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我和奶奶去街上玩。
那天上午,我和奶奶在街上逛悠。街上可真热闹啊,人山人海的。各种吆喝声,讨价声,谈话声,汇成一曲交响乐。我这儿看看,那儿看看,什么都令我爱不释手。心想:不愧是国庆节,就是不一样。今天,我要好好饱饱我的口福。我拉着奶奶来到卖糖葫芦的地方,买了一个又大又圆的糖葫芦。
我拿着糖葫芦,心中美美的。我钻到人群中,被一幅景象惊呆了:两个人在地上爬着,后面一个喊着:“救救我们吧,救救我们吧……”他们后一个脚残疾了,前面一个拉着他爬两人都蓬头垢面,我的泪水夺眶而出,我来到奶奶面前,擦干泪水说:“他们好可怜啊,给他们点钱吧!”奶奶拿出5元钱放进他们的碗里拉着我走了。我回头望了望他们,离开了这个地方。
我和奶奶又逛了起来。走着走着,来到了一偏僻的地方。我见几个人在给一个年轻的叫花子施舍,他也很可怜。我搜遍全身衣袋,只找到5毛钱,我就把钱给了他。正要走,突然听见他发出一声不易察觉的冷笑,莫非他……他起身要走了,我忙悄悄跟着他。只见他来到一个没人的小小巷子里,脱下脏兮兮的衣服,得意的数着钱。我的心冷了,原来他是个骗子!
我便一直闷闷不乐的。
回到家,我把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的话使我豁然开朗,她说:“当一个人假装是乞丐时,他(她)无论在外表还是心灵上,就都是乞丐了。”
国庆长假期间,有许多人放了七天假,但是也有一些人在这期间工作,有许多人为自己写了一个计划,有的去旅游,有的去钓鱼,有的去海边。我自己写一个计划就是去钓鱼和去海边玩。
10月1日,我们一家一起去东江钓鱼。我们来到了东江边,发现杂草比上一次来的时间高了很多,草也多了很多,水葫芦也长出来了。我们刚去就听见一位叔叔对我们说:“这里不好钓。”说着那位叔叔就上去了。那个叔叔说不好钓,但是我们还是去试试。爸爸已经准备好钓鱼了,不一会儿爸爸一拉起杆就没有鱼了,我对爸爸说:“我刚才都看见鱼有咬钩了,就是你没拉杆。”爸爸这下听我话了,鱼咬了一两次钩就钓了一条鱼,这条鱼是条蓝刀,接下来又钓了好多条罗非。这时我看见了一个人下水抓鱼,另外一边有人在用网网鱼,网了好多大鱼,我还看见一条大鱼从水里跳了出来,又回到水里,看着就高兴。
10月3日,我们一起去大亚湾玩。去的路上塞车,一路的车像一条长龙。我们终于到了大亚湾,去了海边。海边这里有好多人,有的在海滩上休息,有的在沙滩上捡贝壳,有的在海边上戏水,还有的在玩水上游艇等……我换好泳衣就下海了,海里有个圈,圈里面是浅水区,我们在圈里,一个海浪冲了过来,我一不小心喝了一口海水,把我给咸死了。我还结识了几个小朋友,一起在海里戏水,可开心了。
国庆假期真有趣,我也玩得很开心,小朋友,你呢?
我们的祖国是美丽的,是令人神往的国度。我们生存在这里,是它给予了我们生活的环境。这是它经历了无数沧桑才有的面貌,它为了我们的的现在而坚持着。
什么“***”什么“东京条约”都是过去的往事。如今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鸡——唤醒拂晓的沉默;你是冲天腾飞的巨龙——叱诧时代的风云;你是威风凛凛的雄狮——舞动神州的雄风;你是人类智慧的起源——点燃文明的星火。你有一个神圣的名字,那就是中国!
