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一字不漏地读完了包含着深刻道理的文章——《地球妈妈的一封信》,读着读着,我长长地叹了一口气,人类是多么无知,“我”养育着60多亿人口,给你们丰富的资源,可是你们却把成堆的垃圾排放在“我”的“血液”里,并且到处砍伐树木、破坏森林,那一片片沙漠就像头屑一样四处飞散。
想起“1981年8月6日的那一次灾难:那天上午,嘉陵江上游一阵暴雨过后,山洪暴发,30分钟之后,洪水就淹没了你们的小镇,卷走了你们的房屋,冲毁了你们的良田……”读到这里,我心里难过极了,大自然给予了我们那么多,而我们却不以为然,还更加去破坏,结果受到了大自然的惩罚。
当你把空的塑料瓶随意丢弃时,当你吊在树上荡秋千时,当你为了方便直接从楼上丢垃圾下来时,当你使用一次性筷子时……
此时此刻,我不由地脸红了,我也曾吊在树上荡过秋千,我也曾从楼上丢下纸片,我也曾使用过一次性筷子……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在破坏着环境。
人类是环境的破坏者,也是受害者,更应该是防护者。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从小做起,让每个家庭都节约用水、用电,少排放污水,少使用对环境有害的清洁用品和不环保的冰箱。
让我们行动起来,珍惜环境,保护我们这美丽的地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