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成功550字作文范本5份(扩展
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我发言的题目是《正视挫折,走向成功》!
有一个人,在他21岁时,做生意失败;22岁时,角逐美国州议员落选;24岁时,做生意再度失败;26岁时,他的情侣离开人间;27岁,一度精神崩溃;34岁时,角逐美国联邦众议员落选;45岁,角逐美国联邦参议员落选;47岁,提名副总统落选;49岁时,角逐美国联邦参议员再度落选。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屡战屡败的人,在他52岁时,当选美国第十六任总统。
这个人就是林肯。
北非沙漠中有一种鼠,叫尼亚鼠,这种鼠喜群居,通常会在一片区域内,所有鼠洞连成一片一起生活。群体中总有一个首领对其他鼠发号令,相当有威严。白天,这个首领抬起两只前脚坐在洞口上,看着其他鼠跑来跑去,只要从它身边经过的鼠,都得放慢速度,当它发出一声呜叫后,所有的鼠必须立即停下来,然后直盯盯地看着它,好不威风。
尼亚鼠首领从来不外出觅食,然而它的洞穴里各式各样的食物应有尽有。这是因为其他鼠每天所做的第一件事便是找到食物,送到它的洞穴里,直到食物快塞满时,它才会大叫一声,其他鼠才各自分散,开始寻找自己的食物。
鼠群中有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隔上半年或是几个月后,总有一只鼠搬
离这个洞群,在离洞群很远的地方打洞,然后无精打采地站在洞口。这只鼠是曾经的首领。原来,尼亚鼠的首领不是固定不变的,而是经过争斗后,胜者为王,败者下台。而败下来的首领通常会搬离那个鼠群,然后不吃不喝,孤独地生活。
但这种状态只存在三四天,就在这个曾经的首领饿得快要不行的时候,它就不再沉默,而是重新回到鼠群,像其他鼠一样,听现任首领的,每天第一件事便是找食物给首领,然后找自己的食物……几天后,它好像忘记了自己是曾经的首领,和其他鼠一样忙忙碌碌地生活,快乐地跑来跑去。
尼亚鼠首领遭遇了巨大的生活落差,但它经过短暂的失落后又重新焕发了活力,这就给了我们很深的启示:你的人生也可能遭遇巨大落差,但要记住,我们可以失去名望,可以失去财富,但一定不能失去快乐生活下去的那颗坚强的心。
同学们,我们要对成功说:你不要来得太快,太容易,笑在最后才是最好的;我们要对挫折说: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面对成功,请一笑置之;面对挫折,请绽开从容的笑容,挺直坚强的腰板吧!
谢谢大家!**下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