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早,老师带我们去油菜花地。同学们的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有的同学一蹦三迟高。
油菜花一束有一束的姿势,挨挨挤挤的,它们一个搭着一个的肩,好像在说悄悄话呢!
枝头上有的花朵排排站,长长的,像一根魔法棒;有的花朵簇拥在一起,像戴着精美的王冠,引来了许多小昆虫。
油菜花是那样黄,散发着太阳的光芒,油菜花像是一片金黄的海洋,像是撒了满地的金子,闪亮闪亮的,美丽极了!
我又玩起了游戏。我们一个个钻进了一望无际的油菜地里,从上往下看,我们就像一只只小蚂蚁。
油菜地可真有趣呀!
我喜爱春天,更喜爱春天的油菜花。
春天早晨的第一缕温暖的阳光斜射进屋子的时候,地上被照得亮堂堂的,像刚刚被擦洗过似的,和煦的春风夹着那温暖的阳光照在我的房间,迷糊的我被着梦幻般的景象所愣住,我撩开窗帘,阳光竟是如此温暖,刚下过雨,风中还掺着雨水过后花的香、泥土的香和草的香。
看着窗,看者景,看着风,看着光,享受这早晨令人陶醉的一切。不知怎的,一株油菜花静悄悄的走进了我的眼里,也不知怎的,我被这一株矮小的油菜花吸引,它的花瓣竟如此少,稀稀的,分布的极散,上面的那一朵花都有长全,这可怜的油菜花啊!你说你为什么不长在那温暖的阳光中呢?偏偏选在这样昏暗的土地生长。
我不忍心看那一株矮小稀疏的油菜花,便从屋子绕至后田,想不到我竟被窗子所束缚,田中包含了太多的油菜花,大片、大片的,像大片、大片金黄的毛毯,让人养眼啊!渐渐地,我便忘却了那矮小稀疏的那一株不起眼的的油菜花,我只沉迷于那大片、大片的毛毯,心里不禁想着:这花这么柔,躺在上面定是温暖而舒适的!这倒也不假,从空中朝下眺望定是许多毛毯,让人心旷神怡啊!怎么能被一株瘦弱的油菜花破坏呢?谁都不想眼中出现那个一直讨厌的人,就像我讨厌那株破坏了队伍的油菜花,原本整洁到让人养眼的油菜花,就被那一株令人讨厌的油菜花所扰乱,让我怎么原谅它的过错?一而再,再而三的忍让?每个人都有底线,所以那一株令人讨厌的油菜花,我怎么能原谅它?俗话说:今日留一物,他日好相见。就算我原谅它了,它也不会永远消失,如果下次再想起那大片油菜花,同样会应它而伤感。
当我再次打开窗时,它却不见了踪影,伴着那着急而有力的风,我发现我错了,不管它有多么的矮小稀疏,它依旧是它,就像我依然是我,不曾改变,也不想改变,我发现我对这株油菜花充满了喜爱,不知为什么?或许是它矮小稀疏,或许是它扰乱了队伍,或许是它让我气馁,或许……我终于明白,它就是它,喜爱它,不需要任何理由,因为它是油菜花啊!
我喜爱春天,更喜爱春天的油菜花。
暑假到了,我们全家一起回山西老家。经过了漫长的车程,我们回到了右玉县城,天空是那么的湛蓝,一朵朵白云就像棉花糖一样,是那么美丽。我感觉只要一伸手就能触碰到蓝天。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心情特别舒畅。走在田间,一片片的油菜花,黄澄澄的,放眼望去,仿佛置身于花海之中。各种各样的庄稼,各种各样的颜色,真是千姿百态。我喜欢这里的一土一木,我喜欢这里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