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也是小学同学,可却是那样轻描淡写的存在在对方的生命中,直到我的搬家。
说是搬家,其实也没有搬多远,只是后来,我才知道我们离的是那么*,彼此之间也才有了来往。
交往起来才发现,我们有那么多的共同之处:你喜欢的东西我也有好感;我不喜欢的东西你也没有多大兴趣。那年的暑假,是我记忆里最快乐的时光,我们基本上成天都腻在一起,就在我们都泡在蜜罐里的时候,迎来了最紧张的初三,我们,受到了上帝的眷顾,被分到了一个班。
以前,一直不能理解,美学上的朦胧美,只到自己经历了,才发现,距离也是一种美。
十几岁的女孩子,总会存在着细微的虚荣心。一天天的,你开始向我抱怨着命运的不公,我不能理解,不是说,付出就会有收获吗?为什么你不多努力些了?虚荣心终于开始作怪,你大概是以为我在故意的炫耀着什么吧,你用实际行动告诉了我———"道不同,不相为谋"。我明白,这是我该离开的时候。
7月,正式将我们分到了生命的.*。再一次的相遇,我们的话不多,连笑容都显的生硬而造作。
我终于清晰的感觉到,那是我无法泅渡的波澜壮阔。
只是些凌乱的文字,只是些破碎的时光,它们,却是我单薄的青春里,无可怀念的华章。
七夕节这天融创乐园有烟花展,吃完饭我和妈妈便迫不及待地来到了融创乐园。远远便看见入园门口排起了长龙,人山人海。妈妈紧紧地抓着我的手,生怕被挤散了。里面看台上也早已密密麻麻坐满了人,放眼望去,大门口还有大批的游客涌进来。
入园,优美的音乐声响起,表演开始了,首先是喷泉表演,一排水柱在灯光的照耀下冲上天空,高高低低,如同五线谱上的音符在跳动着。中间的几个水柱一会扭向左边,一会扭向右边,就像舞者在翩翩起舞,美轮美奂。
紧接着,烟花表演开始了,随着砰砰砰的声响,一颗颗小红点犹如信号弹一样争先恐后地窜上天空,hai发出嗖嗖嗖的声响,到了半空中便散成了金黄色的稻穗。五颜六色的火星接二连三地往上窜,有的变成金灿灿的星星一闪一闪,有的变成蓝色的蝴蝶拍打着翅膀,还有的变成半红半紫的菊花在空中绽放人们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这美丽的时刻,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不一会又一排烟花在半空中倒挂下来,形成了一条金色的烟花瀑布,迸流而下,所有人的目光都被这瀑布吸引了,我也激动的尖叫起来,真是太壮观了!烟花不停地升空,继而绽放,整个天空都热闹了起来。
五彩缤纷的烟花让我目不暇接,今晚真是让我大饱眼福啊!
年初一到了,我和几个小伙伴约好,天黑后在操场上一起放烟花。我早早的吃过饭,就高高兴兴地捧着烟花下楼去放。
天刚黑,我们5个小伙伴就争着放起烟花来。我先放了个“冲天炮”,它嗖的一声冲上了天空,飞到了最高处又落了下来,在半空中爆炸了。随着震耳的响声,炸出了万道金光,煞是好看。接着,我的好朋友姚远放了个“太空导弹一号”,它喷出的火花就像浪花一样,不断喷涌,一上一下,不停的翻滚,有趣极了。我的另外一个伙伴李庆文见此情形,忙拿出他一再夸耀的“震天雷”向我们展示,别看它个儿不大,力气却不小。不放不知道,一放吓一跳,它那震耳的声音吓得我直捂耳朵。它喷出的火花从天空中徐徐下降,像一把把小小的降落伞,飘飘悠悠地落下来。看这美丽的烟花,都把我的妈妈吸引过来了呢!忽然,“震天雷”倒了,火花一下子喷到了妈妈的裤子上,于是,妈妈的裤子上留下了几个小洞。我害怕极了,生怕受到妈妈的责骂,幸好妈妈没有责备我们,我们开心的笑了。
我们还放了“孔雀弹”“仙女散花”“满天星”等,五彩缤纷,形态万千,美丽极了。
最后,我们把最大的方形的烟花拿出来。我点着了点火线,一会儿,它便放出了万道金光,忽然,天空中出现了四个金黄的大字,写着“新年欢乐”。呀,多美啊!我们望着这几个大字幸福的笑了。
今年的年初一,我玩的非常愉快。我衷心希望明年的烟花更漂亮、更丰富。
除夕夜,是一年中最快乐的晚上,在这一夜,千家万户都会放烟花来庆祝新年的到来,当然,我们家也不例外。
除夕夜,我们吃过晚饭,爸爸就叫大家出来看烟花。爸爸先用几块砖把礼花固定住,然后,点燃礼花赶紧跑开,只听“呯”的一声,烟花飞上了天,在空中绽开了五颜六色的花瓣。好看极了!
