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西安 1
西安是历史古都,有着丰富的历史,暑假我到了西安旅游。
第一天,我到了陕西博物馆,先参观了一展厅,讲的是早期的人类是怎 么样子的,从早期智人到晚期智人的变化。走着走着,看到秦朝的介绍,是关于秦始皇和兵马俑的,我看得津津有味,仿佛自己穿越到了秦朝。接着我还去了二号和 三号展厅,了解到了唐朝的辉煌和各种文物的价值,收获很大。
第二天,早已让我盼望的兵马俑终于到了了,导游在介绍铜马车时我都心不在焉,我一直想 看兵马俑,当到了一号坑时,哇呀,眼前的壮观景象把我惊呆了,一大片兵马俑挺拔地站着,一动不动,每个都有不同的表情,栩栩如生。有的兵马俑头都没有,是 挖出来时挖掉了,听说要修好得花很长时间,并且这些兵马俑刚挖出来时都是彩色的,现在都氧化了变成灰色。我们还去了二号坑,但是没有挖出来,三号坑最小, 里面的兵马俑都是官员级别的,导游说我们下面还有600多个坑,但都不敢挖,没有能力去保护这些兵马俑。导游说流行一句话“越看越倒退,越看越惭愧”。
第三天,我到了华清池,这里是唐朝美女杨贵妃洗澡的地方,听导游说杨贵妃有狐臭,每天都要泡好几次桂花浴消除狐臭。还说古代四大美女都有一缺点,但她们都会取长补短。
第四天,我们去了著名的**街,果然名不虚传,街上很多很多小吃,我吃了羊肉泡馍,吃得饱饱的,味道好极了。我还看了很多小吃的制作方法,看得我口水都要留下来了。
西安之旅在不舍中结束了,我喜欢这个城市,喜欢这里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