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市民朋友们
值此20xx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在此谨向广大市民朋友拜年!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整洁有序、文明祥和、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让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传统佳节,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文明有礼,和美过年。
倡导文明健康新风尚,亲朋聚会,适量饮酒,不通宵达旦玩乐扰民;不乱倒垃圾,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爱护公共设施;遵守公共场所秩序,礼让他人,有序排队购物、乘车;文明上网,不浏览、传播有害信息,诚实友好交流;文明表达祝福,不编发、转发不健康短信,争做文明有礼象山人。
勤俭节约,朴实过年。
以勤俭节约为荣,以奢侈浪费为耻。倡导餐桌文明,远离舌尖浪费。加入“光盘行动”,提倡“不够再添”,不醉酒不暴食,剩菜打包带走;走亲访友不铺张、不攀比,倡导给孩子健康向上的压岁礼,为父母亲人送上有意义的节日礼物。
低碳环保,绿色过年。
倡导低碳环保生活理念,争当时尚绿色达人,优先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提倡骑行步行;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自觉实行垃圾减量,不在室外焚香烧纸祭祀;少放或不放烟花爆竹,燃放后及时清扫鞭炮纸屑,努力营造洁净舒适、清爽宜人的节日环境。
注意安全,*安过年。
增强安全意识,做到安全防火、安全用电、安全用气、安全用煤等,预防和杜绝各类事故;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不抢行、不酒驾;拒绝购买不合格的烟花爆竹,自觉按照指定时间、指定区域、指定地点文明燃放,共同营造“*安是福”的良好氛围。
崇德向善,和谐过年。
做到孝老爱亲,关爱他人,关心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聚会娱乐顾及街坊四邻感受,邻里熟人见面主动打招呼、送祝福;关爱弱势群众,帮助困难群体,主动向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提供志愿服务。 最后,衷心祝福全县市民朋友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幸福的羊年春节!在新的一年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健康的身心、良好的风貌,为“两美”象山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