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西安 4
这个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去了陕西西安,它是中国七大古都之一,著名的古丝绸之路,就是以西安为起点。
我们到了西安后,第一天参观了西安博物馆,我们先来到了瓷器区,那有很多瓷做的罐子,还有御用的瓷器,有的是翠绿色,有的是黑棕色,有的瓷器形状圆圆的鼓鼓的,有的形状长长的高高的,五颜六色,形态各异。看完了瓷器区,我们来到了铠甲区,那有以前古人打仗时用的铠甲和武器,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秦军用的铠甲,它是用鳞片积起来的,重30斤,总共用了401片鳞片。
第二天,我们来到了另称世界第八大奇迹之称的秦兵马俑,来看兵马俑,它有上千年的历史了,它很奇特,表情和形态各不相同,有的拿着长矛,有的指挥士兵,还有的骑着战马。秦兵马俑只是挖出了一部分,为了不破坏历史兵马俑,人们决定不把另一部分挖出了。秦兵马俑分为四个俑坑,1号坑面积14260*方米,是最大的坑,2号坑是曲尺形,面积为6000*方米,有士兵900余件,3号坑约500*方米,陶俑68件,4号坑是空坑,如果按出土的兵马复原,以上各坑有陶俑7000多件,陶马600多匹,战车100多乘。怎么样?这就是秦兵马俑。
西安真是古都,很多历史上的名胜古迹都在西安,我喜欢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