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游客
大家好!
船在碧波荡漾的湖面上慢行,两边的青山扑入眼帘,铺天盖地的绿使你目不暇接,直到把你的心胸洗涤得纤尘不染。这一望无际的青山便是江苏省和安徽省交界的屏障,当地人称之为“南山”,山上青松挺拔,竹林茂盛。说起竹子,就不得不讲到天目湖的延伸景点——南山竹海了。景区山水相映,风光旖旎,有“天堂南山、梦幻竹海”之美誉,南山竹海在其优越自然生态环境的基础上,以中国源远流长的竹文化和寿文化为底蕴,并结合古官道、吴越古兵营、黄金沟等人文资源,目前已形成颇具规模的五大功能游览区:静湖娱乐区、休闲娱乐区、历史文化区、长寿文化区和登山游览区。主要游览景点有:镜湖、小鸟天堂、古官道、中国第一寿星、吴越第一峰、撞钟祈福等等。
同时,向您推荐的是为丰富溧阳旅游产品即将推出的南山竹海温泉度假村,它位于南山竹海风景区的石岩里古村落,占地面积约166亩,集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商务会议、温泉保健、康体养生、运动休闲等功能于一体。度假村一期工程温泉洗浴项目将于09年十月份正式对外开放。
龙口
随着游船向青山更青处缓缓前行,水面变得越来越窄,在最窄处我们称之为“龙口”,两边突出的山颊为“龙颊”。传说,天目湖曾是锁龙之地,天上的蛟龙犯了天条后被锁在天目湖里,但蛟龙的性情非常暴躁,挣脱铁链逃到宜兴,周处壮士奉天命追至宜兴将蛟龙拦腰斩断,蛟龙的尾部落在宜兴化作“蛟桥”,头部落在了天目湖,形成“龙口”和“龙颊”。
龙兴岛概况
游船左方这座大型的岛屿便是我们待会要游览的龙兴岛生态休闲区,整个景区形状如长条枫叶,规划面积约4500亩(约2—3*方公里),景区的开发以自然生态、质朴野趣为鲜明特色,主要体现了自然、生态、野趣三大特色。岛上那重重叠叠的青山,弯弯曲曲的木板路,高高低低的密林穿越,能让你真正走进大自然,置身于一幅山水画卷之中。您上岛之后可以去看看白龙瀑布,走一走密林穿越,到蝴蝶谷了解一下大自然美丽的生物——蝴蝶,还可以观看到一场来自云南佤族的风情表演。
靠岸注意事项
游船马上就要靠上龙兴岛的码头了,请大家在原位置上坐好,把自己随身的物品整理一下,等游船靠稳之后再上岸游览,在岛上游览的同时请大家注意两点注意事项:第一,岛上的游步道都是用木板铺设而成,请大家在游览的过程中,一定要看好脚下,当心踩空;第二,岛上森林覆盖率很高,达到了95%之上,岛上的建筑都是木架结构的,游步道也是用木板铺设而成的,因此整个岛屿都是一个禁烟区,俗话说:“一棵大树可以做成千万根火柴,而一根火柴就可以毁掉千万棵大树”,为了更好的保护我们这一片青山绿水,请喜欢吸烟的游客稍微克制一下,景区出于人性化的考虑,在岛上设置了四个固定的吸烟点,如您想吸烟请您一定要在规定的吸烟点吸烟,但请您注意的是在您离开吸烟点后立即把烟头灭掉,最后预祝各位游客在龙兴岛上游览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