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轰的一声巨响,一个巨大的礼花在漆黑的天空中炸开,像一个绿色的皮球在空中翻滚着。
“轰隆隆”又一个礼花在天空中炸开,我抬起了头,望着空中的炸开的礼花。一声声巨响,一个个五彩缤纷、各式各样的礼花炸开,有的像一个绿油油的巨球;有的像一朵美丽的花朵在空中俏丽的开放;有的像银光闪闪的瀑布,从空中洒落下来,变成星星点点的流星,向我们飘来,有的像……
“哇,快看这个是流星雨耶!我最喜欢了,你快看。”我拍拍旁边的弟弟,高兴地大叫,一条条银色彩带飞上高空,然后缓缓地落下来。彩带弯弯曲曲的,像一条银河。越往下越暗,在半空中扭曲着、若隐若现,显得十分妖娆。再往下看,就变成可金灿灿的光点和小星星一起游玩。过了一会,光点变弱了,忽明忽暗向地面落去。
一个蓝色的光点向天空飞去,啪地一声,变成了一个个蓝色的光点在天空中,排好队,变成一个笑脸。片刻后散开了,变成一个个蓝色的降落伞飞走了。
烟花放完了,天空中又变成一片漆黑,哦!这美丽的烟花,太美了!但,又是那么的短暂。
大年三十,吃完年夜饭,我就一个劲儿地催爸爸去楼下放烟花。一年里只有正月里才能放烟花,可把我的脖子都等长了。
我手舞足蹈地捧着一堆烟花直奔楼下的空地。我先挑了一个“孔雀开屏”,爸爸点燃了导火索,我看到“刺刺”冒着火星的导火索,跑得比兔子还快。就在导火索烧完那一刻,“孔雀开屏”“嘭”一声喷出了五道美丽的光柱,红的、黄的、绿的,各种颜色夹杂在一起,亮得刺眼。一开始,光柱喷得很低,不一会儿就窜得老高,还带着像萤火星般的小火球,亮晶晶地向四下散开,像珍珠似地落满一地,落地即灭。孔雀美丽的尾巴一下一下开得越来越高,越来越大,把黑夜都照得五光十色。
我们还放了许多烟花,有三角状的,有圆桶状,还有棒状的,那长棒烟花导火线刚烧完,就有一颗火球从管子里射出来,直冲夜空,划亮了顶上的天空,一放完,我就欢天喜地地从爸爸手中接过纸棒,哈哈,好一根“如意金箍棒”,正好给俺这个小猴耍耍。
新的一年,在这绚烂的烟花中一点点绽放开来。
大年三十那天,爸爸给我买来了许多烟花,有菱形的、有“流星”、有“开心果”、“杜鹃花”还有……。
天终于黑了,我把烟花放在一边,用打火机点燃导火线,我就赶紧跑到不远处。只见烟花如流星一样的窜上了天,照亮了天空,照亮了大地,如同白天一样。接着我又点燃一只“流星”,把它高高地举在手中,甩来甩去。流星就一上一下,扭来扭去,如同一条有动的长龙。
爸爸拿来一只“杜鹃花”,我小心翼翼地点燃了导火线,不一会儿,它就开放出一朵朵金黄色的花朵,这花到处乱窜,一会儿是黄色的,一会儿又变成绿色的,就像一只只花蝴蝶在翩翩起舞,接着我又点燃了一只“集锦”,火星直冲高空,随后又散落下来,既象火花又象美丽的彩色喷泉。当第二个“集锦”点燃后喷出的却是一道白色的火焰,仿佛一朵正在怒放的白菊花。妈妈放的是“魔术弹”更是奇妙,一会儿喷红,一会儿喷绿,一会儿又在天空中穿梭变幻好看极了!
我们放了整整快一个小时,看得我眼花缭乱。烟花真是太美了。
正月十六晚上,吃过晚饭,爸爸妈妈带着我和我的同学李柯欣一起去五一公园看放烟火。
出了家门,我就发现路上的人特别的多,而且都是从西往东一个方向的——我猜他们肯定和我一样是去看放烟火的。我们走到快到西站的时候,妈妈说:“慢点儿走,还有两分钟,烟火就开始放了。”
于是,我们就走到了路对面的金源第一城的一块儿正在施工的工地上,我们刚刚找好位置,烟火就开始放了,我看见红的、绿的像火球一样大的烟花在美丽的夜空像花儿一样开放,有红的,绿的,粉的,紫色的,美丽极了!红的像月季花,紫的像葡萄……还有的图案是心形、五角星、双手、脚印……好看极了。看着这美丽的烟花,我在想:工人师傅的手真的很巧啊!我也好想这美丽的烟花永远在夜空绽放!
到八点半,烟火晚会结束了,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在心里默默地期盼:希望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个家庭都幸幸福福、开开心心、团团圆圆的!
夜晚,月亮挂在天空,星星眨着眼睛,观看着美丽的烟花,吃完晚饭,外面传来“通”的一声,我出去一看,五彩缤纷的烟花在天空飞舞。
只听“噼哩啪啦”声,一个个像黄豆粒大的烟花飞上夜空在天上翩翩起舞,有赤、橙、黄、绿、青、蓝、紫,五光十色,五彩缤纷,这边的声音落下去了,那边的又涨起来了,真像一首美丽悦耳的交响乐,把这漫长的黑夜又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通”的地面上又升起一个大火球,“啪”的一声,那个火球爆炸了,溅出了五颜六色的烟花,像流星一样在天空中飞着,带着长长的尾巴落下,把整个夜空染的姹紫嫣红。有的像小灯笼一样,点亮了万家灯火。有的像萤火虫儿一样,在空中缓缓的飘浮着。还有的像小鸟一样在天空飞着,五光十色美丽极了。
“通通通”天空上炸天了“孔雀开屏”。那边,又炸开了“天女散花。”整个天空成了花的海洋,光的世界,美丽极了。
烟花虽然很美丽,但是一会儿工夫,它们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不过我会在心里怀念它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