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像个活泼的姑娘,她和我玩起捉迷藏的游戏。我睁着一双明亮的眼睛四处寻找着它。
找到!找到!春天藏在迎泽公园里。柳树梳着长长的辫子,看来它挺爱美的,还在辫子上扎这么多绿蝴蝶结呢!那长长的辫子点着旁边的湖水,湖水泛起美丽的涟漪。
找到!找到!春天藏在汾河**。我找到一大丛的杏花、梨花,站在那些花中央,我仿佛站在一片茫茫大雪中。走过天桥,进入汾河公园,这里野花盛开,草、苗都从湿漉漉的泥土里探出头来,它们终于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春天还藏在朋友的欢笑之中,他们在跑着、跳着放风筝。汾河公园的上空飘满风筝。哇!还有的风筝连在一起,上下飞舞,好像在表演空中杂技。我也拿出我的叮当猫风筝,放起来。突然,一阵狂风刮过来,风筝剧烈地摇摆起来,差点把拿着风筝线的我也吹得飞起来,原来,春天也会发脾气。我们可要在清明前后多种一点树,让春天变得温和、温和、再温和……
找到!找到!春天藏在校园里。咦?实验田里怎么这样臭?哦,原来是学校里的园丁正在这里施肥。实验田里已经开出红色、粉红色、白色的花,吸引着鸟飞到这里。鸟自由自在地飞翔着,还唱起春天的歌——叽叽喳喳,让学校充满欢乐!
找到!找到!春天藏在我住的区里。区里盛开着美丽的紫丁香和白丁香,还有迎春花,桃花……它们的香气扑鼻,香味简直都能把一只蜜蜂醉倒。花池里灌木丛的叶子也变得翠绿无比,区里一片迷人的景色。
四处的春天都被我找个遍,可我总觉得少一处春天的景色。原来是家里少春天,我立刻开始行动。我用糖果盒当花盆,到后院挖点湿润的泥土后就开始播种。我轻轻地捧着种子和希望,把它们都埋在每一个花盆里。过几天,所有的花盆里都长出苗。长得最快的就是扁豆,我发现它真是一日千里!哈哈!我把春天带回家!
春天里美好的景色这么多,好玩的事情也是一个接一个。真期待明年的春天,我还要和她玩游戏!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子来到了人间。太阳一蹦一跳地冲出了云朵,挂在了蓝蓝的天空上。冬眠的动物苏醒了,又回到了这美丽的世界上。草儿探出了绿色的小脑袋,张望着大地。柳树姑娘梳理着自己翠绿欲滴的长发,一条条长满了嫩绿色叶子的柳丝在微风中飘摇着,好像在向春天招手。小溪唱着欢快的歌儿流向远方,一边流淌一边玩耍。一会儿拍拍岸边的石头;一会儿摸摸岸边的嫩草;一会儿向岸边的树木招招手。鱼儿时不时跳出水面,好像正在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跳高比赛。一排排像军人一样挺拔的大树又披上了碧绿的外衣,小鸟们也飞出了温暖的鸟巢,在蓝天中自由自在地飞翔,“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大家快出来吧,看看这美丽的春天。”小露珠像一颗颗小小的、圆圆的水晶。它们在刚刚从树枝中抽出来的嫩叶上滚来滚去,一不小心摔了下去,落在花瓣上。
你瞧!草地上的花儿形态各异,远远望去,就像一副美丽的画,万紫千红的花儿们都昂首挺胸,向春姑娘问好。小蜜蜂飞来飞去忙着采花蜜,美丽的蝴蝶绕着花儿翩翩起舞。在这百花齐放的春天里,梨树高高低低缀满洁白无暇的梨树花,就像一座连绵起伏的雪山,漂亮极了。
田野里,绿丛丛的麦苗从睡梦中醒过来了,一片片绿色的稻田好像一块块碧绿的毛毯,金黄的油菜花仿佛是一朵朵闪闪发光的金花。一条小河缓缓地流淌着,似乎在欣赏美丽的景色。不远处,几株桃花树盛开了,粉红粉红的花瓣艳丽多彩、芳香扑鼻,仿佛洒了许多香水。看,小燕子也从南方飞回来了。它们穿着乌黑光亮的燕尾服,在田野中嬉戏:有的在桃花旁飞翔,好像陶醉在芳香中;有的在河面上飞来飞去,样子好像马上就要钻入水中。燕子们在蓝天白云中翱翔,好像给蓝白相应的天空镶嵌上了几颗黑亮的钻石,让天空更加灿烂。
春姑娘把春天变成了繁花开放的季节,变成了万物复苏的季节,变成了气候温暖的季节,变成了美丽迷人的季节……春天多么可爱啊!它徇丽多姿,阳关灿烂,草绿花鲜,它把大地上的一切都变得生机勃勃。
“风雨送春归,风雪迎春到”又是一个阳光明媚、春意盎然、鸟语花香的春天展现在我们的眼前。小草悄悄地探出了脑袋,柳树喷出了米粒般大的嫩芽,迎春花也悄然开放了,这一簇,那一簇,有的像在说悄悄话,有的像在玩捉迷藏,有的还像和自己的舞伴翩翩起舞。
二月的早春,但那支正带演奏的春天的赞歌早已谱好了曲。青蛙苏醒了,从泥土中跳了出来,见春天来了,青蛙高兴的“呱—呱—呱”直叫,它一跳一跳的去把亲戚全都叫醒了,乌龟也醒了,动了动身子,也慢吞吞的向前爬,到小溪里游泳了;燕子也从南方飞了回来,有翅膀抚摸着鲜花,用尾巴梳理柳条,好象怕错过了春天的美好。春天来到了田野里,吹醒了高粱、玉米、棉花。农作物们舒展开自己的身子,吸收太阳公公带给的“营养品”,春天来到草地上,吹清了小溪,吹绿了小草,吹开了百花,吹黄了迎春花,也吹起了风筝,吹起了我们的笑脸。春风也接踵而至,洗新了大地,洗乐了小鸟,细雨缓缓地下,花草大口大口的吮吸着这春天的味道。
