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母爱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母亲,却不一定都得到过母爱,因为母爱是伟大的,是善良的,也是温暖的,母爱仿佛一根救命稻草,也如三月里的幸福饼。
记忆的思绪把我拉回到了那个早晨。
那是一个寒冷的早晨,北风呼啸,冬天早已来临。当时正是寒流季节天气非常冷,树上结着厚厚的冰,整个大地都被冻住了,然而我家的屋子里却很暖和。
母亲悄悄的来到我的房间喊我起床,我睁开朦胧的眼睛,模模糊糊的说:“干什么呀?妈妈,不要打扰我睡觉!”母亲轻声的问我:“那你早饭想要吃点什么?”但是我却不耐烦地说了声随便,然后躺下继续睡觉了。
当我醒来时,母亲恰巧买完早饭,送到我房间。
睁开眼,轻揉眼睛,此刻的母亲令我吃惊,原先白里透红的脸蛋被北风吹得苍白,原先整齐的头发被北风吹得杂乱,原先充满血色的嘴唇变得没有血色,略微的发紫。看着眼前的母亲和母亲手上的早饭,眼前不禁浮现出母亲骑着电瓶车只是为我买早饭。
我的眼框湿润了,我扑上去紧紧地抱住了母亲,泪水顺着脸颊留下,明白了母亲的辛苦和伟大。
母亲,有朝一日,我一定会好好报答您对我的养育之恩,不会忘记。
爱,像在我们心里无法涌限的东西;爱,明明给予了你很多可你却不知足,今天我遇到了一件令人心碎的事。
在偶然的一天,我放学了走在通往家的小路。我愉快的走着,跟小鸟打招呼,与大树伯鞠躬。一声刺耳的声音打破了美好的境界,小鸟飞走了,大树微微颤抖。我听到一位阿姨用那洪亮的声音,怒斥着什么,我走进了,周围围了许多路人,我也不另外。“你说你,老就老,还整天给我添麻烦,想去那就去嘛吧!俗话说的好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你为什么老是追着我不放呢?”说着,她狠狠的踢了踢在地上依偎着的老人。老人十分伤心,一声不吭,只是默默的落着眼泪。我握紧拳头,充满愤怒,旁边的一位叔叔看不下去了,狠狠地将那不孝女踢在墙角,并不留一点颜面的骂道“你身为一个儿女,竟如此对母亲,你可曾想过你的母亲为你操碎了心吗?母亲不愿意离开你是因为她爱你呐!”老奶奶已哭成泪人,而女儿呢?则毫不犹豫的跪在地上“妈,对不起,我错怪您了,您别生气,我现在就扶您回家!”街道上的人走散了,老人也如愿以偿的在女儿身边……
这件事使我犹心难忘。我也会永远爱着自己的父母。无论是怎样,都会,都会。
有一棵树,她长在我心里,从不枯萎,也不曾凋谢。
在记忆的影子里,她很伟大,时常跟随着我的脚步,我走,她也走,我停,她也停。当我摔跤时,她会轻轻将我扶起;当我喜悦时,她会陪我一同欢笑!
岁月的洗礼,迎来了一年四季,春天的你朝气蓬勃,仿佛你的模样是我的身影我们在树木间穿梭,无比欢悦;夏天的你心潮澎湃,似乎伴随着夏天的炎热欢腾起来;秋天的你硕果累累,在你的身上我闻到了果实的芳香;冬天的你银装素裹,是你用你的身躯温暖了我。
我常常不明白,为什么你的叶子在美丽的秋天凋谢?现在我明白了,因为你用碧绿的叶子为大家换来了凉爽,如今人们不需要你了,你便一片一片落下,化为光辉的明天,造福于人类。
从茂密的树木演变成光秃的枝干,我们看到的是树叶脱离枝干的疼痛,如同从母亲身上掉了一块肉一般!
当明天的太阳从东方升起时,我长大了,而你身上的叶子又抽出了嫩芽,更多的是你与你的孩子团聚了。现在,我发现,原来那棵树的初衷是久违的母爱。是那棵树是我懂得母爱是醉人的春风。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那种爱很朴实,很温馨!
