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花”作文(扩展
我非常喜欢花散发出来的香味。今天,我妈妈就要领我去花园。
今天早上,我说:“妈妈,一会儿咱们去花园吧!”我妈妈说:“行,走吧。”
我们到了花园,真是香气扑鼻、香飘万里,味道真是美极了!我们到了游人浏览区,看到了月季花。月季花那边缘像小锯齿似的,先是嫩红的,过几天就变成了嫩绿色的,那叶子油亮亮的,绿的那么新鲜,那么诱人。
接下来,我看到的是蝴蝶花。蝴蝶花花瓣上有几道像水珠似的深紫色花纹,嫩绿细长的花衬托着美丽的花朵,散发出了一阵阵清香。接下里,我看到的就是仙人球,它的身上长满了又尖又长的刺,摸起来非常的扎手。
接下来,我看到的是最后一种花,那就是昙花。昙花的形状有一点点像喇叭花,可昙花的花瓣却像仙人球的花。仔细看,花是白色的,像白玉;再仔细看,却是白里透黄,好看极了!我用鼻子闻了闻,一股非常诱人的香味,真是让人陶醉了。
看完之后,我对妈妈说:“去了一次花园,感觉花园里的味道好极了!”妈妈笑了笑……
学校的大花坛真美!
当你走进我们学校大门,沿着校道直走,就来到了我们学校最美的地方——大花坛。
花坛四周有四个小花池,工人用白砖彻成了一个椭圆形。里面种着三角梅,翠绿的叶子上跳动着零零星星的光点,似乎每一片绿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春天,三角梅开花了,他便给“绿绣球”点缀了朵朵紫色的小花。三角梅的周围还种了一些红叶草,一串红等,这一切构成一个小小的花世界。
花坛最前边是一片黄金梅,它被花匠修剪得整整齐齐 的。当微风吹来时,它就荡漾起一层层细小的“浪花”。
黄金梅上边是由紫色花组成的一个半边脸的太阳,它多么像一位害羞的姑娘呀,用手帕遮住了半边脸。太阳发出了万丈光芒。整个图案看来,就像海上日出:黄金梅化作了湛蓝的大海,那害羞的姑娘是冉冉升起的太阳。这真是个伟大的奇观呀!
太阳图顶上是用一种可爱的小花点缀而成的“爱我向阳”图案。这些花就是“七星草”,七星草的样子很像天上眨着眼的星星,可能这就是它名字的由来吧。七星草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更美丽可爱了,一阵微风吹来,它向我们频频点头,偶尔散发出阵阵清香,引来了色彩斑斓的蝴蝶,让人想到“留连戏蝶时时舞”,令人陶醉。“爱我向阳” 这几个大字代表着我们全校师生的心声:我爱我的母校,她曾给我们带来了童年的欢乐和丰富的知识,我们在这儿茁壮成长。
啊,这是多少美丽、迷人的花坛呀!
我们的校园,有着姹紫嫣红的格桑花丛,有着绿草如茵的足球场——有着饱经沧桑的大榕树……可是令我们最向往的却是一个简单而朴素的后花园。
后花园位于学校的最南端,是一个幽静的地方,这份特有的幽静给我们带来了神秘感,成了我们这一群熊孩子最向往的地方。
在后花园这一片纯洁的沃土上,挺立着一棵棵茁壮的大树,它们像草原上的哨兵一样挺立在地上,守护着后花园,显得一种威风凛凛的非凡气势。它那身上的条条皱纹,又好像在向我们诉说着时光飞逝,更它们饱经岁月沧桑的洗礼的最好见证。一阵微风轻轻地拂过,树叶如同快活的蝴蝶悠扬落下来,美丽极了!树叶落在地上,形成了一块天然的地毯,踩上去软软的,十分舒适。
往树下仔细一看,一株株小草钻破了坚硬的土层,迫不及待地探出了脑袋,左瞧瞧,右看看。一阵微风拂过,小草轻轻地摇了摇头,诉说着成功钻开大地的喜悦。
幽静的后花园好像天生就是一间天然的书房,更像是绿色的小帐篷,吸引着我们不约而同地离开了吵杂的教室,抱着自己心爱的书本,随便地找一处树阴处,悠闲地坐下来看书,一阵风拂过,树叶就沙沙地响,演奏成了一首赞歌。
每当值日、嬉闹的时候,满头大汗的我们,随便找一处树阴下坐下来,一束柔和的阳光射进“帐篷”,躲进里面,阳光透射进去,像一盏节能灯吊在半空,坐在小石头上,顿时感到神清气爽。听着由风和树叶演奏的赞歌,不由地咧开嘴笑了……
我家楼下有一个美丽的大花园,这里有漂亮的小亭子,挺拔的数木,缤纷的花草,还有一个供人们休息、娱乐的大广场,但我最喜欢的是花园一年四季美丽如画的景色。
春天,小草不约而同地从地面钻出来了,花园的草地上像铺了一层绿地毯,五颜六色的花儿竞相开放。树上长出来嫩嫩的绿叶,一只只花蝴蝶在草丛中翩翩起舞,小蜜蜂在花丛中采蜜。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拿着风筝去放飞。
夏天,太阳把地面烤的滚烫滚烫的,小草没精打采地垂下了头,偶尔有一些建筑工人、小朋友在小亭子里乘凉,晚上,小朋友在广场追逐嬉戏,大人们有的跳舞,有的散步,不时还能听到蛐蛐的叫声。
秋天,花园里的叶子变黄了,金色的桂花散发出一阵阵浓郁的花香,在空气中飘荡,令人陶醉。黄色的菊花朵朵绽放,好像在告诉人们秋天来了。
冬天,一下雪,花园就变成了一个白色的世界——小亭子上落满了雪,比奶油蛋糕还蓬松可爱;树枝上挂着雪,如同绽开了几树梨花;地上也积了厚厚的一层雪,像盖了一层大棉被。
中心花园真美呀!我喜欢中心花园。
我家旁边有一座花园,那是一座酒店的花园,*时我们是不能进去的。有一次,我们几个小伙伴悄悄溜了进去。
哇!在绿茵茵的草坪上,紫色的菊花开了。有大有小,大如拳头,小如毛指,各式各样,竟相开放,有的像一位害羞的小女孩一样躲在叶子后面,有的像一位壮烈豪迈的壮士肃立在叶子顶端。火似的海棠花,被绿叶团团围住了。海棠叶的形状很异常,像个爱心桃,好像祝福着大家新年欢乐。还有一朵朵热情奔放的玫瑰,玫瑰的颜色各式各样,有红的、浅黄的、大红的、紫红的。最引人注目的是芍药花。橙色的花,绿色的叶,真像是一对般配的情侣。白头偕老,永不分离。浅红色的茶花含苞欲放,仅有一两朵开了花,其它的都是还未开放的花骨朵。在努力挣扎着,逃出困境。绿色的藤边牵引着橙色的炮儿花,一层赶着一层,涌向屋顶,蜜蜂一群群飞来采蜜,它们日夜攀爬着栏杆、墙上,好像保卫着这个花园的战士。
我最看中的是一棵挺拔而耸立的石榴树,到了冬季,虽然它全身光秃秃的,但我佩服它那种坚强不屈的精神,它时时刻地教育我做个坚强的人。在它的下头有许多海棠叶,它们和我一样就像是它的偶像,崇敬着它这种精神。
我很喜欢这个花园,每当来到这,我就有一种亲切感,舍不得离去。花太多,景太美了,令人目不遐接,眼花缭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