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的雨纷然而又漠然,我推开窗子,细看那细如牛毛的雨线,“咚”的多声打破了整池荷花的禅静。咦,现在不是荷花的季节吧?在看细些,一枝,只有一枝仍亭停伫立在雨中,回忆使伞下的我,流连。
夏天已静,知了不再歌唱了,姑婆却坚持带我到新村看荷,她牵着我的手,暖暖的,短短肥肥的手指覆上我的。恐怕是要扑空了,沿路上只剩残叶枯荷,姑婆微笑的说:“再走。”那一笑,拭去了我的不安;那一笑,泯去了长途跋涉的疲惫,让我继续向前走。霎时,它就再那了,彷彿在等着远道而来的客人,没有过于热情的欢迎,而是用真诚我示我,更显庄颜;那株荷,亭亭的枝干,花瓣像被晕过的粉嫩,姑婆淘气的笑了笑,越过围篱,坚持为我采摘。那荷的清香深邃幽邈,却又不过于浓烈,令我心静。回家途中,思索着,姑婆不就如那株荷一般吗?娉婷美丽,庄颜如妳,总在我最无助的时候,给与我鼓励,就像那馥清香给与我心静的力量,让我在情绪低落时,重新整理好自己的心情,向前迈进,何必如此远行,追求已在身旁的幸福。
我在雨中走向荷花,把那个夏天的回忆,一一走出,一闻,跟孩提时一模一样的气味,但姑婆却已不在人间了,如果有机会,我以为会有一天,我带着您,闲步到那池荷花旁,看那一池您的娉婷,闻一馥您的清香。我采摘,将那个夏天的回忆,植入心中。
今天早上,爸爸带我去九山河看荷花。我们一到那里,就听到知了知知知的叫声。那声音真是美妙极了!好像在唱——-美丽的夏天;美丽的荷花!不过,爸爸有另外的解释,他说是夏天太热了,热的连知了也在叫“知了知了的唱着夏天的歌谣!”哈哈,这边还说着知了,那边就看到美丽的荷花了,眼前一片片的荷叶,一朵朵粉红的荷花,实在是太美了。看到这样的景象,我就背起了语文书上写荷花的作文:荷花已经开了不少了。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
白荷花在这些大圆盘之间冒出来。有的菜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嫩黄色的小蓬蓬。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我背好了课文,看好了荷花,正要去奶奶家,突然看见有位阿婆的篮子里有几个圆圆的、很可爱的东西,这会是什么呢?好像一朵绿色的花呀!可这花儿长得也太奇怪了点儿吧?为了解开这个谜团,我就很好奇的问拿着篮子的阿婆了。哈哈!原来,这就是荷花当中的莲子啊!原来,这莲子是吃上火好的!真是太神奇啦!今天,我不仅欣赏了美丽的荷花,还学了一个新知识,原来荷花除了有一片大大的叶子和荷花外,还有那么大的莲子啊!
暑假的一天,阳光明媚,我和妈妈一起去灵湖看荷花。
我们来到荷花池边,只见荷叶挨挨挤挤的,好像几个亲密的兄弟抱在一起,说着悄悄话;又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它们的茎上有着细细而又尖尖的小刺,用手摸摸,一种麻麻的感觉就在手指间油然而生了。
荷花也已经开了不少,它们在大圆盘之间冒出来。它们千姿百态:有点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点花瓣儿全展开了,露出嫩黄色的小莲蓬,好似小娃娃的小脸蛋儿;有点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就要破裂似的。
美丽的荷花散发出阵阵清香,引来许多的蜜蜂,它们在荷花池上翩翩起舞。
看着看着,我仿佛进入了荷花的世界,自己就是一朵荷花,穿着雪白的衣裳,站在阳光里,一阵风吹来,我就跳起优美的舞蹈,雪白的衣裳随风飘动。风过了,我停止了舞蹈,静静地站在那儿,小蝌蚪游过来告诉我寻找青蛙妈妈的经历;小鸟飞过来告诉我给大树妈妈唱歌的乐趣。
夏日的荷花,你是那么洁白!那么高雅!我爱你!
牡丹花国色天香,兰花清香素雅,玫瑰花真情永存,荷花出淤泥而不染,在这些花中,我最喜欢的是荷花。
荷花非常美丽,一朵朵盛开的荷花站在淤泥中,就像一位穿着漂亮舞裙的公主,一片片绿油油的荷叶下隐藏着白里透红的花骨朵,如同一个害羞的小姑娘。
荷花不仅十分美丽,而且还有很多用处。荷花的莲子可以做红枣莲子粥,红枣莲子粥有美容的作用。荷叶可以做荷叶饭,白白的大米饭里透出一阵荷叶的清香。还有,荷花的茎——藕可以做菜吃。荷花的花瓣和嫩叶可以当作材料使用。
我喜欢荷花不仅是因为它的用处和美貌,而是因为它那顽强的生命力。在1952年时,我国科学家们从辽宁省普兰店东五里处新金县普兰店的洼地里,1-2米深的泥炭层中,挖掘出了古莲子。经中国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的专家测定,这些古莲子的寿命约在930-1250岁之间。此后,科学家们开展了-系列实验,企图使古莲子发芽。1953年,他们将古莲子已浸泡了20个月之久,却发不出芽来。后来,专家们将古莲子的外壳钻上一个小洞,再进行培养,奇迹便出现了。大部分的古莲子竟抽出了嫩绿的芽子!古莲子这顽强的生命力让人们震惊。
我喜欢荷花,因为它很美丽,而且有许多的用处。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它顽强的生命力了。
我见过的花有很多,有五彩缤纷的牡丹,有高贵清雅的菊花,有清香飘逸的兰花……但荷花永远是我的最爱,因为她美丽多姿,芳香四溢,出淤泥而不染。
荷叶绿绿的,既像一个个大圆盘,又像一把把绿伞。雨过天晴,荷叶上有许许多多的水珠,像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珍珠;又像一个个顽皮的孩子在绿床上滚来滚去。荷花从挨挨挤挤的荷叶中伸出头来,像一个个穿着粉红色裙子的美丽少女,荷花亭亭玉立,千姿百态。有的花瓣儿全都展开了,露出嫩黄色的小莲蓬;有的才开了两三片花瓣,像一位害羞的少女不敢露出自己的脸蛋。有的还是花苞,像一双手紧紧地合在一起。有的花瓣已经凋谢,落下来了,漂在水面上,像有一只只小小的船,昆虫坐在水上旅行。
荷花的清香不但让人陶醉,还引来了迷离的蝴蝶和勤劳的小蜜蜂。蝴蝶在荷花间飞来飞去,好像要跟荷花比美似的;小蜜蜂落在小莲蓬上忙着采蜜,还“嗡嗡”地叫着,好像在说:“这里的花粉真香!”
荷花的花瓣不但美,而且还可以泡茶。如果你在一杯热乎乎的白开水上放上几片荷花,过了几分钟,一杯芳香四溢的荷花茶就做出来了。喝上一口,就觉得心旷神怡,让人回味无穷。
我酷爱荷花,因为它美丽多姿,芳香四溢,富有诗情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