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作文350字 10
端午节是个隆重的节日,你知道端午节的由来吗?那就让我告诉你吧!
战国时期有个人叫屈原,因为自己的国家被其它国家占领了,所以痛如刀割,最后抱石汨罗江自尽了。人们为了不让鱼吃掉屈原的身体,旁边的渔民赶紧划着船把糯米饭扔到江中,保护屈原的身体。从那以后,每到这一天,人们都会包粽子、赛龙舟。
端午节又到了,爸爸去买其它东西了,我和妈妈在家包粽子。
妈妈先是拿出了材料:糯米、竹叶、糖、比毛线粗一些的麻绳,开始包起了粽子。妈妈先把糯米和糖拌匀了,再用粽叶包起来,用绳子绑好,一个粽子就包好了。我学着妈妈的步骤做,先把糯米和糖放在一起,然后包再绑,结果做出来的“出乎意料”,糯米露了出来,变成了“大肚子将军”,妈妈看着我包的粽子笑了起来。
开始煮粽子了,煮好后,爸爸、妈妈和我吃起了粽子,爸爸和我只吃妈妈包的粽子,而我的“大肚子将军”还孤独地躺在盘子里,那只有我自己来对付它了。
吃完了粽子,爸爸看天色还早,就带我去河边看起了赛龙舟……
这个端午节真是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