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我从梦中苏醒,看一下闹钟,已经6点了我穿好衣服,洗漱完毕,身就向荷花池奔去.
刚踏上荷花池的土梯,一股浓郁的香气扑鼻而来我饶有兴趣地观赏着刚刚从梦中睡醒的荷花.
荷花的茎是绿色的,有的是灰白色的,好像一把把小雨伞的伞柄;荷花的茎上布满了细小的刺儿,抓住荷花的茎,把荷花梗折断,茎上就有许多连着的丝,真是"藕断丝连".
荷花梗的顶端是绿色的叶子,绿得那么新鲜,一张张圆形的绿叶均匀地摆在水面上,有的像一把把撑开的雨伞,有的像碧绿的大圆盘,有的像一把把小扇子透过荷叶的间隙,只见一根根带着刺的荷叶梗,昂首挺胸似的插在水面上.
荷叶上缀满了洁白无暇的荷花这些荷花姿态不一,形态各异有的荷花盛开了,白色的花瓣中,露出金黄色的花蕊和嫩黄色的小莲蓬,在仰头微笑,散发出阵阵芳香,使你情不自禁地翘起鼻子一嗅再嗅,摘下一个小莲蓬,放在嘴里,甜津津的,感到格外舒服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还有的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花骨朵的尖儿是嫩红的,像小巧玲珑的火把,涨得像马上要爆裂似的;几朵刚刚开放的荷花,羞答答的躲到大片的荷叶后面,露出半片雪白、妩媚的小脸,有的歪着头,似乎在观看这如画的风景;真是千姿百态一阵风拂过,荷叶荷花随风起舞,我仿佛在观看一场大型的花伞舞风停了,荷花也停止了舞蹈,几只蜻蜓飞过来,落在荷叶上,让我不禁想起杨万里的"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我爱太阳花、菊花、万年青和牡丹,但我更爱那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我是一株普普通通的荷花,住在一个幽静的山谷里。这里有鸟儿自由自在地飞翔,小草活泼地翩翩起舞,最文静的还是池塘姑娘,照顾着我们,小鱼经常和我们玩游戏,池水也清澈见底。
我正在睡觉时听见了一阵巨响,我睁开眼看见有许多人来了,我非常开心,因为客人来了,当我看见他们手上拿着斧头时,心中十分疑惑,我听见他们说:“老板前面有这么多荷花,咱们开发一下,做成一个生意,咱们会有很多钱的!”当我疑惑时,从那些人后面走出一个大腹便便的人,他就是那些人的老板,我认为这个老板一定是爱自然,不然为何他全身上下都用植物装饰。
然而我还是太天真了,因为那个所谓的植物爱好者居然答应了这个人的好主意,“咔嚓”一排大树倒下了“干得好,那个人,你给我到池塘里摘几朵上好的话,我给你9000元。”我眼睁睁地看着我最好的朋友被抓走,可尽管我再怎么愤怒,也无能为力。而那些和我一样天真的小鱼小虾们以为自己有好吃的了,都开心地欢呼起来,然而他们想象的好日子并没有到来,迎来的却是如灾难般的日子,当那一批批游客来看时,把一堆垃圾扔到小河里,现在的小河变一条黑黑的脏水,上面可以看见数条小鱼的尸体,还有许多垃圾在上面漂着,不再是以前干净的河水了,由于人们大批的采摘我们和荷叶弟弟,导致只有我一个幸存者。但我闭上眼睛,我已经知道自己的生命快要结束了,尽管我很不甘心就这样离去,人类,我再次警告你们一句,要爱护自然,否则,你们迟早会遭到地球的报应的。
忏悔吧!人类。
我的家在二道镇,座落在美丽的莲花湖畔,那里有一池迷人的莲花。 一来到这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些翠绿的柳树。柳树的柳枝好似天上仙女美丽的飘逸的长发,迎风舞动。好像要将客人们引入那如幻的仙境之中。再细眼观看,只见柳树下面盛开着五颜六色的小花,再配上嫩绿的小草,那简直就是绣织高手给柳树姐姐们绣的绣花鞋。 你看,那满池的莲花真是惹人喜爱。有的还是花骨朵儿,似乎还在沉睡;有的含苞欲放,像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则已经热情绽放,露出迷人的身姿。当微风吹过,池水泛起波纹,莲花仙子们随着风儿羞滴滴地舞动着。那一片片飘落的花瓣,仿佛是仙女们不小心撒落的串串珠宝。那黄色的花蕊,好似女王的王冠,华贵而耀眼。 池中还有那遮天盖地的荷叶。远远望去,像一把把嫩绿地小伞。