春去夏来,严热的夏天带着阳光来到了。
夏是一个顽皮的孩子,高兴的时候,往火炉添了许多的火柴,温度竟达到了三十八度以上,把大地烧得滚烫滚烫,动物们受不了了,小鸟被“火炉”烫晕了,从树枝上掉下来;小狗找了一个阴凉的地方,吐出了舌头正在散热呢。小猫走来走去,用肉弹来散热。人们也像躲怪物似的,躲在家里吹空调。生气时,真是雷电交加、倾盆大雨。雷电公公被惹火了,拿起大鼓“铛—铛—铛”又拿起了雷电锤“&—&—&”夏反而更不听话了,哭得更厉害了……
我喜欢夏天,炎炎夏日,正是游泳的大好时光。每到了游泳馆,我会迅速的换完衣服,来到泳池边和小朋友们一起跳进去,仿佛我们都是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小鸭子“扑通扑通”跳下水,水波围绕着我们,我们像花蕊一样,水波就是那一朵朵花。
我喜欢美丽的春夏。
春天是无处不在的,然而最美的春天确实在农村。
蔚蓝的天空中,相嵌着一朵朵洁白无瑕的云朵。它们没有线条,就像只用颜料渲染一般,相互混合着。在微风的吹拂下,有的犹如绵羊似的在蔚蓝的草原上奔跑着;有的又如万马奔腾,灰尘如浪;有的则如一条玉龙在空中腾飞,那威严的态度,那惊人的速度,那惊心动魄的吼叫声,令人心神未定!在遥远之处,隐隐约约可见一座座青山。它们连绵不断,犹如一个个青少年手牵着手,在酣畅淋漓的歌颂春天的灿烂!在微风中,一只只五彩缤纷的蝴蝶伴随着柳丝一起舞蹈;一颗颗火红般的桃树更是为着光彩夺目的春天增添了几分秀色与生机。那灼灼入伙、皑皑如雪的花儿竞相开放,散发出阵阵芳香。青青的小草,随着风的吹拂,拉着手,也为春天歌唱。这是我想起了诗人白居易的诗句“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这更是显示出了青草的生机。还有那嫩绿的叶子,动物们的勃勃生机,那各色鲜艳的花朵,都像赶集似的相聚一起,凑成了一个五彩斑斓的春天!
几对活泼机灵、小巧玲珑的燕子从南方赶来,为春光增添了不少生机和色彩!有的由这边的稻田上,一刹那间,便飞到了那边的柳树下面;有的在天空中掠过、盘旋,唧唧地叫着好像在唱歌,好像在跳舞,成了天地之间可爱的小演员;有的横掠过湖面,红红的小肚皮偶尔沾了一下水面,便又掠到了高空,自由自在的飞翔着,剩下的是一圈圈优雅的波纹。一只一只的小青蛙从冬眠中醒来,跳出洞穴,大口大口的吮吸着清新的空气。一只一声“哇”,一只一声“呱”,凑成了一曲悦耳的春天的赞歌。黄鹂、麻雀、黄莺、喜鹊都在枝头上放声歌唱,歌唱这迷人的、美丽的、温暖的春天!
蔚蓝的天、洁白的云、青青的草、嫩绿的叶,再加上富有生机的动物们,自然的构成了一幅壮观、美丽的画卷!
每当老师说“团结就是力量”这句话时,我就不由自主地想起了上次我扫地的事情。那里,有春天最美丽的风景。
那个时候,我们班刚放学,我正好有扫地值日任务,可我不太会扫地,肚子又饿,我感觉心中有一朵小花,失去了阳光,慢慢地低下了头。我慢吞吞地收拾好书包,便拿起扫帚磨蹭起来。我先把一、二组的板凳全部扶了起来,就在这时,我们班的陈诗涵出现了。她成绩中等,我们都叫她“吃货”,因为她非常喜欢吃零食,但她也有好的一面,她非常乐于助人。
她一进班级,就过来帮我一起做清洁。我好奇地问她:“咦,你怎么还没有走?你不是说今天要学特长吗?”她笑着说:“我看了今天的清洁值日表,看见你今天要扫地,于是我就跟妈妈说,让她晚一点来接我,我来帮你扫地嘛!”听到了这里,我觉得心中的小花正在被阳光照耀着,心中暖暖的,全身充满了力量。
她拿着扫帚,一点一点地把垃圾扫进撮箕,我看着她那扫地熟练的样子,心想:她可真是扫地能手,这么快就能把地面扫得非常干净。她用扫帚先把走道扫干净,再把桌子下面的垃圾扫完,我才扫完两排桌子,她已经把走廊地面扫得一尘不染,干净得像镜子一样了,我也开始继续努力扫了起来。
在我和陈诗涵的努力下,我们终于把清洁任务完成了。我把扫帚放回工具箱,高兴地对陈诗涵说:“今天谢谢你啊!不然,我到现在肯定还没有扫完。”她笑着说:“这一点小事,算不了什么,谁要我们是最好的朋友呢?团结就是力量!”我笑了笑,她也开心地笑了笑。这件事让我知道了,老师说的“团结就是力量”这句话还真有道理。
走在出校门的路上,阳光照在地上,天地间像是有一道金色的雾,路旁的樟树和小草也像变成了金色的台灯。啊!多么美丽的景色!但在我的眼里,我和陈诗涵的友情,是这春天里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