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又一个春天,细雨绵绵,青草丛生,树上的新衣,河对岸的金色油菜花,暖风吹拂,为万物增添了一点光环。春雨唱着春天的赞美诗。花儿向我点头,草伸直了腰,蝴蝶翩翩起舞。他们似乎很欣赏这首美丽的歌,我真的很想唱一首歌来赞美无限的春天。
春风像一个温柔安静的女孩。她用灵巧的手触摸所有的东西,告诉它们醒来。她散发出芬芳,用她那乌黑闪亮的头发感染了一切。她的美貌使一切都激动。粉红色的桃花挽着她的裙子,跟着她轻轻地飞翔。她悄然而来,让人们闻到了花香,听到了春天的脚步声,看到了万物的生机,感受到了对春天的期待,让人们情不自禁地谈起了对春天的赞美。春风像一个顽皮的孩子。也许当你在工作和玩耍的时候,她悄悄地向你走来,她的裙子轻轻地扫过你。也许你的书会乱七八糟,你的头发会乱飞。然而,你一点也不生气,因为你看到她淘气的样子,用小手捂住嘴,然后偷偷吐出舌头,但只要你对她友好地微笑,她就会跳上跳下,因为她已经被你原谅了。此时,春风总是充满童心,让人爱她。春风不是很天真吗?
在这个充满活力的春天,人们将播种期待的种子,许下愿望,用辛勤的劳动期待秋天的收获。
随着春风的吹拂,我想:这是春天的开始,也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们应该抓住这个完美的时机,制定今年的计划,丰富我们的生活和学*。
人们都说大自然绚丽多彩、千变万化,它的美丽源于它拥有彩虹般五颜六色的动植物,它的千变万化在于它阴晴不定的天气,你了解它吗?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走进风的世界吧。
当春风吹过的时候,人们将厚厚的棉袄换成了单薄的衣裳,春风不仅让人们感到暖和,还能让冬眠的小动物们复苏呢!它们都盼望了一个冬天了,也该醒醒活动活动了。瞧,小伙伴们叮叮咚咚,嘻皮互闹地玩耍,农民伯伯正忙着在田野里播下宝贵的种子呢!
当夏风来临时,就有区别了,因为夏天能让人们从自己的头上或背上滴下大颗大颗的汗珠,这时的我们多么希望能来一阵清凉的风啊,把身上散发出的热量吹散。然而,风却和我们玩起了躲猫猫呢!但人们也很聪明,早已躲在茂密的大树下乘凉,恨不得吃下三四根冰棍。
秋风的到来让我们有了依依惜别的意思,因为秋风一旦到来,就意味着冬天即将来临,所以就很想念春、夏风。秋风乱过,乱黄了大地,在公园或森林里,满地都是秋风的杰作,有时候暖烘烘的,有时候冷飕飕的。秋风也为人们装饰了金色的大道,踩上去,就如同踩棉花一样,还发出“哗哗哗”的声音,又软又好玩,动物们满怀欢喜的享受着这个游乐园。种种声音交织在一起,就如同演奏了一场交响乐。
冬风,寒风呼啸,白雪伴着冬风从高处飞落而下。操心的妈妈为自己的孩子添上了厚厚的棉袄。风,是悠闲的,也是愤怒的。这就是风,一年四季让我们有不同感受的风。
日历如常,翻开新的一页。然而对于我,每天都有不一样的故事,不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心情。清晨,起晚了的我走出了家门,迎面吹来一阵刺骨的风,昨夜似乎是下了一点小雪,路上有些湿滑,我却顾不得了,脑海里飞速计算着时间,我要用多少分钟到达地铁站,还能不能赶上经常乘坐的那列地铁。
小区门口的人脸识别竟然显示陌生人,那一定是因为我带着口罩和帽子,我一把扯下口罩,屏幕里马上显示出一个让我苦笑不得的谢谢!它耽误了我宝贵的一分钟,我还能不能在五分钟内到达地铁站呢?
