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自然的一员,我是森林里的一棵又高又大的树。
一开始是一粒种子。随着一只鸟我被带到了一片大森林,我谢过鸟以后,进入土壤。地底一片漆黑,我什么都看不见,离地30厘米处我停了下来,每天都有不断的水给我吸收。有一天乌云密布,突然下起了一阵大雨,狂风吹打地面。我惊的不敢动,雨滴姐姐对我说:“不要怕,一会儿风和雨就停了,雨结束你们就会长得很快。”我问:“上面世界有什么?”雨滴姐姐对我说:“上面有像你一样的大树;清澈的小溪;可爱毛茸茸的兔子;每天辛苦抓虫的啄木鸟专门吃害虫,它也被称为森林的医生。”
我听了雨滴姐姐的话,对上面的世界更好奇。我向上长,突然我的头好像碰到了东西了,向上看见一块石头,他把我拦住了。他对我说:“你放弃吧!我是石头比你坚硬。”我生气地对他说:“哈哈!我会怕你,可笑!”石头对我说:“有本事就来试试。”我用头不断地往上撞,一天两天过去了,我想放弃。突然一声巨雷,雷对我说:“不可以放弃,你不想看见上面的世界吗?”一会儿雨滴姐姐说:“加油!努力!一定可以成功。”我努力往上撞,一天两天……终于我顶开石头,看见了外面的一切。
过了三年,我变成了高大的树。小孩子在大树下玩耍,大孩子在树下看书,老人在树下下棋,**在树下面聊天,我为他们提供氧气,给他们乘凉。
我是一个影子,全身黑黑的,会变戏法。经常变各种各样的东西。
我有时大有时小。达到一座高楼大厦那么大,小到一个婴儿的手掌那么小。我经常出现在阳光底下,跟太阳公公一起玩。人们总是喜欢跟我玩,经常让我变成一些怪模怪样的东西。有些手巧的,还可以让我学动物的模样呢。我的模仿能力很强,不到两三秒钟的时间我就可以完整的把你的动作复制出来。我的脚步声千奇百怪。有时是“呼呼呼!”,有时是“哒哒哒!”……我常常会出现在你的身后,在你寂寞的时候悄无声息的陪伴你。
我站在阳光下,穿着一身黑黑的衣服。听着周围传出的歌声。有大树的喃喃细语,也有小鸟的甜美歌声。我坐到地上,看到远方的太阳,为自己的寂寞而悲伤。我的同伴们都跑到其他地方玩去了,只落下了我在这里。我的眼前仿佛看到了朋友们玩时的样子,一个个脸上都堆满了笑容,我的心里好像被什么堵住了,感觉很不舒服。我抬头仰望着天空一朵一朵的游云,感到自己是那么孤独。
可是,我不再是孤独一人了。我有寂寞的风陪着我,有寂寞的树陪着我。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我不再渴望有什么东西陪着我。我有树和风便知足了。我为人们带来欢乐,人们也回报给我陪伴。我不再是自己一个人了,我有这么多朋友陪着我了,就算只有一两个人。
我黑漆漆的,为人们带去欢乐,同时也向自己送来快乐。我有很多伙伴,只是他们都藏起来了,跟我闹着玩呢!
大家好,我是一阵微风,我喜欢画画,经常在大自然老爷爷的作品上画画。
春天到了,我在杜鹃花妹妹的身上涂上了红色,像穿了件红裙子。小草从土里探出了小脑袋,我在她头上涂了点绿色,她呵呵地笑了,像一个害羞的小娃娃。迎春花开了,我在她的身上涂上了黄色,为了让她更显眼地迎接春姑娘。
夏天到了,我在太阳公公的身上涂上的火,红色太阳公公就像一团燃烧的火焰,我在荷花姐姐的身上涂上了粉红色,使她更加的迷人。我在荷叶哥哥的身上涂上了碧绿,使他更加的帅气。
秋天到了,我在稻谷弟弟的身上涂上了金黄色,现在遍地都是黄色的了。我把枫叶叔叔的头发染成了红色,枫叶叔叔的头上好像顶着一顶红色的帽子。当我赶着去冬天时,人们说:“好凉爽啊!”
终于,我赶上了冬天的脚步,我用白色覆盖了整片大地,可是我看见人们瑟瑟发抖,我又不忍心了,所以我在每家每户的炉子里都画上了一堆火焰,我停在了一户人家的屋顶上,看着月亮,睡着了。
我们明年春天再见。
我是报春的小天使,我来到人间,人们都从家里走了出来,和我拥抱。我在他们的耳边吹气,他们觉得好舒服哇!我又跑山上,亲了亲五颜六色的小草和小花,它们笑红了脸。我去果园里,杏花姐姐、桃花姐姐,梨花姐姐……都出来跟我玩了。我去找小河弟弟,我在它冻僵的脸上吹了一口气,它融化了,我跟它讲故事、说笑话,小河乐得脸上都长出了皱纹。
夏天到了,在夜晚我会给大家送来一丝清凉,给小朋友们事业个好梦。有时候我请暴雨哥哥和我赛跑,会伤害到大家,我不是故意的,请大家原谅我。
我最喜欢秋天了。我到田野里给玉米挠痒痒,玉米就笑得露出了金黄色的牙齿。我和谷子捉迷藏,它笑弯了腰……我还喜欢到果园里,我闻一闻花果的香味,看一看葡萄涨红的脸,抱抱黄澄澄的大鸭梨。
我最不喜欢冬天了。见到我人们都走了。小朋友们呆在屋里,我一个朋友也没有,十分孤独。唉,谁让我变得这样冷呢?我希望春天快来到,这样就有人跟我玩了。
小朋友们,我就是风,你们喜欢我吗?
我路过一座森林,树木向我鞠躬;我路过一片海洋,带起一阵阵海啸。人们看不到我,却感受得到我的存在。你们猜,我是谁?我就是风。
我漫无目的地走啊走啊,小树向我打招呼:“风哥哥,外面的世界好玩吗?”我停下脚步,抬起手摸着它的头发说:“是,挺有趣的!只要你能长成参天巨树,就能看到很有趣的世界!”“嗯嗯!我会努力成长!”
我慢慢地走到一个工地,看到一群辛劳的工人正在劳作,烈日炎炎下,你看他们满脸是汗,就像雨淋一样,浑身湿透,还不时拉起衣袖擦汗,却没有停下手中的工作。我看到这一幕后,静静地跑上天空,请云大叔遮住太阳,我又来到工地上迅速地在他们身上跑起来,带起一阵阵清爽的风,他们对我笑了笑。
我又来到了一个小区里,看见许多小朋友在举行飞机“比赛”,我也迫不及待地加入了,“3,2,1”当我看到一架架飞机冲向蓝天时,我迫不及待地跟在飞机后面,它们快要落下来时,我就用力地吹了口气,使它们不会落下,小朋友们兴高采烈地欢呼着。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筋疲力尽了,根本连动都动不了。我跟小飞机告别,躲在白云上,闭上眼睛,慢慢地白云把我带向遥远的地方,我也睡着了,一动不动地躺在上面……我悠悠忽忽地漫游了一个下午,直至夕阳跟西山告别的时候,妈妈的呼唤声才把我的灵魂唤回来。
我是风,我是自由自在的风,你原意跟着我一起去旅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