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作文(扩展
今天是2月6日,风和日丽、万里无云,为了庆祝元宵节,妈妈领着我们去公园玩。
我们首先去了青铜器广场,这里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人们在欣赏着栩栩如生的十二生肖花灯,忽然我的眼前一亮,我看见一只猴子依偎在一匹马的身旁,看上去特别幸福,我急忙告诉妈妈,你属马,我属猴,这很像咱俩。妈妈开心地说,马和猴子是最好的搭档,就像你和妈妈一样。旁边是热闹的猜灯谜活动,我们也很快的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
然后我们又去了美食一条街,这里有许多特色小吃,比如说,新疆羊肉串、湖南正宗臭豆腐、铁板鱿鱼、炸串、麻辣串……真是应有尽有。这里还有琳琅满目的玩具以及各种各样的图书和影像制品。
最后我们去了铁西公园,这里有各式各样的花灯。比如说,“二龙戏珠”,就是两条长长的巨龙,中间顶着一个圆圆的大球。“龙马精神”,就是一条栩栩如生的巨龙身旁站着形态各异的马。“画龙点睛”,就是一条巨龙的头部放着一支长长的毛笔。还有我们小朋友喜欢的卡通人物多啦A梦以及各种缩小版的魅力东胜。这些“龙”的成语是对大家的美好祝福。
天色渐渐地暗了下来,我们只好依依不舍得离开了公园,这是一个难忘的元宵节!
真好!元宵节到了,妈妈喊道:“吃元宵了,元宵节作文:快乐的元宵。”大家从四方冲向厨房,高兴地坐下了,妈妈为咱们端来了元宵,说:“吃过元宵就又大一岁了,这是你们成长的见证啊。”说完,咱们便各自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一咬下去,就挤出了黑色的芝麻,这让我想起来一句歇后语:芝麻开花——节节高。
吃过元宵,接下来便是激动人心的烟花了。每年的烟花都与众不同,去年的烟花五光十色,不知道今年的会不会更胜一筹,真让人充满期待!
“砰”,烟花升天。一开始是红色的烟花,一眨眼,单纯的烟花变成了一个字“元”;过了一会,烟花由红渐渐变成了蓝色,,这个烟花更棒,一会儿变笑脸,一会儿变雪花,变到最后,又变成了一个字“宵”;观看的人们叽叽喳喳的讨论着,讨论下一种烟花会是什么?出现了!第三种烟花是绿色的,那是我最喜欢的颜色,我目不转睛地仰望天空。绿色的最先是**常常,刹那间变成了绿草,绿树,接着变成了白云……到了最后还是变成了一个"快"字;越来越有趣了,下一个是黄色的,是个月亮吗,是弓吗,还是太阳,不知是什么,小学生作文《元宵节作文:快乐的元宵》。不过,不用担心,谜题即将揭晓,黄色的烟花变成了一只小鸟,在天空翱翔,我的眼睛不由自主地跟定了这小家伙,因为只要一不留神,它就不见了。最后,烟花变成了“乐”字。最后一炮来临,大家议论纷纷,“发射了”,不知谁喊到。在场一片肃静。烟花绕天飞一圈,一个爱心展现在眼前,烟花爆开,天空顿时浮现几个大字“元宵快乐”。
人们望着天空,感觉到了现在科学的发展,看到了元宵的祝福,听到了人们的欢呼。
今天是正月十五,*的传统节日——元宵节。街上不少人家挂起了火红的灯笼,灯笼上写着“庆祝元宵”四个大字。
大家纷纷去超市或商场买汤圆和元宵节的装饰品。姥姥说:“我们自己来做汤圆吧。”我和姥姥一起来到菜市场,买了很多做汤圆的材料,有黑芝麻、黑糯米、糯米粉等。回到家,我兴高采烈地和姥姥一起和面,包馅,搓圆,我觉得有趣极了。没多久,我们已经做了几种不同类型的汤圆。姥姥说:“我们等天黑再把汤圆下锅吧!”
