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作文700字
时间是风,记忆是岩石,风将岩石吹的伤痕累累,又用柔情的手来抚摸着伤痕.   时间是海,记忆是贝壳,海将贝壳带到沙滩上,就收回了它那辽阔的胸怀.   忧国伤时,感时伤世,思家悲已当杜甫看到自己的国家由开元盛世逐渐转向衰弱时"白头搔更短,浑欲不胜簪''的悲痛有谁能体会呢?又有谁能记住杜甫这位伟大的爱国诗人呢?只会记住"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这流传千古的名句岁月在历史上留下了痕迹蓦然回首,也许时间会风化这些记忆也许这些记忆已退色但它将永远深藏在我的心里.   回望从前,岩石在历史中流下了摸不去的辉煌,贝壳在历史中大声的长鸣.   翻开<<史记>>,我们会看到那一暮暮惊天动地地壮举;秦统一天下,项羽自刎乌江,岳飞抗金...这一切仿佛是昨天才发生过的今天回忆起,却是如此的熟悉就算岁月销毁了一本有一本的<<史记>>,这一张张鲜活的面庞将永远展现在我们的眼前.   西施位于四大美女之首,具有"沉鱼'',"落雁''之容,"闭月'',"羞花''之貌苏轼曾写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如今我们只是在羡慕她的美貌有谁会想到西施忍辱负重,,以身许国为了自己的国家,她不惜牺牲一切.   有一种美叫做,巾不让须眉女子的柔情,杨玉环正是如此大家是惊叹她为何如此美貌动人,为何连花儿见到她也会羞愧地低下头有谁想过她迷惑皇上,使唐玄宗无心治理朝政,导致安禄山叛乱,使繁荣一世的唐朝走向灭亡.   翻开<<三国演义>>,我们会看到那位白脸奸臣,"挟天子以令诸侯''谁能一分为二的去看待呢?他打破了东汉末年按照门第的高低来任用官史的标准曹操在战争中能把被动变成主动,化劣势为优势,以少胜多,以弱胜强.   漫步岁月,"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闲情时,去海边捡几枚精致的贝壳,去岩石旁用柔情的手来抚摸这伤痕累累的岩石,历史也不过如此,岁月也不过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