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宜兴去玩。我高兴地跳上汽车,经过两个小时,宜兴终于到了。
首先,我们游玩善卷洞。一听说要进山洞,我就有点害怕:会不会有野兽呢?我跟在导游的后面小心翼翼地往里看,只看见漆黑一片,只有几盏五颜六色的灯发出微弱的光。我大着胆子走进去,走过一段路,看见两个教室那么大的场地,顶上有“狮象大场”四个大字,我正在奇怪的时候,导游说:“请大家看左边。”我抬头一看,一只“狮子”正蹲在石壁上,它张开着大嘴巴,好像在吼叫。又随着导游的指点向右一看,一个庞然大物出现在我的眼前,鼻子像一根大柱子那么粗,身子有两幢楼那么高那么大,难怪叫“狮象大场”。
看完了中洞,我们经过了云雾弥漫的上洞,向下走五层楼那么高的楼梯,一路上我们看见了形态各异的石头,有的像山羊,有的像苍鹰,有的像白鹤……应有尽有。我们边走边看,还没有走到下洞,就听见了震耳欲聋的水声,我下去一看,原来是瀑布,虽然没有庐山瀑布那么高,但也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的感觉。我们乘着小船沿着瀑布流下的水,漂出了水洞。
出了善卷洞,我们又去了祝英台读书处、圆通阁。
称为世界三大奇洞之一善卷洞,果然雄伟壮观,景象奇异,真让我流连忘返。
今天我特别兴奋,因为我参加了小记者宜兴一日游活动。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活动的第一站――善卷洞。
善卷洞,因为有一位叫善卷的老人在此隐居而得名,与比利时**洞、法兰西里昂洞一起称为世界三大奇洞,也是我国著名的旅游胜地。善卷洞以“古、秀、大”著称,素有“江南第一古迹”之美誉,今天我终于可以一睹其风采了。
怀着强烈的好奇心,一到目的地我就迫不及待地走进善卷洞。哇,太神奇了,我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只见两旁的怪石千姿百态:有的像咆哮的巨狮,有的像腾空的白龙,有的像凶猛的巨鳄……真是千姿百态,活灵活现。周围不时地响起同学们一阵阵惊呼声。
不知不觉中,我们顺着楼梯来到了下洞,这里的景象更是美不胜收。一块块奇石在灯光的照耀下,栩栩如生。你瞧,那个洞就是传说中的无底洞,据说它可以左通新加坡,右抵马来西亚呢!就在这时耳边响起了流水声。好奇怪,哪来的水声呢?我心里暗暗地想,转眼间眼前出现了一大片水面,导游说接下来地行程我们要坐船游览。坐上木船,“船在水中行,浆在天上撑”让我们感到惊喜万分,**的景色更是让我们拍手叫绝。水晶宫,顾名思义,到处如水晶一般,水上的巨石被七彩的灯光一照仿佛真的是西游记中的水晶宫一样晶莹剔透。突然头顶上如下雨般滴下好多水,同学们纷纷用手挡住头,嘻嘻哈哈笑着将这里取名为“碧水洞天”。
善卷洞的景色真是名不虚传,让人流连忘返啊!
迎着和煦的南风,迈开轻快的步伐,跟随着学校小记者团队,我来到了世界三大奇洞之一——善卷洞采风。
我们游完了善卷洞巧夺天工的上洞,沿着石阶来到了下洞。下洞有一个小湖,我们准备坐小舟穿过洞里的小湖。我们小心翼翼地走上了一艘狭小的船,坐了下来。忽然,我听到了前面船上的尖叫声,心里不禁担忧起来:坐在船上会不会撞破头?水流急不急......还没等我想完,洞内的寒气一阵阵袭来,我的毛孔不禁竖了起来。
可过了一会儿,我们的船飘飘悠悠地浮在了如彩绸般的水面上,七彩的灯光把洞里照得好似一个童话般的宫殿。船周围的奇石五彩斑斓:有的湛蓝湛蓝的,光滑、圆润,像一块巨大的蓝宝石;有的火红火红的,好似几只在山洞休养的红狐狸;还有的碧绿碧绿的,上面有着许多杂乱的线条,像仙女飘忽迷离的绿裙子......忽然,水流快了起来,我们的船流到了另一个更加狭小的洞穴里。这个洞穴虽然小,但是洞里岩石上的色彩比前一个洞更加夺目,更加丰富。洞里时不时还会有一些小水珠跳下来,与我们嬉戏。正当我们沉浸在溶洞探险的奇妙世界里,船却载着我们出了洞。
我坐过许多船,但觉得最刺激、最神奇的还是这次在善卷洞里坐的游船,让我经历了一次难以忘怀的 “奇幻漂流”。
俗话说:人逢喜事精神爽,游善卷洞。今天我是特别的兴奋,因为爸爸要带我到善卷洞旅游。
早就听说善卷洞以怪石而闻名,今天终于能一睹其风采了。到了目的地,我迫不及待冲进了洞内。哇,果然名不虚传。怪石嶙峋的钟乳石构成了奇妙无比的图案。你看“露滴石笋”好象一棵巨大的倒长的石笋;“叶公好龙”中的天龙活象真的青龙迂回盘旋;“珍珠幔”上挂着珠光闪闪的一串串大珍珠;“花果山”上结满了香喷喷、甜滋滋的大桃子。最令人难忘的要数“长城”了:在陡峭蜿蜒的群山中,“长城”随着山势盘旋,时而高,时而低,时而向左转,时而向右弯……一座座“烽火台”巍峨耸立在“长城”上也清晰可见……看着看着,我也不由得站在了“长城”上,多么雄伟多么壮观的长城呀,我们的祖先就用他们的勤劳和智慧造就了这轰动世界的奇迹……
善卷洞内我还感受到冬、夏的温度差别,实在是太神奇了!
大自然呀!只有你才有这鬼斧神工,造就这令人留恋忘返的奇妙景象!
这个星期六的早晨,我和爸爸妈妈怀着兴奋的心情来到了宜兴,一路上大家欢声笑语不断。我坐在车上,望着窗外的美丽景色,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那一丛丛树,一朵朵花似乎都在和我打招呼呢!
终于经过我感觉度秒如年的2小时,我们的车直达到宜兴的第一个景点——善卷洞。
我们沿着石铺小路向洞口走去。远远望去,一块拔地而起的巨石,像一枝巨大的竹笋。据讲解员说,这块两丈多高的石头,一万年才长出一厘米。不知是谁给它取了个美名:中流砥柱。
绕过中流砥柱,我们进入中洞。这儿可真大,足有三层楼高,一百多米深,看来容纳数千人开个会,是不会感到拥挤的。仔细查看两旁边左边是一只怒吼的雄狮,右边是一只悠闲的大象,所以这里被称为狮象大场。
由中洞踏着石阶迂回登高,来到上洞。上洞里云雾缭绕,水气弥漫,真是名不虚传的云雾厅。据说这里始终保持摄氏20多度的温度,冬暖夏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