这时的街上,大家都是喜气洋洋的,电视里面也是谈笑风生,欢歌笑语。*时不常见的大家都赶回来了,大家热热闹闹地聚在一起聊天,打扑克。小孩子们屋前屋后地跑呀跳呀,一起嬉戏玩耍。
白天的时间过得真快呀,一眨眼功夫,已经黄昏了。性子急的人家已经开始放鞭炮和烟火了,五彩斑斓,真好看。姥姥终于把热气腾腾的汤圆端出来了,有黑芝麻的、花生的、五仁的,还有我最喜欢吃的豆沙汤圆。
我夹了一个汤圆放到嘴里,香甜的气息扑面而来。“真好吃啊!”我感叹道。姥姥说:“自己做的东西当然好吃了。”
是啊,这份甜蜜不就是来自我们自己的双手吗?我想,甜蜜的生活要靠自己来创造。
今天是元宵节。早上我很早就起床了,洗好脸刷好牙后,我就来到厨房看母亲和姥姥做元宵。
我在一边看了好久,于是我也开始帮她们做元宵,突然,只见姥姥从口袋里掏出一元硬币放在碗里用开水烫了一下,然后包进了元宵里;我好奇的问姥姥:“为什么要把硬币放到元宵里呀?”姥姥说:“这个呀叫做‘财气’,意思就是谁只要吃到了包有硬币的元宵,今年就会很幸运,很有福气,做什么都会顺顺利利的。”终于我们把元宵都做好了,锅里的水也烧开了,我在一边小心翼翼地把包好的元宵轻轻的倒进了锅里;我在一边心里偷偷的想:我一定要吃到‘财气’,没过一会,只见锅里白白胖胖的元宵个个都漂了上来,“好了,可以吃了”姥姥说,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拿好碗在一边等着了,我是第一个盛的,姥姥说:“元宵粘,又烫,一定要慢慢吃啊!”我慢慢的边吃,边用筷子戳碗里的其它元宵,看看硬币有没有被盛到我的碗里,好像都没有,我刚开始的那股高兴劲立马就没了,当我第一碗吃完后,大家好像都没出声,哈哈,原来大家都没吃到,这时我又高兴起来,于是我又去盛了一碗,吃着吃着,我看到碗里有个元宵比其它的都大一些,于是我就咬了一口,耶!我立马就叫了起来,我吃到‘财气’了,一个硬币从我吃到的元宵里漏了出来,我开心极了,姥姥她们也都高兴的笑了起来。母亲把我吃到的那枚硬币贴到了墙上,我开心地吃完了剩下的几个元宵,然后母亲就带着我去上学了。
终于上完了一天的课,下午回到家,我很快就把作业完成了,我玩了一会,晚上我吃了点面条,吃完母亲便带我来到楼下放了好多各种各样的烟花,一天就这样很快的过去了。
今天这个元宵节,过的真快乐!
今天,是元宵佳节。到了晚上,我们照例要去看一年一度的烟花和灯展。
路上有些人在放烟花,我们看了一会儿。所以迟到了,但烟花不会等我们的。我们到时烟花已经开始燃放了。我们挑了一个好地方,开始看。烟花是从文化宫上放的。这些美丽的烟花把黑夜照得如同白昼,彩色的火球飞腾着,连续不断,交映在天空的烟花中绽放。这此烟花简直像在春天里互相争芳斗艳的鲜花一样,令人赏心悦目。夜空的滴滴金雨与地上开放的朵朵银花汇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有的四射的烟火,组成孔雀开屏的样子。有的烟花是圆的,密布在天孔中,像星星还眨呀眨的。
元宵节上不仅是灯的世界,也是人的海洋。无数灯与人聚在一起,构成了景色奇异的灯和人潮。这些灯别具一格、珠光宝气、晶莹发亮。我看到了有个灯展画面是一个老姥姥和壮牛组成,牛跳舞时左摇摇右摆摆,耳朵上下摆动很牛。而老姥姥舞姿生风比牛更牛。就这样,我们在灯海中尽情欣赏。
今年元宵节真快乐。
火红的灯笼挂起来了;咚咚的锣鼓声响起来了;喜庆的陕北大秧歌扭起来了。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在人们的期盼中到了。
正月十五一大早,街上就响起了震耳欲聋的锣鼓声。我顾不上吃早饭,拉着哥哥就往街上跑。街上人山人海的好热闹啊!看!秧歌队来了!人群中有人大声的喊道。我应声往前一看,哇!那些化了妆的阿姨有的拿着大扇子,有的拿着花纸伞,正随着花车上的音乐扭着好看的大秧歌呢!她们跳着轻快的舞步,仿佛美丽的春天跟在她们身后,也一起向咱们走来了。秧歌队后面是民俗表演队,你看,拉毛驴中那个白胡子老爷爷多像太上老君啊!还有那七个挑花灯的漂亮姐姐,应该是七仙女吧!表演队刚过去,安塞腰鼓队就来了。腰鼓队的叔叔们个个年轻力壮,精神气十足。他们在大冷天光着膀子,用尽全身力气击打着腰鼓。浑厚的的锣鼓声好似阵阵的春雷,一阵又一阵,排山倒海般汹涌而来。我的心也不由的跟着鼓声跳动了起来。看完街上精彩的表演,咱们又兴致勃勃的去河滨公园看灯展。
节日的河滨公园,被五颜六色的花灯装扮的分外美丽。西瓜灯红红的瓤子让人看了馋的直流口水;熊猫灯做的的栩栩如生让人觉得他们真是可爱的家伙;小白兔灯更是做的精致,两只耳朵向上竖着好像在听游人们的欢声笑语。哇!这儿有个名叫双龙戏珠的大型灯盏,你看,那两条龙栩栩如生,嘴巴一张一合,龙爪时而向前,时而向后,仿佛一转身就要腾空而起,直冲云霄。龙灯旁边有一盏更大的灯,它的外型是一排整齐的楼房,房子的周围是青翠欲滴的瓜果蔬菜。这盏灯不仅造型美观,而且还展现的咱们新农村的新面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