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中秋佳节,也是我们全家团圆的日子。今年的中秋节,有点儿小特别,我们一家人去了野生动物园。
*时喜欢赖床的我,一大早就起了床,我们带好食物就出发了。这一路上,我既兴奋又紧张,恨不得马上就到动物园。经过了3个小时的路程,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
一进入动物园大门,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一群五颜六色的鹦鹉。有蓝白相间的,有黄红相间的,还有红白相间的,特别漂亮,好像穿着一件件华贵的礼服,在迎接我们的到来。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猴子区。妈妈提前给我准备好了花生,让我喂猴子。一开始,我把花生剥好了给它们,妈妈告诉我说:“你可以试着整个儿给它们。”我怕花生皮会卡住猴子,就只给它了一个,让我出乎意料的是,那只猴子一只手拿着花生,另一只手在上面抓了几下,可能觉得力气不够,又张开它的大嘴巴用牙齿咬了咬。不一会儿,花生就剥好了,然后就悠闲自在地吃了起来,真是聪明极了。在它的隔壁笼子里,还住着一只长相奇特的猴子,它的毛是灰白的,头上好像顶着一个四四方方的帽子,走起路来大摇大摆,看上去好像很有学问似的。原来,它的名字就叫博士猴。
看完猴子,我们来到了猛兽区,那里有狼、虎、狮子。可能是快到中午了,有几只老虎正爬在假山上,眼睛似睁非睁,在阳光的沐浴下,马上要进入梦乡。这时,我好奇地问妈妈:“我要是把一块肉放在它眼前,它会不会立刻就 精神起来了?”妈妈笑着回答说:“你可以试一试呀。”我立刻睁大眼睛说:“我可不敢,要是把我吃掉怎么办?咱们赶紧离开这儿吧。”说完,全家人被我逗得笑个不停。
离开猛兽区,我们还看了长颈鹿、斑马、犀牛、骆驼等等好多种小动物,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尤其是那长颈鹿,比在电视上看的脖子要长很多,在我面前显得特别高大。
时间过得真快,一天的旅行结束了,我们一家人在一起度过了一个快乐又难忘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