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热闹的元宵节七年级中学生 5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元宵节,晚上,我和爸爸、姥姥一起去观赏元宵花会。
这是一条南北走向的街道,整条街道被两侧的霓虹灯照耀的跟白天一样,街道两侧的行人,铺面的幌子看得都非常清楚。今天街道两旁的行人格外多,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他们都在看花会表演:有扭秧歌的,有踩高跷的,有打腰鼓的,还有飞镲的……好多好多,看得我眼花缭乱。你看那踩高跷的,走着走着,突然有两个人摔倒了,他们坐在地上爬不起来,只见有一个同伴围着他们转来转去,手里还做着一些动作,那样子别提有多滑稽了。我和姥姥继续向前走,这时映入眼帘的是一支腰鼓队,好多老奶奶在一起打腰鼓,那声音、动作真齐。我们随着人流走,不一会就走到了大桥下,完成了这条街道的观赏。我对姥姥说:“晚八点整在河西公园会放烟花。”正说着,爸爸也追上了我和姥姥,不一会我们三人便来到了大桥的西侧,注视着河西公园方向,果然,八点整的时候,在河西公园的方向,升起了第一个烟花,只听“呯”的一声,上升的烟花炸开了,先形成一个很大的光球,接着又变成了一个个零零散散的小星星散落下来;接着又上升了一个,绽开之后变成了黄色的流星,慢慢地从天上滑下来,留下一道道闪亮的痕迹,真像春天的柔柳一样,真美;你看,那边上升起来一个小小的礼花,炸开后,变成了一个蝴蝶结,淡淡的粉红色,中间是浅红色的结,真好看;那边还有一个钟表,绿色的边,蓝色的指针,看起来就像真的一样;咦?这不是一支箭吗?竟然穿过一个大圆盘,真不可思议;那边还有一个个小灯笼飞向远方。看!有一个飞得最远了,飞到了桥的那边,就不见了。
又看了一会儿,我们听到一个从对讲机里传来的声音:“礼花鸣放结束”,我们同时回头一看,这声音是从身后的一位叔那里传来的,爸爸对我说:“结束了,我们该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我高兴地说道:“今天的礼花真好看。”这时,姥姥告诉我,明年还会有的,就这样我们愉快地完成了这次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