无数朵烟花争先恐后的飞上了天,好像百花争艳的绽开出自己漂亮的花瓣。无数朵烟花用自己的花瓣把黑洞洞的夜空点染成五光十色的花园。
烟花的形状是各式各样的,有的好像银杏树,有的好像蒲公英,还有的好像大苹果……烟花的颜色也各不相同,有红色,黄的,绿的,蓝的,红绿交叉的……这么多漂亮的烟花,能够组成一幅气象万千的图画。
大家现在一定能够感受到我们的快乐吧!最后,我还要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过年喽!过年喽!家家户户都贴上了春联。三十晚上,我们全家来到了公园看烟花。
到了街道,只见人山人海,整条街道都已经变成了人的海洋,一眼望去都看不见人的尽头。我们随着人群来到了广场,哇,这里的人更多;虽然天气寒冷,但有些人头上都挤出了汗珠。好多人在一起放着烟花,弄得漆黑的夜晚都变成了白昼。只见烟花的形状各式各样,有长方形的,有正方形的,还有雨伞形的……好看极了,叫人眼花缭乱。有位叔叔手里拿着“喜气洋洋”牌的烟花。看,他放出来的烟花可真像是一朵朵大大的菊花!“菊花”的颜色有很多:红的、黄的、绿的,还有五颜六色的,真是好看极了。
这时爸爸拿出了早就准备好的“蝴蝶王”,当他正准备放时,表弟却抢着要放,爸爸只好叫他放。表弟手捧烟花“嗖!嗖!嗖!”放出了三个大的烟花,瞧!散发出去的烟花多么像在高高的天空上翩翩起舞的花蝴蝶啊!当烟花落下来的时候,真像是成百上千颗流星砸下来啊,烟花中还弥漫着一股浓浓的火药味。
今年的烟花真好看,可惜我还没有看够哩,就被妈妈叫了回去!唉,只好等到正月十五晚花灯初放时时再去广凑热闹看烟花了!
寒假开始了,同时,令人向往的春节开始了。虽说已经迈入了20xx年,可是按照农历来讲的话,还要好几天,我盼望着,盼望着,终于盼到了。家家洋溢着欢乐的气氛,空气中也弥漫着过年的气氛。小孩子们个个穿着新衣服,楼下的住户个个换了春联,还贴上了倒福,寓意是福到。春节,最令我们小孩子高兴的是放鞭炮,烟花。由于我们还小,所以只能放一支支的拿在手上的烟花,叫烟花棒。但这样已经很满足了。
我们早早的买好了烟花,刚吃好了午饭,我便缠着妈妈不放,要求妈妈带我和弟弟一起放。“可是烟花不同爆竹,烟花是很好看的,但是它必须晚上放才有效果,在白天放不合适。”。盼星星,盼月亮,终于把晚上盼来了。我们早早的吃好了饭。“耶!终于可以放烟花了”我欢呼道。烟花棒玩的不过瘾,正当我还在苦苦哀求,妈妈再给我买的时候。舅舅从车上搬下来一种烟花,名字叫开口笑。舅舅点燃了烟花。我们都躲到一边去。只听见“吱~~嘣”的一声,烟花就在黛色的天空中绽放了。宛如流星划过,又若钻石镶嵌在碧空中。在夜空中尽情绽放稍纵即逝的美丽。我看得如痴如醉,被那烟花吸引住了,那么美丽,那么绚烂。弟弟也陶醉在其中。一桶烟花马上就放完了。我只好依依不舍地回家。
晚上,不止我们一家在放烟花。今天,夜空被装饰的格外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