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热闹的元宵节七年级中学生 2
刚走出家门,只见马路上人山人海、川流不息,远远望去就像一条条蜿蜒长龙。
到了县**门口,就传来了阵阵唢呐声和轰隆隆的鞭炮声。我迫不及待地跑进了县**。只见耍龙队舞着青龙、黄龙、金龙,上下翻腾,左扑右跳,抢夺龙珠,把地上的阳光掀搅地青一道黄一道。“一、二、三、四……九”我认真地数了数,“噢,有九条龙!”我惊讶地叫起来。它们各有各的特点:有的气势汹汹,杀气腾腾,有的耀武扬威,得意洋洋;有的回首遥望,呼唤同伴……真是妙不可言!人们沉醉在这如幻如梦的表演中,整个**大院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不时想起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和孩子们的喝彩声。
舞龙队舞着各色的龙走出了**大院,沿着大街小巷,挨家挨户,男女老少……一路尾随,所到之处,鞭炮声,掌声络绎不绝。
元宵节多么热闹啊!不仅有舞龙,还有令人兴奋的焰火晚会呢!
面对这么丰富多彩的元宵节,我不禁感慨万分:想想以前的爷爷奶奶讲的故事,再看看现在的生活,我们是何等的幸福啊!这都是党的富民政策,桂东人民的勤劳换来的。我相信,不久,我的家乡将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