天下最伟大的爱,就是发自母亲的母爱。母亲的心是纯洁的,至高无上的。世界上的每一位母亲都有一颗最虔诚的爱心,隐藏着一种真挚的爱。
从小妈妈便最爱我,我不是聪明伶俐型的小孩。在黑暗的雨夜里一声巨雷,我惊慌的叫妈妈,妈妈抓住我的手,一股暖流沁入我的心。她轻轻地对我说:“孩子,别怕!”在儿时的梦里,只要妈妈在身边就是有妖怪,也不用害怕。孩提时代妈妈是女儿的主宰:饭是妈妈喂的,笔和书是妈妈买的,名字是妈妈教我写的,小鸟是妈妈教我画的,“白雪公主”是妈妈讲给我听的,生病了是妈妈送我去医院的…妈妈是万能的,是伟大的。
一年又一年,妈妈像个辛勤的园丁,不辞辛劳地抚养我培育我,不知费了多少心血!妈妈不断的鼓励我,为我操心,无情的岁月已在她额头上留下了痕迹,但她对我的爱是难以衡量的。
妈妈我爱您,您辛苦了!母亲节快乐!
母亲的爱,是伟大的,是无价的,是无穷的。
记得有一次,我考试考只了83分。我不敢回家,生怕您骂我,可老师说要家长签名。唉!没办法。到了家里,我只好硬着头皮把考卷交给母亲。我以为她会狠狠地骂我,我恨不得有一条地逢可以钻进去。可我想错了,您不但骂我,还柔声地说:“没关系的,我相信你,下次你一定能考的更好。”我被母亲那双深情的眼睛感动了。
还有一次,我发了高烧,当时,爸爸又没在家,虽然外面正在下着大雨。但母亲还是冒着倾盆大雨把我送到了医院。那时,母亲用自己的衣服为我挡风遮雨,自己却成了“落汤鸡”。医生给我打了一针退烧针,我的烧渐渐退掉。可母亲咳嗽的更加厉害,母亲还是不放心,关切地问:好点了吗?”虽然,我还是有点不舒服,但我还是说:“好多了,您不用担心。”……
尽管,母亲打过我,也骂过我。但我从来没有恨过母亲。母亲,我想对您说:“您多么伟大!”
亲那双深情的眼睛感动了。
昨晚,夜静悄悄的,月亮似乎在向我诉说着她的寂寞。
我躺在床上,静静地看着月亮。
突然,“哇——”一阵哭声打破了夜晚的宁静,是谁在撕心裂肺地哭泣。
这尖锐的声音忽高忽低,如在叫喊,又像一块石头压在我的心上,让我无法安眠。
过了好一会儿,这声音渐渐低了下去,最后听不见了,我没有多想,马上进入了梦乡。
在梦里,同学们快乐玩耍的情景,早晨大家忙碌的背影,还有母亲那日夜忙碌、操劳的身影……在我眼前一一闪现。
当我醒来时,已经是今早了,母亲倚在门旁,看着我,我也看着她,看着她的身影,看着她疲惫的神情。突然我明白了昨晚那熟悉的哭声,那是妹妹在哭。
我回想着梦里母亲那日夜忙碌、操劳的身影,轻轻地下床准备去刷牙、洗脸去了……
母爱是多么伟大,母亲是多么无私,我该多听妈妈的话,让她少为我操劳!
