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告诉我…… 1
生活是一汪海洋,清澈见底却难以捉摸;生活是一片蓝天,抬头可见却广阔无边;生活是一本无字书,深奥却真实,需要细细品读。
随着年龄的增长,生活这本书越来越厚了,它告诉了我很多很多。生活告诉我,家是温馨的。我们“哇哇”落地,母亲给了我们最甜蜜的拥抱。父亲厚实的背是我们最安全的床。我们一天天长大,父母为我们日夜操劳。每天夜里,我们一次次蹬开被子,母亲就一次次地醒来,心里嗔怪而又疼爱地为我们轻轻地盖上被子。早晨,我们懒懒地从床上爬起来,辛勤的母亲早已静静地准备好了早餐。放学归来,饭菜的香味洋溢在整间屋子。父亲奔波在外,却时刻记挂着家人的安康,记挂着我们的需要。电话把父亲源源不断的爱及时地输入我们的心。父母任劳任怨,给我们撑起了一片艳阳天,为我们营造了一个温馨、辛福的家。
生活告诉我,友谊是珍贵的。没有朋友,就等于世界里没有了阳光。朋友是我们力量的源泉。当我遇到困难时,朋友亲切的鼓励、热情的帮助,给了我自信与力量,让我解决困难、勇往直前。当我心灰意冷时,朋友总会知心地找我谈心,消除我的忧虑,重新应战生活。朋友的关爱无时无刻不环绕着我。
生活告诉我,要回报爱。父母辛辛苦苦地把我们拉扯大,难道我们就应理所当然地接受父母的爱吗?不,爱是双向的。父母也需要我们的关爱。当他们烦恼时,他们很渴望得到儿女的关爱。一句“怎么了”,一声“还好吗”,一个小小爱抚的动作,都能使他们热泪盈眶,宽慰不已。朋友也需要我们的关爱,也需要我们真诚相待。朋友之间需要宽容。人无完人,对于朋友的缺点,我们要怀着宽容之心,帮助朋友改正。社会是一个大家庭,我们都是同住地球村。天灾是难免的,面对他人处于困境中,我们要伸出友善的手,奉献自己的一份关爱,而不应听而不闻,视而不见,冷嘲热讽。我们要懂得人间有爱,人要回报爱。生活告诉我的还有很多很多,它让我了解自然,让我深入社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