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竹海() 2
暑假期间,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竹海玩。虽然天气闷热,但我们一家三口坐着车,一路上说说笑笑,心情格外愉悦。
到了景区,就看到了那秀丽的风景,青山绿水,空气清新,林间穿梭的小鸟在歌唱,美丽的蝴蝶在翩翩起舞,*静的湖水像一面光滑的镜子倒映着蓝天白云。真是风景如画,美不胜收,让人流连忘返啊!
正当我看得如痴如醉时,老爸大声喊道:“走,我们爬山去!”我只好舍弃这里的美景,和爸爸妈妈往山脚下进发。哇!在山脚下我不禁发出了感叹!一座座青山连绵起伏,漫山遍野都是青翠的竹子,一根根都有碗那么粗,像一棵棵雄壮而又挺拔的松柏!这时我想起清代郑燮的诗:“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阴凉林间一条又陡又窄的石头阶梯通向山顶。这时我们做好准备爬山了,一开始,我很兴奋,一边吃着零食一边爬着山,还不时讲着笑话,幽静的林间洒下一串串笑声。可过了好一会儿,我们才到半山腰,大家就都气喘吁吁,满头大汗了。这时,老爸用鼓励的目光看着我说:“我们一定要努力爬到山顶哦!坚持到底,就是胜利!加油!”于是我们继续往上走,走一会儿歇一会儿,相互间说着鼓励的话,谁也没有放弃。
终于快到山顶了,虽然腿像灌了铅一样,但我还是一鼓作气第一个冲上了山顶!“哇喔!”我兴奋地叫了起来。我被山顶的风景深深地吸引住了。往远处眺望,远方城市的楼房像一个个小小的火柴盒,而马路上奔驰的汽车像一只只可爱的小蚂蚁。再低头一看,很多连绵起伏的小山,上面全是青翠的竹子,一阵阵风吹来,它们轻轻摆动,好像一片绿色的海洋泛起一个个绿色的波浪。我终于明白为什么这里叫竹海了,确实是竹子的海洋啊!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快,太阳就要下山了,而天气也开始变化了,不一会儿就满天乌云,狂风大起,就像《西游记》里的妖怪要来了一样,我们赶紧下了山。虽然因为下起了倾盆大雨,我们不得不提前离开,但这里的美景却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下次我还会再来的!再见了竹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