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回忆_ 1
有一种颜色,67年飘扬在心中不褪色,那是你的色彩;有一种光荣,67年后戴上你还激动不已,那是你给予的恩泽;有一种真情,67年在心中不改变,那是对你真挚表达。红领巾,永远的回忆!
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我们人生道路上的路标。少先队员是温暖的集体,是我们成长的摇篮。我们都是光荣的少先队员,都在少先队组织里茁壮成长,都拥有许多与红领巾紧密相连的激情回忆……但更多是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永远的红领巾情结。
虽不记得几年几月几日的事了,说起来真是幸运,一年级一向胆小的我在老师眼里怎么也算不上是一个好学生,第一批少先队员里当然没有我的名字了!可就在第二天其中被选中的一名少先队员没有完成家庭作业,老师一气之下竟取消了他的名额,让我加了进去,我激动得什么话也说不出来了,一颗心“咚咚”地乱跳着。当天太阳公公似乎跟我一样高兴地射出了强烈的光芒,我也兴奋得嘴巴弯到了耳朵下。一位大哥哥帮我戴上了红领巾,看着鲜艳的红领巾在我面前飘扬,我激动万分。
而今我已读六年级了,最后一年,我将要和红领巾告别。这让我想起一件难以忘怀的事。那天晚上吃饭时,我一不留神把汤洒在了桌子上,擦布也不翼而飞了。没有办法,我想也不想就摘下红领巾来擦。正当我擦完抬起头时,正好和爷爷严厉的眼光撞了个正着。我低下头,知道自己做了不该做的事。长这么大,我还是第一次听见爷爷批评:“做出这样的事情,你对得起红领巾吗?”说罢便拿起红领巾把它放在清水里使劲搓洗。我一声不吭,牙齿咬着嘴唇,眼泪不由自主地滚落下来。
现在想起这件事,还很内疚。红领巾,请原谅我的幼稚。谢谢你!红领巾,你教会了我宽容、谦虚、诚实、守信……一切的一切让我无法忘记你!
等我上初中后,我会将红领巾轻轻叠好,抚*,珍藏在我的柜子里,每当我想它的时候,我会拿起它仔细端详,血一般的红色,将永远留在我的记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