我跑起来,风在我耳畔回响,仿佛在为我擂着战鼓,脚下的路,在我的身后褪去灯赋予的华彩,天边的月儿眨着惺忪的睡眼,向我投来问候的目光,我在奔跑,听得到自己呼哧呼哧的喘气声,五脏六腑也随着我的脚步上下颠簸,心一点点蹙缩,拉下口罩做一个深呼吸,仿佛有一种力游丝一样向着毛细血管末端延展,又汇聚起来让这机器一般的躯壳继续运转,忽然想起跑操时的子豪,他总是大声地喘着气,看上去很艰难,但是一步也没有落下,一圈也没有少跑。哑然失笑于自己思维的飞驰,酸沉的腿竟轻松了许多,抬起头,地铁站就在眼前了。飞速地下了步行梯,过了安检,又下了扶梯,听到熟悉的滴滴声,门开了。
呼呼……我是风,自由自在的风,无拘无束的风,开心快乐的风。
告别妈妈,我决定去遨游世界。准备出发了,妈妈和朋友们都来为我送行,挥了挥手,告别亲朋好友,我独自上路。
离开了家,离开了曾经属于我的小树林,我来到了大森林,那里比我的家大多了,也美极了!那儿的水清澈见底,能看见水中五颜六色的卵石,还有活蹦乱跳的小鱼。哇,这里的榕树好大啊!一定活了几百岁了吧。看,树上的小松鼠正在给自己梳妆呢,毛茸茸的大尾巴多漂亮。森林里还有美丽的孔雀,淘气的猴子,自由自在的鸟儿,团结互助的蚂蚁……瞧,一棵棵小树苗正在努力地长高呢。看到眼前的美景,差点儿忘了时间,我得走了。
经过一段飞行,我来到了一座小岛。小岛上年年干旱,人们没有水喝,日子过得苦极了。于是,我去求助乌云哥哥帮忙,来给这里降雨。本来乌云哥哥还不答应,经过我的劝说,还有看到好多人因长时间没有水喝而渴死,便答应降雨给大家。乌云哥哥降雨,我帮他刮风。下雨了,下雨了……小岛上的居民手舞足蹈地欢呼着,小动物们也活蹦乱跳。看着它们那么开心,我也笑了。
我是风,我要吹动树枝,让它翩翩起舞:我是风,我要把花香吹向远方,送给动物,送给人类:我是风,我要把蒲公英妈妈美丽可爱的孩子送到别处遨游:我是风,我要吹出春天的芬芳,吹去夏天的炎热,吹来秋天的丰收,吹走冬天的寒冷,吹出四季的色彩……
结束了一天的漫游,我轻轻地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悄然而去。
冬季的刺骨的寒风又次吹在了我的脸上,我冻得直哆嗦,想起了温暖的夏天,有想起了我的家乡,还想起了家乡四季的风……
春季的风
“让我们起去玩吧!”小伙伴们来找我玩,我们起攀上了小时候我们认为的“险峰”,我们站在山顶上,感受着春天的美好。温柔的春风抚摸着我们的脸,我们闭上了眼睛,感受着这春风,在春风的吹拂下,我们在草地上嬉戏、打闹、玩耍,快乐留在我们的心里,笑容挂在我们的脸上,春天的风:是温柔的。
夏季的风
猛烈的阳光直射到大地上,整个世界仿佛都在个蒸笼里面,豆大的汗珠时不时的从我们的肌肤中流露出来,我们都汗流浃背。咬着根根冰棍体会着那些凉爽,虽然只是眨眼的凉爽。这时,夏季的风想我们吹来,犹如雪中送炭般来的及时,我们细细体会着,夏季的风:是凉爽的。
秋季的风
秋风吹过了,我们闻到了果树的芳香,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迫不及待的跑进家乡的果树林里,像猴般的窜上了树,左顾右盼,寻找着我们的战利品。秋风吹,我们的肚子又响了起来,秋季的风:是带着果香的。
冬季的风
在屋子外面,呼啸的寒风在房屋外肆虐着,带来了个个皎洁的天地,使得人不想破坏这美好的场景,我们几个小伙伴们在屋外打雪仗,冬季的刺骨的寒风打在我们的脸上,想根根银针扎在我们的脸上。冬季的风:是刺骨的。
四季的风,是各不相同的,给我们带来的也是不同的,可对我们来说,家乡四季的风都是美好的,我又想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