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的欢声笑语伴我走过那漫长的童年道路。童年离我越来越远,幼稚的我开始变得成熟起来。
我带着惊奇离开摇篮,走出父母为我创造的温室。我再也不是温室里娇小的花朵,也不是只会叫“妈妈抱”的“小公主”。我为自己的长大而惊奇,而兴奋和焦急。我要在未来的日子里,独自寻找长大了的我。
是的,我长大了。曲曲折折地走过十个春秋。心境也变,对事物比小时侯有了更深的理解与认识,但多了几分困惑,几分忧虑。布娃娃和糖果已经不再吸引我,我迷上了看书,学会用书来沟通。
是的,我长大了。一些事情的记忆越来越深刻,洗也洗不掉,抹也抹不去。心里积蓄的秘密也越来越多,只有在灯光下,在被窝里,掏出来独自品味。
是的,我长大了。犹如小鸟的羽毛丰满了一轮,小树的枝叶繁茂了一圈。我想伸手拉住黎明,却被不停旋转的时针拉走,带到未来的明天。
是的,我长大了。长大的我成为一个多愁善感的女孩,常去思考长大了拥有多少,是多?是少?可能吧!我才刚刚跨入人生的大门,美好的未来正在向我招手。我要丢下一切烦恼和疑惑,张开双手,去寻找我的明天!
飞吧!我的童年!
随着时间的流逝,童年也一去不返,但儿时的趣事却时时涌上心头……
那是个夏日的早晨,妈妈牵着我的小手,领着约两岁的我走进卫生间,教我认牙刷。妈一字一顿地说:“这个小牙刷呢,是宝宝的,记住,念‘牙刷’。刷牙用的。”“噢――牙刷!刷牙。”我很聪明的哟!不过这应叫作随声附和吧。“对了,真棒。看,这稍大点的牙刷是妈妈的,它能把我们的牙齿刷的白白的。”我看了看,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头一转,咦?那边有个大‘牙刷’!我想:那么,这肯定是老爸的牙刷!哼哼!我特聪明吧。那时的我都会举一反三了。然后,我挣脱妈妈的手,跌跌撞撞地跑过去,神气十足地指着那个大大的‘牙刷’对妈妈说:“爸爸,爸爸的牙刷。”“哈……哈哈,哎哟,我的傻孩子,那,那是刷马桶的刷子!哎哟喂……”妈妈笑岔了气。可我呢,还没反应过来,歪着脑袋一脸茫然地望着妈妈……后来,连一向不苟言笑地爸爸听了也捧腹大笑,乐开怀。
最快乐的事莫过于和小朋友一起玩耍,可有一次却和同伴闹得不欢而散。那是我三岁多的时候,迷上了童话故事,尤其是《小红帽》,我是百听不厌,整天缠着妈妈讲。那天我和一个小姐姐在一起玩,我们说起自己喜欢的人。我说:“我最喜欢妈妈,她讲的故事可好听了!”小姐姐也忙说:“我也最喜欢妈妈,我小时候还在妈妈肚子里呆过呢!”听后我非常吃惊:“啊!你妈是大灰狼!”小姐姐急得都气哭了“你妈,你妈才是大灰狼呢!”我还不明白怎么回事,傻呵呵的说:“本来嘛,只有大灰狼才把人吃到肚子里的呀。”把小姐姐气得一连几天都不愿理我。可我真的不是故意的。现在想来,那时的我对《小红帽》真是走火入魔了。
唉,充满趣味的童年令人怀念;饱经风雨的童年,令人成长;酸甜苦辣的童年,令人回味。
再见了,童年。你日渐离我而去,但你带给我的快乐令我永不忘怀。
童年,是一朵芳香四溢的花儿;是装着小秘密的五彩缤纷的宝盒;又是一条色彩斑斓的彩虹;也是一个荡着欢笑的梦。而童年的记忆,却是一颗颗闪闪发光的珍珠,灿烂耀眼。时间过得真快,眨眼间,我从曾经只知道玩耍的小女孩长成了亭亭玉立的小姑娘了。我明白了人世间的爱恨情仇,懂得了人生的哲学道理,成为了祖国的栋梁之才。而童年的生活是我如今最怀念的美好时光,每当想起曾经做的傻事,嘴角就情不自禁地弯起一个微笑的弧度。
怀念儿时的伙伴、儿时的欢笑、儿时的快乐、儿时的天真,怀念儿时的一切!
