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回忆_ 5
小黑是我家养过的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狗。
去年10月的一天,我刚放学回家,就听见一阵“吱吱”的声音,原来我家那只大腹便便的小黄狗生了一窝小狗仔,三只黄狗,一只黑狗。那只小黑狗尤其可爱,它卧在那里,像一个小黑绒球。一会儿它醒了,眼睛仍紧紧地闭着,颤颤巍巍站起身寻找着妈妈的**。我不由得伸出手去抱这只小黑狗,他的妈妈却呲牙咧嘴地朝我**,好像我再上前一步,它就会冲上来把我撕得粉碎。我吓得迅速地后退了几步,躲在对面墙后,偷偷地看着小黑狗那张可爱的小脸。
我给那只小黑狗起名叫小黑。每天我刚踏进院门或在家写作业累了的时候,我一喊:“小黑!”它就会很快跑到我跟前,朝我撒娇地哼哼,我也因此更爱它了。稍大一点的时候,它好像能听出我的脚步声,每当我走进我家的那条小巷,它就会跑到大门口迎接我,我跨进院门,它朝我叫两声,就朝家跑,好像在向家人通报我回来了。我呢,从心里喜欢它的聪明,所以经常给它吃“偏食”。每次一有零钱总要给它买一根火腿肠,看着它吃得高兴的样子,我也特别开心。
可是好景不长,那几天,我就发现小黑好像不怎么活泼好动了,而且经常呕吐。呕吐之后就会少气无力地趴在那儿。我着急地问爸爸,爸爸说大概是翻肠吧,就出去买了些庆大霉素给它灌上,但仍不见好转。我急得快哭了,央求爸爸带它去了兽医站,可兽医一检查,摇着头说:“我给它打一针,你们回家看情况吧!”就这样忐忑不安地过了一夜。第二天早晨我去看小黑,它躺在那里一动不动,眼睛里布满血丝。它就这样死了,我的眼泪夺眶而出。后来,我在门前的小山坡下挖了一个坑,把小黑埋葬在那里。
小黑虽然死了,但它带给我的快乐和那些美好的记忆永远不会淡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