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必炎热的天是你最难熬的日子吧!可是,家乡的六月却是我最喜欢的日子。因为,六月不仅可以游泳,还可以去公园看美丽的荷花呢!
一到夏天,公园湖里的荷花就竞相开放,一眼望去,碧绿的荷叶一片紧挨着一片,仿佛与天接在了一起。圆圆的荷叶像一把把撑开的绿雨伞,又像一个光滑的大盘子。一颗颗小水珠在荷叶面儿上打着滚,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晶莹锡透,可爱极了!可是,任凭水珠怎样从它身上划过,它依然那么干净、光滑。我不禁想到了一句话—出污泥而不染。一只蜻蜓飞来,停在了荷叶上。噢!原来这架小飞机把荷叶当作了自己的停机坪。
最惹人眼的是那怒放的荷花。白得似玉,嫩欲滴,仿佛参加了选美大赛似的,一朵比一朵开得鲜艳,又像一个人仙子亭亭屹立在荷叶中央,一阵轻风拂过,它们便摆动着柔软的腰枝,翩翩起舞。含苞待放的荷花涨红了脸,好似神话里天庭上王母娘娘的蕃桃似的,让人看了就忍不住想咬一口。
啊!荷花,我爱你!我爱你的美丽,我更爱你那出污泥而不染的高尚品格!
说起荷花,还是昆明大观楼公园荷塘里的好。
塘里的荷花一片连一片,不管是下雨还是天晴,它总是那样翠绿欲滴。荷叶像一把漂亮的大玉伞,伞下深绿色的茎像这把伞的骨架。要是雨过天晴在来欣赏就更好了!那一颗颗晶莹的“珍珠”在荷叶上滚动着,美妙极了。真是别有一番情致。
荷花更美。一朵粉红的荷花有十几瓣,瓣瓣都白里透着红,像小朋友的脸蛋一样讨人喜爱。花瓣中间是一个小莲蓬,小莲蓬还穿着黄色的“小草裙”呢!满塘的荷花有的花瓣全展开了,有的展开两三瓣,有的还是个花骨朵,有的饱涨得像要开裂似的。真是一朵有一朵的姿势,一朵比一朵美。
人们常说:“牡丹雍容富贵”,可我却喜欢荷,因为它清雅圣洁。它在哪儿,就会给哪儿增添美的身影。
我爱荷,特别是她的处于你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还有它的清香,她的亭亭玉立…… 我喜欢夏天,那是荷花盛开的季节…… 我常常去河边坐船,看见那婀娜多姿的荷,让我想起了“移舟水溅差差绿,倚槛风摆柄柄香”。看,荷叶的颜色说那么的美丽,*处是碧绿碧绿的,微风吹来,荷叶翻滚,就像荷叶的海洋。田田的荷叶,一层层随风一起一伏,像一片绿浪令我想起了“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诗句。载荷也得衬托下,荷花亭亭玉立,千姿百态,含笑伫立,娇羞欲语;嫩芯凝珠,清香阵阵,沁人心脾!
“碧荷生幽泉,朝日艳且鲜。秋花冒绿水,密叶罗青烟!”
金秋到来之季,百花凋零,当然连荷花叶不例外,一片片花瓣随风飘舞,但是荷花依然给我们带来了丰收的喜悦。那翠流的莲蓬不就是大自然给荷花的赏赐么?
荷花是我最喜欢的花。
荷花开放于燥热的夏天,一阵风吹来,荷花在池塘里轻轻地摇曳着。它的花瓣有五片的也有六片的。荷花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尽情绽放,中间露出黄色的花蕊。如果荷花是一幅画,我想画家的造诣可真深啊!我站在荷花池旁,我在幻想,我是一朵荷花,站在池塘里,一阵微风吹过,我翩翩起舞,风停了,我呆呆地站立凝思,让围观的人细细观赏。过了一会儿,我才醒过神来,发现我不是荷花,而是在观赏荷花。
荷花的美丽,使我产生了许多联想,如果有一天我真的成了荷花,我要把我的美丽和芳香默默无闻地奉献给大自然,奉献给人类。
我第一次看到荷花是在黄山旅游的时候,我一眼就喜欢上了它,因为他很美丽。
在山脚下的一个小村子里,有一个池塘,里面有很多很多很多的荷花。荷花的叶子又大又圆,就像蜻蜓的停机坪。绿色的茎又细又长,就像一双筷子。荷花的叶子是白的,很美丽。我到那里的时候是夏天,荷花开得很茂盛,就像一个个亭亭玉立的小仙女,在圆盘上轻轻摇晃。
外公我以前教过我一句古文,“出淤泥而不染”。一开始我不知道什么意思,后来外公告诉我,它的意思是荷花从泥里长出来的,可是荷花是白的,不是脏的。因为荷花很白所以我喜欢它。
我的朋友是荷花。它很好看,你喜欢荷花吗?你的植物朋友又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