“嫦娥一号”和“神舟七号”飞船升空时,也表明中国站起来了,是它的努力与执着从而实现了中国人多年的梦想。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美丽的烟花,矫健的体育健儿,璀璨夺目的金牌,这都名记着中国在强大。
中**亲抚育了许多爱国英雄。詹天佑就是一位,他带领中国工程人员修筑了“京张铁路”。外国报纸轻蔑的说:“能在南口以北修筑铁路的中国工程师还没有出世呢!”但他们说错了,“京张铁路”不但修筑成功了,还提前了2年。是因为***的一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振奋了全中国。
“河山只在我梦萦,祖国已多年未亲*,洋装虽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国心,我的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烙上中国印”。这不仅仅是一首歌,它是祖国的赞歌,是尽人皆知的心——爱国之心。
国庆期间,爸爸好不容易挤出一天时间陪我玩,我特别开心。
爸爸早早处理完手头上的事,就带我去南京江宁银杏湖公园。走进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最为壮观的“中国龙中国梦“这个项目。一条舰上可以坐6个人,从龙头那里滑下来的时候,水花会溅到身上,特别的刺激,因为玩的人太多了,所以没玩有点遗憾。
接下来我们玩的是过山车。过山车先慢慢升上去,然后往下,后面又左转,右转,最后翻过来转,还绕了个圈,转得我脑袋完全空白。后面转的速度越来越快,感觉像是要把我的小心脏转出来一样。然后我还听到周围的人都在大声尖叫,尤其是旁边的那位姐姐喊得特别厉害,她两只手还死死地抓住我的胳膊,把我的胳膊抓得通红。下来以后,我只能用“魂飞魄散”这个词来形容自己当时的感觉,真是又恐怖又刺激!
之后,我还玩了海盗船。那里的海盗船飞得比月牙湖这边的要高好多,像是要把我整个人扔出去似的。这出乎我的意料,我原以为和月牙湖的海盗船没什么区别。这个项目结束以后,我的腿一直不停地抖动,爸爸的脸色也不太好看。虽然爸爸对游乐园的项目并不感兴趣,但为了让我开心,还是尽心尽力地陪我玩。
这天真的好快乐。不仅是因为银杏湖好玩的游戏项目,更是因为有爸爸的陪伴。在爸爸身边,我感受到了关爱和温暖。快乐其实是一种很简单的东西,随时随地都在我们身边围绕,让我们时刻感受温暖和幸福。
彩旗、鲜花,欢歌笑语,迎来了祖**亲的生日——10月1日国庆节。今天,我带着满怀的好心情,坐上私家车,去欣赏祖**亲的华丽盛装。
清早,我们向东钱湖方向行驶。透过车窗,我看到了错落有致的高楼像雨后春笋拔地而起,马路两边的树木郁郁葱葱,造型别致的绿地上点缀着五颜六色的花朵,像一幅幅美丽的画,一条条清澈的河流像一条条飘动的绸带奔向远方,祖**亲的盛装是多么华丽呀!
汽车穿过市中心,进入市郊,那是丰收的田野,大豆粒粒饱,棉花朵朵白,玉米公公捋着长胡须在微风中发出爽朗的笑声,高粱举起了燃烧的火把,还有绿油油的蔬菜,沉甸甸的水果,祖国妈妈你好富裕呀!我能做你的孩子,感到多么的幸福和自豪。
我一路兴奋着,激动着,不知不觉来到了东钱湖。我下了车,发现那里的天特别高远,一碧千里,那里的空气清新甜润,放眼望去,到处是养眼的绿,绿得那么舒服,那么醉人。随着络绎不绝的游人,我来到了东钱湖的中央。哇!那里的湖水真静呀!静得像未打磨的镜子映着蓝天白云。湖水真清呀!清得可以看见水里碧绿的水草和正在游动的鱼儿。忽然不远处传来悠悠的歌声,一抬头我就看见一条游船从不远处驶来,我到卖票处买了一张票,坐在船上我一边划船一边哼起了: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海面倒映着美丽的白搭,四周环绕着绿树红墙……这歌声飘荡在湖面上,我感到多么的快乐呀!
祖国妈妈,我感谢您,给我一个幸福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