有的挺立在空中,有的紧贴在水面。下雨的时候,鱼儿和小青蛙就躲藏下面避雨。紧贴在水面的茶叶,一片挨着一片,好像亲密的一家人。又像是架起一座座绿色的桥梁。蜻蜓把荷叶当成了停机场,小鱼们驾驶着自制的高极划艇在下面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那荷叶上晶莹剔透的露珠,也不甘示弱地在上面玩起了滑梯,真是可爱极了! 这个时候,我仿佛也变成了一朵莲花,在池水中翩翩起舞,蜻蜓飞过来亲吻着我的脸颊,青蛙跳过来和我一起唱歌、嬉戏&& 正当我沉醉在这一片迷人的景色当中时,猛然抬头一看,啊!原来都已经是下午了。我这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心爱的莲花池。海林市二道镇中心小学四年级:李瑞恒
一天,天气很热,我根本就没发现我们家种的荷花已经开了,突然我被一阵清脆的鸟叫声惊醒了,我从床上爬起来,伸了伸懒腰,揉了揉眼睛,打开了窗户,看见窗外有一朵朵美丽的荷花,它们有着粉红色的花瓣,仿佛在朝我微笑,我爬出窗户,终于来到了荷花的身旁,我看见了荷叶上有一颗亮晶晶的水珠,简直就跟珍珠一模一样。
我拿出放大镜一看,我看见一只蚂蚁趴在一棵水草上,我仔细观察了一下蚂蚁,然后,我把它抓起来,放到地上,我跟妈妈说:“那些荷花实在太美丽了,我能不能摘一朵?”妈妈说:“不行。绝对不行。”我问:“为什么不行呀?”妈妈说:“世界上的每一样东西都是有生命的,我们应该保护它们。”我问:“那老虎要不要让我们保护呢?”妈妈说:“要的。其实老虎也是脆弱的动物,我们也要保护它们。”我问:“老虎那么凶,我们应该怎么保护它们呢?”妈妈说:“我们只要不把它们抓到动物园里就行了。”我突然听到爸爸在说:“瞧,我们种的荷花多美丽啊。”我跟妈妈说:“妈妈,我知道了,荷花也是有生命的。我们也应该保护它们,而且这也使我知道了一个知识:那就是世界上每一样东西都是有珍贵的生命的。”
第二天,我一觉醒来,就看到了窗外美丽的荷花,而且我还看到了爸爸正在给荷花浇水,我就跟爸爸说:“荷花缸里本来就有很多水嘛,你干嘛还要给它浇水呀?”爸爸说:“因为荷花缸里的水被太阳晒干了一小半,所以我才要给它浇水嘛。”于是,我就回到屋里去帮妈妈扫地去了。
小时候,我们这很少有荷花,最多也是在电视里看到它美丽的样貌,因此我很想亲眼见一见。
一天,父亲告诉我外婆家修了一个花池,不久你就能亲眼见到荷花了!我的心忽上忽下、激动万分,心中埋下了期待的种子。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百家争鸣,大自然一片春的气息。我抽了一次周末的时间去外婆家拜访。一切都变了!外婆家的小屋多出了阳台、还有空调机;我的小伙伴也多了起来:小狗旺旺叫、小鸡跳跳跳、小猪跑跑跑……但这些不为我所动,我看了一眼就走了,迫不及待去找我心中的荷花池了!
但一切盼望化作新的悲伤。荷花池是有,但池里并无荷花,只有那巴掌大的片片荷叶,绿而葱,毫无新意。经一打听莲藕居然栽在淤泥里的,就算长出来也不臭烘烘的?多么美好、令人向往的季节,竟把它们浪费在这上面。无奈!用期待的眼神看了一会儿,但并无奇迹发生。我心中一凉,冷默的走了。
夏天炎热无比,蚊子、苍蝇随处可见,我非常不喜欢。但夏的到来、假期的到来意味着又可以去外婆家小住几天。
伴随着阳光的炙烤,我们一家人来到了外婆家。在奔跑玩耍的途中,我经过荷花池。“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天啊!三月未见,长出来了!发芽了!开花了!荷叶大如蒲扇,密密麻麻,绿而翠。微风吹过,叶上的水滴在滚动嬉戏;荷花仙子,到处都是,有白的、粉红的、梅红的。婀娜多姿、亭亭玉立,美不胜收。这时我的泪花都冒出来了,真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我感动不已。
我还是在期待,期待满池的荷花全部绽放。三天三夜,花苞全开了,满池的荷花,她们比电视上的更加美丽、更加高大。可谓:“一池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荷花到底有多美,我已无法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