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乡村那迷人的风景要数秋天的景象最令我难忘。
乡下的人家,住的都是小小的庭院,房子墙壁外面贴着白色的磁片,简朴洁美。在庭院门前有各家各户的自留地,勤劳的乡亲们种着品种繁多的蔬菜,红色的番薯,稚嫩的竹笋,翠绿的青菜……构成了一幅五彩缤纷的织锦。到了秋天,农民们无须去市场买菜,只须到自留地里摘一些新鲜的蔬菜就已经够吃了。
果园里,一棵棵果树上挂满了酸甜美味的果子。红红的杮子,一串串沉甸甸水灵灵的葡萄,还有像繁星颗颗的油甘,金黄色的橘子……农民们哼着歌,迈着轻盈的步子,欢快地摘着果实,又是一个丰收年。
屋后,是一大片覆盖山岭的树林。秋天,树叶慢慢变黄,在阳光沐浴下,远远望去,整片山坡就像披着金灿灿的衣裳。而那些已脱落的树叶,堆积得像一张黄色地毯,走上去软绵绵的。
没什么比乡村的质朴和自然更令我难忘,我爱乡村秋天的迷人风光。
秋天,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难怪人们称之为“金秋”。
在乡村的田野里,金黄色的晚稻一眼看不到边,好似一块巨大的金色地毯一直铺向远方。一阵微风吹来,沉甸甸的稻穗在朝阳的映照下,不时地翻着金浪。那火炬似的高梁,像一群亭亭玉立的少女,肩挨着肩地站着。
来到农家小院里,树上吊着的一串串玉米,每串上一颗颗金灿灿玉米粒向人们展示了秋天特有的景色。
孩子们在地上玩耍,有的在翻跟头,有的在竖蜻蜓,还有的在摔跤,不时发出阵阵笑声。一些孩子先睡在草地上,一眨眼功夫,身体一使劲,便翻了过来。即使你摔到草地在,也不会受伤。
傍晚,吃过晚饭后,太阳慢慢地钻进薄薄的云层,变成一个红红的圆球,一层一层的逐渐淡下去,直到变成灰白色。
啊!乡村,不论什么时候,不论什么季节,都有一道独特迷人的风景。
天高云淡,秋风送爽。转眼间,夏天过去,秋天来临。天空像擦拭得一尘不染的玻璃,轻绵的云朵,雪白雪白,如奶汁一样。
秋风吹过,别的花儿大都枯萎了、凋谢了,只有各色的菊花还迎着秋日的阳光怒放着,黄的、白的、紫的,五彩缤纷,绚烂夺目,像龙飞,似凤舞,像节日的火焰,像美丽的珊瑚,或亭亭玉立,或婀娜多姿,或翩翩起舞。路旁,树叶枯黄了,但山间的松柏依然那么苍翠。漫山的枫叶红了,红得似晚霞,仿佛在向寒秋挑战!
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到处果实累累。田野成了一望无际的金色海洋,空气里弥漫着一股果实的清香。秋风袭过,田野中,一望无垠的稻田,像翻滚的波涛。瞧!农民伯伯戴着草帽,脸上淌着汗水,不停地挥动着手中那亮晶晶的镰刀,挥手之间“沙沙”的响声写满了农民丰收的喜悦。眨眼间,金黄的稻子铺满了一地,如同给大地穿上一件金黄的衣裳。后面,几位农家妇女,埋头捆着稻谷,一捆、两捆、三捆……这时,大路上,几位小男孩赤着上膀,手提水壶,背着饭篓,急匆匆地朝田间走来。
秋天是美好的,它给人们带来喜悦、带来欢笑……虽然秋天万花凋谢,黄叶纷飞,但不是生命的完结,不是衰落,不是萧条,而是在孕育更加美好的未来!
我跟着秋天来到了美丽的农村。
只见秋光绚丽金风送爽,如海的高粱举起火把,无边的大豆遥响铜铃。我来到树林香,见秋风染黄了原有的绿色,淡黄、深黄,镶嵌着红边儿,树叶不时一片一片轻轻的飘落。我来到了桂子林,只见树上的金桂,好像在对我笑,金桂有浅黄色米粒大小的花儿在树叶下慢慢的开放,我情不自禁的说:“真是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我站在树下,呼吸着这沁人心鼻的幽香。我又来到了果园,看见果园里的苹果熟了,远远望去,像一个个小红灯笼,多好看啊!让我想起了一个月末尾的一个明朗的晴天,天空是清水一般的澄清,风把地面刮干净了。风把田野刮成了斑斓的颜色。风把穗子刮黄了。屯子里,家家户户房檐底下,挂着一串一串红辣椒,一嘟噜一嘟噜的山丁子,一挂一挂的红菇莨,一穗一穗煮熟留到冬天吃的嫩苞米干子,人们的房檐下,也跟原野里一样,十分漂亮。
这就是秋天的家村,我爱秋天的农村。
是谁最先带来了秋亲切问候?是谁把庄稼轻轻召唤?又是谁将大地换上一套金黄色的“秋装”?哦!
原来是他,是温柔轻快的秋风。
秋天是金色的季节,大地批上了他那金色的外套,田野里是那金灿灿的稻穗,沉甸甸的挂在麦枝上,凉爽的秋风吹来,大片大片的稻地金茫茫得一片,远处已无法分辨哪是天,哪是地了!拼凑成了一望无际得"麦海",随着秋风的脚步摇摆,形成了壮观得麦浪!使人心旷神怡。
我爱秋天,只有它才能唤醒寒冬,使四季得以交替,使四季的美丽景色得以展现在我们眼前!、秋天是收获得季节,劳碌的人们提着镰刀,辛勤收割着那快把麦枝压折了的稻穗,满额那豆大的汗珠顺着满脸的皱纹划落,虽然很累,很辛苦,但脸上总是挂着灿烂的笑容,因为这是收获的时候,这是自己辛勤劳动后得以回报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