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仙花的作文 (菁华(扩展
5月15日,我种了些花,名叫凤仙。未曾留意过凤仙花的美丽,只知初见时,它们只是三粒灰溜溜的种子。
趁着五月的温暖和湿润,趁着还没有应试困扰的清闲,我将它们安置在一个直径15厘米的砖色花盆里,洒过水,看着湿润的泥土,我笑了:能长出来么?
接下来的几天,时间显得很拖拉,但我耐不住性子开始埋怨种子是假的时候,我惊讶地发现一粒松动的土下浅绿色的光,我激动极了,就将那些泥土拨开,就在这时,我又发现了另外的两颗绿芽。于是,我将花盆拿到舍友面前炫耀,当他们得知事情整个过程的时候,就说,我忘记种子发芽“破土”的那回事了,听说还会降低它们的生命力。因为激动,让我上演“揠苗助长”的现代版,但是又将泥土盖回去的行为彻底让我创造了一篇新的寓言,现在想想真是惭愧啊。大家都笑了,我也没有生气,倒觉得这些家伙给烦闷的生活频添了不少乐趣。
5月16日,这几个小家伙可是长疯了,据我不精确目测得,它们一天之内至少长了1。5厘米,绿豆瓣似的嫩芽长成对称的小圆叶,洒过水后,他们看起来就像是清丽的小姑娘,很是可爱活泼。三四天后,它们的对称叶开始变成两对,十二片叶子让这个小盆显得拥挤不堪、热闹极了。随着它们的成长,土显得越来越少了,于是,我就向同学要了点,别看不起这些泥土,要知道,在被水泥覆盖严实的城市找到肥沃的泥土绝非易事的。之前的泥土是我去一阿姨种菜的园子里“偷”的,可惜第一次偷的落在了吃饭的餐馆,当时真是捶胸顿足啊,只好又去了一次,两次都没出意外,真是庆幸至极。
今早起床,发现,它们长的更加健壮了,不知道为什么心里美滋滋的,呵呵,谁知道呢,原本只是想试着让它们见下春末,但是,它们却给了我整个春季的黯然生机和整个年头都没有的好心情。真是意外,美丽的意外啊。
周三中午科学课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得到了一粒凤仙花种子,这样我们就可以回家自己种了。一回到家,我就跑到屋顶,迫不及待地想种下这颗凤仙花种子。
我先拿出一个花盆,再拿出一块碎砖,放在花盆的孔里,盖上盖子防止土漏出来,然后放上肥沃的土,在土里挖一个小洞,最后把种子放在上面,埋好,倒适量的水。
从此我每天给这凤仙花浇一次水,因为浇多了会淹死。有时候太阳出来了,我给它足够的阳光。已经三个星期了,终于长成幼苗了。经过两个月的精心训练,它终于长成一只健壮的凤仙花。我好开心。
今天,科学家老师给了我们一个任务——种植凤仙花。首先要挑选那些“饱满”的小种子,或者把所有的小种子都放在池子里,让它们在池子里“游”一晚上,再看看那些“游腻”的小种子,都是好种子。这叫“育苗”。然后,再一次
拿一个大花盆,放适量的土在里面,用小铲子把土“翻过来”,弄得很软。然后,用小拇指挖一个大概两三厘米深的“小家”。最后把选中的“好宝宝”藏在“家”里,然后轻轻覆土,再做所谓的松土播种步骤。最后一步,给花盆里的“好宝宝”一点水,让它保持湿润,然后把整个花盆拿到阳台上晾晒,这样就完成了整个播种任务。
希望我的小种子快乐成长,成为真正的“凤仙花”。
春天是花开的季节。爸爸给我买了一盆凤仙花。凤仙花盆是一次性的,所以我把凤仙花放在阳台上。当我离开学校时,我给凤仙花浇水施肥。我难过的时候,就和凤仙花在一起。过了几天,偶然发现凤仙花长了一尺长。这时,我高兴地跳了起来。几天后,我看到凤仙花开花了。花的颜色非常鲜艳。有些是红色的,有些是粉色的,有些是白色的。凤仙花是我的朋友,沉默的朋友。我喜欢凤仙花。…
在三年级的时候,我曾养过一种植物——凤仙花。
凤仙花的叶子刚长出来时是嫩绿的,一个星期以后,叶子长大,就变成深绿的了。它的叶子是扇形的,叶脉很清晰,像大象的两只大耳朵。
一听,凤仙花,多好的名字。其实凤仙花本身也像它的名字那样美。发芽生根后一个月左右,在茎的最上头,长出一个碗形的托盘。过了几天,托盘越来越大,从托盘的中心部分,长出一个小小的花骨朵。一星期后,花骨朵变得很大,花骨朵的两边鼓鼓的,好像饱胀得马上就要炸开似的。
又过了三四天,凤仙花就完全开放了。凤仙花的花朵先是浅红的,然后逐渐变成深红色。一片片花瓣像花仙子的翅膀,红得那么新鲜,没有一点儿杂色,也没有一点儿空隙。
凤仙花是一种很好的装饰盆景,如果你想养它,就一定得给它选择生长环境。凤仙花喜欢生长在阴暗处,但也不能完全没有一点儿阳光,你可以把它种在房子的靠窗户的一个角落里。
凤仙花也拥有顽强的生命力,可以三天不浇水,两天不见阳光。凤仙花是一年生植物,到冬天,它又能通过空气传播下一代。
凤仙花,你没有荷花那样媲美,也没有水仙花那样讨人喜欢,但是你不屈不挠,顽强向上的精神却值得我们每一人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