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南山竹海以上 1
星期一,学校组织我们去溧阳南山竹海游玩。车队一到目的地,同学们就迫不及待地下了车,扑入景区大门。南山虽无泰山之壮、庐山之美、华山之险、黄山之奇,但它有美仑美奂的竹海镜湖、葱绿挺拔的青竹……
进入景区,映入眼帘的是一池碧水——竹海镜湖。湖水又青又蓝,像玻璃一样映着蓝天、白云、青竹,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倒映着美景的湖水看起来虽然五颜六色,但却十分清澈,连湖水中圆润的鹅卵石都能看得一清二楚。湖水在阳光的映照下变得银光闪闪,如一湖白银一般。
站在竹海镜湖边,放眼远眺,只见湖的南北西三面,是层层叠叠、连绵的山峦,一山绿,一山青,一山浓,一山淡,真像一幅优美的山水画。
登上南山,望去尽是满眼的青竹,称之为南山竹海真是名副其实啊!那一蓬蓬茂盛的翠竹,棵棵挺拔秀美,仪态万千。一片片竹叶、一根根枝丫交织连成片,聚成林,我们一走进竹林,就像沉人了一片绿海。阳光透过茂密的竹叶缝隙,斜照在阴凉的地上,斑斑驳驳,像一片片碎银撒在地上。微风过处,片片竹叶、根根枝丫摇摆着发出细微地沙沙声,像是在窃窃私语。
南山竹海的景色真美啊,美得让人心颤!不知不觉中,半天的游程就结束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登上了返程的车辆,南山竹海之行真令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