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作文700字
回忆   每每看到那一位位身披橘红大褂的人,心中总会不由得产生一种敬佩之情,情不自禁的向他们竖起拇指,他们就是为城市洗澡的人---------清洁工   那时冬天的早晨,我刚起床,迫不及待的向窗外看,天上飘着雪花卷着大风,街上空荡荡的,一个人也没有,就在这时,从远处走来一个穿橘红大褂的人,手里好像还拿着什么,这是谁啊?这大冷的天,他这是要干吗?他走*,我才看见原来他手里那的是一个撮子和一把扫帚,他原来是要打扫卫生啊,。   他是一名清洁工,穿着厚厚的棉大衣,拿着一把长长的扫把在扫雪,因为他穿得实在太厚了,所以他的动作十分迟钝,让人看了都想发笑。他每扫一会儿都要坐到长椅上休息上几分钟,只见他从兜里掏出一根有些弯曲的烟和一盒火柴,他点着了烟,抽了几口,然后看了看这被大雪覆盖的世界,地上,车上,树上,到处都是白茫茫一片,雪很厚,上面全是行人的脚印。清洁工轻叹了一声,吐出了呛人的烟雾,惹得周围路过的行人纷纷注目,他又看了看那些已经被自己扫过的地方,一层薄薄的雪又顽固地覆盖在上面,他不由得报怨了一声,将快熄灭的烟头扔入了雪堆之中,“咝”的一声,烟头灭了,他看了看烟头,用一只长满老茧的手轻轻地拿起烟头,扔进了垃圾箱里,然后又拿起扫把开始扫雪。阵子过后,他扭头看了看自己的劳动成果,嘴角露出了一丝欣慰的笑   看到这一切,我为清洁工这种崇高的精神所震撼,所感动,他是为了什么?为了人民,为了大家,为了这社区所有的人。不单单是清洁工,还有许许多多的人都在为他人付出了辛勤的努力,所以,我们也要以同样的方式来报答他人,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