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油菜花 4
每次和外公旅行回老家,长途跋涉,翻山越岭,回到外公小时生活的山谷中,总会看见漫山遍野的黄金——油菜花。
长途旅行的不适,晕车的恶心感,在这一下化为乌有。值了!心中总是这样想。随着外公走亲访友,也不免见得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因为这座山谷,便是座油菜花儿山。
走得疲了,便一下倒在菜花地里,“哗啦啦”压倒一大片金黄的油菜花儿。躺在上面,春日温和和、暖洋洋地洒在身上,洒在这片金黄上。睁开眼,望望四周,真的有一片黄金,金灿灿地耀眼。随着风,摇啊摇,就这样一摇一晃中,时间慢了下来,眼中只有一片片生命兴盛的黄金,浩浩荡荡地随风摇曳。
“你小子看够了吧?走了,我们的旅程还没一半呢。一会儿到了山巅,你再慢慢享受吧!”外公的身影一下出现在我眼前,挡住了我一切视线。无可奈何,起身拍了拍泥土,不舍地望了一眼这浩荡的黄金,带着遗憾快步跟了上去。
现在看来山下的菜地真没什么遗憾留恋。当然,这一切都是当我们的旅程终于到达山巅我才知晓的。就一眼,放眼望去,震撼心灵:浩浩荡荡,漫天遍野的黄金啊!金光普照,金碧辉煌,随风齐摇曳,齐齐整整,一股无力感顿时涌上心头;看得更广,辽廊江天,遍地黄金,展现出一种无可比拟的永恒生命,一股攻城掠地的气概,一种“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英雄豪情。一点金黄,冲破云霄,是“欲与天公试比高”的热血!是纵然“黑云压城城欲摧”面前,也绝不服输,纯纯烈烈,永不言弃,宁死不屈的怒吼、咆哮!
震撼啊!手颤抖着,满腔热血沸腾着;握紧双拳,伫立山巅,也有了那遍地黄金一样的豪情壮志。来年,若是再在这里,我想我一定能够傲视群雄!有一份豪情,一份激情,敢拼,敢闯,无所畏惧!
旅行的人儿早已离去,遍地黄金仍在那里,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