如今我长大了,懂得了“最美好的时光、也只属于曾经”这句话的真正意义。明白了努力学*、为祖国效力,学会了如何掩饰悲伤,知道了如何保护自己,拥有了寂寞这个朋友。但却失去了曾经的天真、从前的快乐。多了一份孤单,少了一份快乐;多了一份压力,少了一份轻松;多了一份拘束,少了一份自由……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那些纯真的,天真烂漫的,美好的童年时光一去不复返。那些在一起的朋友,如今散布天涯了;那些纯纯的感情,如今变得复杂了;那些开心玩耍的日子渐行渐远……那些似水的年华,淡淡的、浅浅的、静静地流走了。
再见了,童年!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随着时光渐渐地消逝,我将要成为中学生了,细细回想,童年多么美好啊!无拘无束,自由自在,像一只翱翔在蓝天的雏鹰,尽情演绎着自己的色彩。然而,我却不能再拥有童年了,因为四季在交替变换,但时光的脚步却不会停止,每时每刻,他都在无情地走,我恨透了时光老人,但后来我渐渐的明白了,没有人会改变时光,过去的就再也不会回来了。于是,我向童年辞别……
再见了,童年!生活在有你的岁月中,我快乐,我幸福;在有你陪伴的日子里,伤心时,你来安慰我;快乐时,与我同分享;困难时,与我一同承担……感谢你,童年!带给了我无尽的欢乐!
再见了,童年!儿时的梦想与你一起飞翔;儿时的天真,只有你能包容;儿时的痛苦,只有你能理解。你是我的知心朋友,请你不要离开我,我虽知道你不能常伴与我,但我仍不希望你离开我,童年,你是否听到了我对你真诚的呼唤?有时,我曾为失去快乐的生活而流泪,我曾为失去友谊而流泪,但这一次,也唯有这一次让我感到无可把握的悲伤。为你,我伤心流眼泪,而你,却无情的离开了我,离开了我的生活。
“对不起,我也不想离开你,但今后的道路需要你自己去开垦,我无法帮助你,时光老人的脚步一刻也不在停止,你要好好珍惜时光,再见了……”我再一次的流下了眼泪,为他,也为我自己……
“我愿意变成童话里,你爱的那个天使,张开双手变成翅膀守护你……”优美的旋律渐渐使我的思绪飘过向了远方。
童话,这是多么熟悉又陌生的字眼啊!小时候,最喜欢的就是捧着妈妈给我买的童话书,将书翻了又翻,看了又看,尽管书早已被翻烂了,但我就舍不得丢掉。除了喜欢看,我更喜欢上幼儿园时老师用甜美的声音讲着那森林里的小矮人,沉睡的美丽公主,骑着白马的王子,深海里的人鱼公主……那些故事不管听了多少遍也不厌烦。
在我的记忆里,“很久很久以前……”永远是故事的开头,那时的感觉多么神秘,而现在看来又是多么的可笑。听着故事时,心里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和森林里会讲话的小动物一起玩耍,和小红帽一起看望她的外婆,和勇敢的王子一起去拯救被恶龙抓住的公主,和天使一起去月亮看望嫦娥,和……
就这样,我渐渐在美好的童话里长大了,成长了,就意味着我必须从那美好的童话中走出来。而长大了,就意味着那美好的童话破灭了,森林里并没有会讲话的小动物,没有小矮人,可以带我们上月亮的是飞船,并不是天使,大侠里并没有美人鱼,那吃人的鲨鱼却有的……
现实如此的残酷,我以前渴望长大,而现在我长大了,现实却将那童话打碎。童话没有了,世界变得丑陋了,早知牺牲童话才能长大,我便不愿长大。当然,那是不可能的,我只得去适应它,适应那没有童话的现实。
当我再次想起童话时,它却早已离我越来越远。望着它那模糊的身影,我不禁感到难过、无奈。能不难过吗?能不无奈吗?为了成长,为了成熟,为了独立,我将它无奈地抛弃,看着它远去,我却无法将它留住。
“我愿变成童话里,你爱的天使,张开双手变成翅膀守护你……”对不起!童话,我很想守护你,可我真的做不到。再见了,我的童话,再见了,我的童年。我要长大,我要勇敢的面对现实,我要去追寻属于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