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南山竹海以上 2
今天一大早,我们一家就开车去了溧阳市的南山竹海。那里景色迷人,是我们常州有名的5A级景区。
我们一进去,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片散发着幽香的竹林。仿佛世外桃园一般。我们向竹林深处走去。哇!一片如镜子一样的湖泊出现在我的眼着,在阳光的照耀下,银光闪闪,分外美丽。湖中,不时有几叶竹筏缓缓地漂过。
上面不时传来阵阵的笑声,我们顺着声音一路向上,来到了“小鸟天堂”。这里可好玩啦,我朝四周看了看,咦?鸟在哪儿?我还以为有几只隐形鸟在园着我们乱飞呢!于是我小声地说了声:“你好!”,谁知上面传来一声“Hi!”,我抬头一看,哦,原来有几只鹦鹉在跟我说话呢!
过了“小鸟天堂”,我们就去坐缆车了。我们坐上了缆车,来到了“东吴第一峰”,眺望远方,真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俯看南山全景,简直无法用言语表达,太漂亮了,那满山的竹子,仿佛给南山披上了一件绿色的浓装。
看完了山上的风景,我们该下山了。下山的路可没那么好走,它可让我吃尽了苦头喽!摔几个跟头不说,1200米的山路你走走看!我一边走一边看,我突然发现这些竹子个个都青翠欲滴,这使我记起了郑板桥的诗句: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这也让我对下山的信心倍增,我终于第一个到边了山下。
这次难忘的旅行,不仅让我一览南山美景,又体会了下山的劳累。使我懂得了,想要看最美的风景,一定要经历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