我有一个疼爱我的好妈妈,她勤劳、勇敢、伟大。
在我的印象中还有一丝淡淡的记忆,无法抹去。那是一年冬天,大雪纷飞,我要去上学,却一时大意忘了带雨披,心里想:哎,今天太马虎了,如果我一身都是雪,大家要不笑掉大牙才怪呢。可我万万没有想到,就在我快要绝望的时候,一声亲切而又熟悉的“淑婷”使我情不自禁地回头看了一眼,一双和蔼可亲却又带着十分着急的眼望着我,那个人正是妈妈呀。只见妈妈手里拿着一把伞,身上的雪花成片。她说:“宝贝,雨披忘拿了。”我顿时惊呆了,泪花在眼眶里打转,心里似有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我喊了一声:“妈妈。”投进了妈妈的怀抱。
我感到了母爱的力量是伟大的,一个女人有了孩子就会把一切都投入到孩子身上。当孩子遇到危险或困难,她们会不顾一切,甚至付出生命。母爱无涯,任何一个不懂母爱的人,都是一个罪人。
世界上有一本永远写不完的书,那就是母爱。母爱像一条安逸的小舟,栽着我驶向温暖的港湾;母爱是一把小伞,给了我一片无雨的晴空;母爱如一盏明灯,照亮我前进的道路。从我呱呱落地起,妈妈就给了我无私的爱。
记得去年的一天,我在数学测验中成绩不是很理想,我很失望。放学后,我垂头丧气地回到家中,心想:这下惨了,妈妈一定会生气的。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和颜悦色地问:“今天怎么了?我们家青青好像不开心呀!”我吞吞吐吐地告诉了妈妈,但妈妈并没有生气,反而教我作错的题目。她耐心地讲了一遍又一遍,直到我听懂为止。在妈妈的精心辅导下,我的数学考试成绩上升了。我想妈妈一定会喜出望外,不料妈妈把脸一沉,说:“不能骄傲,骄傲会使人落后!”我听了妈妈的话,知道了胜不骄,败不馁的道理。
回味妈妈的爱,是多么甜蜜,多么幸福。此时,我想对您说“妈妈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
读了这首诗,我知道了我们那颗赤子之心正像小草难以报答春天的阳光一样,儿女的爱心怎能报答得了母亲那深深的爱呢?
这首诗的大意是:慈爱的母亲头发白了,眼也花了,但是手里还拿着针线,为出远门的儿子缝衣服。临行时,母亲一针一针得把衣服逢得又密又牢,只害怕孩子回来太晚了,衣服破了没人补。正像小草难以报答得了母亲那深厚的恩情呢?
这首诗把儿子那微小的孝心与母亲那深厚的爱作对比。
有一次,我不小心被小伙伴们推到了长满月季花的花池里边,让月季花上的刺扎入了肉中,我害怕地回到了家中,告诉妈妈,妈妈心疼地看着我,小心地替我包扎好,又把肉中那细小的刺给挑了,又让妈妈担心了一整天,这让我知道了母爱的伟大。
在这里,我想告诉大家:谁说如同小草一般的赤子之心能够报答母亲那像春天的阳光般深厚的恩德呢?
母亲的爱是冬日里的一缕阳光;是大雨中的一把雨伞;是炎炎夏日里的一片绿荫。
记得有一次半夜,我突然发高烧了,身上和火一样热。这时外面正下着狂风暴雨,风刮在墙上就好像有人在抓墙一样,风很大。妈妈把被子披在我的身上,独自一个人背我去医院。风刮的让妈妈走不动路,雨下的让妈妈看不见路。妈妈用尽全力和风雨对战。走着走着,我发现妈妈的脚步变得越来越沉重,脚下好像有铅一样重。又过了一会儿,来了一辆车,他从我们身边快速驶过又返回看了看,背着我的妈妈。好心地问:“用我把你们送去医院吗?”妈妈十分感激的说:“谢谢你。”妈妈小心翼翼的把我放到后座上。不一会儿,就到了医院。妈妈从楼上跑到楼下,跑的气喘吁吁的给我挂号买药,回家后我就睡了,妈妈依然在床边照顾着我。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在妈妈无尽的爱中我快乐地长大,妈妈的爱,永远是我心中最珍贵的收藏。我也要把我的祝福送给妈妈,愿妈妈永远开心、快乐!
你知道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是什么节日吗?那就是母亲节。母亲节是一个感谢母亲的节日。在这个节日里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呢?我觉得不管你是送给妈妈一张贺卡、一束康乃馨还是一句祝福的话语,都能表达你对母亲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