你的身影,守望着每天能与你心与心的交流,守望着,有一天,梧桐树等来歇息的凤凰,守望着,你能给我的那个承诺。
但是,我没有等来你对一颗梧桐树的承诺,却,等成了,一颗苦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