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过美丽清新的百合花,也见过颜色各异的野花,但我最喜欢的花却是荷花。
一进东湖大门就闻到了一股怡人的香味,我想了一想:咦?这不是荷花香吗?我循着荷花的清香走来走去,终于到了荷花池。荷花池里满是荷花,有的荷花还是青绿色花骨朵,像一个贪睡的小宝宝不想离开妈妈的怀抱;有的荷花已经展开两三片花瓣了,像个害羞的小姑娘含笑不语;还有的已经全绽开了,穿着粉红的外衣,好像在劝它的弟弟妹妹们快点长大,一起给池塘姑娘打扮打扮。
看着看着,我好像就变成了荷花池里的一只小鱼,在荷花姐姐秀丽的身影下听着她讲故事,一阵风吹过,我又好像变成了一个金黄的莲蓬,和荷花姐姐在水中快乐地跳舞。
这时,我静静地站在那里,我想起了《爱莲说》里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荷花,你在那么脏兮兮的泥土里生长出来,你竟然是那么洁净高雅,你的这个好优点真是值得我们学*!
我爱荷花的婀娜多姿,我更欣赏像荷花那样出淤泥而不染的人。
有人喜欢富贵的牡丹花,有人喜欢争奇斗艳的玫瑰花,有人喜欢芬芳的玉兰花,而我却喜欢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荷花的品种很多,有白荷花、红荷花……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白荷花了。荷花的叶子一片挨着一片,像一把把碧绿的大雨伞。在远处看,就像一张碧绿的地毯;又像一个碧绿色的舞台。天空不时有几只蜻蜓飞过,它们总喜欢在绿叶上来回飞翔几圈,好像要在这个绿色的舞台上表演它的飞行技术。白荷花在这些“大雨伞”之间冒出来。盛开的白荷花就像一个个摇篮。荷花中间的莲蓬却像熟睡的小娃娃。一阵微风吹过,荷花轻微地摇摆着,就像一位亭亭玉立的仙女正跳着优美的舞蹈。它那又细又长的茎,使它的舞蹈变得更加优美,让人变得更加陶醉。
荷花不仅美丽,而且用途广泛。它可以产出莲蓬和莲藕,吃了可以下火,莲花还可以入药、解暑、等用途。
荷花,你默默无闻的为人类贡献,而且又不索取。我想人类应该有你这样的品质。
我爱荷花。
公园里许多景物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但是最使我流连忘返的却是东湖**那数不清的荷花和荷叶。
夏天,荷花包使劲地往上生长。等花苞高于水面后,蜻蜓就会在花苞上休息,这便真的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不过几天,荷花就会慢慢地盛开,那盛开的花朵是那么的轻盈,那么的纯净,“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荷花有红的、紫的、粉红的……花瓣层层的,叠叠的,像美丽的舞裙,当一阵风吹来,舞裙便在风中飞舞旋转,在风中翩翩起舞。
在这风和日丽的日子里,我在东湖里游玩,我在湖边看见了那犹如荷花仙境的荷花池。我真想摘一片荷花瓣当小船,小船载着我去世界各地旅行。摘下一片荷叶,戴在头上当帽子,就算刮风下雨也要像荷花那样,任凭风吹雨打也从不折断。
我爱荷花,因为它纯洁,因为它美丽,因为它“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贵品质,我想把它的种子撒到世界各地,也想让世界上所有人都知道它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