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竹海() 1
20xx年10月3日,我和爸爸、妈妈,还有爸爸的一位同事一起自驾车到宜兴竹海玩,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在去的高速公路上,我问爸爸:“为什么要叫竹海呢?”爸爸解释给我听:“竹海其实就是竹子的森林,因竹子太多太多,看起来就像绿色的海洋。”听了之后,我的心像离弦的箭早已飞到了宜兴的竹海风景区。
不一会儿,车子到了景区,哇,车子好多!就像长龙一样,我们好不容易在路旁找到一个空隙停车。我们买了门票,浏览了旅游导航图,就正式开始游玩了,第一个景点是镜湖。沿途看到了碗口粗的翠竹,我兴奋极了,跑过去,抱住翠竹往上爬,竹子太滑了,我爬了几次都掉下了,最后只好和翠竹合了一个影,然后继续向前走,到了镜湖。镜湖不大,但里面生活着已有15亿年前就有的腔肠生物——桃花水母,非常罕见,全国只有这里才有。我心里想,15亿年前,人类还没有诞生吧。
我们继续往前走,一路上看到了“海底”、“太湖第一源”、“竹海长廊”、“天然氧吧”等景点。特别是“竹海长廊”,我惊呆了,活了这么大,从没有见过这么多的毛竹,简直就是超级多。看!一株株的翠竹,密密麻麻的,我数都数不过来。这些翠竹一个个挺拔直立,蔽天盖日,青翠欲滴!爸爸说竹子的作用非常多,竹笋可以吃,竹干可以做成各种家用器具,比如筛子、篓子、扁担等等。爸爸还说,有的少数民族还用竹子做房子呢。总之,竹子全身都是宝!叔叔对我讲,毛竹秆高,叶翠,四季常青,秀丽挺拔,经霜不凋,雅俗共赏。自古以来常置于庭园曲径、池畔、溪涧、山坡、石迹、天井、景门,以及室内盆栽观赏。常与松、梅共植,被誉为“岁寒三友”。
我一边走一边欣赏风景,这里的空气特别的清新,我拼命的呼吸,整个人心旷神怡,我想我要是住在这里,活一百岁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终于,我们开始爬山了,这里有苏南第一峰——玉女峰。我和叔叔比赛,看谁先爬到顶峰。由于山路弯弯曲曲,坎坷不*,一开始我还有点劲,把爸爸妈妈都甩在了身后,我爬着爬着,有点气喘嘘嘘的,感觉有点累了。但看到沿途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一个牌子,牌子上写着离山顶的距离,“300米”,“250米”,“200米”,“150米”……顿时,我浑身精神抖擞,斗志又有了,趁着叔叔休息的时候,我追上了他并超过了他。
最后,是我第一个登上了顶峰,站在顶峰,放眼望处,满山遍野的竹子,铺天盖地,随着山势,绵延起伏,无边无际,此时此刻,我才真正明白了“竹海”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