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天前爸爸妈妈上班去了,我和哥哥在家写作业,不一会儿我们的肚子咕咕叫起来,我提议道:哥哥,我们自己在家做蛋糕吃吧!哥哥爽快地答应了。
有了上几次的经验,我信心十足地走进厨房,摆出一副蛋糕大师的派头,从冰箱里拿了三个鸡蛋以及面粉、白糖等食材。我和哥哥分工,我先学着妈妈的样子,把鸡蛋打成两半,在鸡蛋壳里左一下右一下地颠,正当蛋清缓缓流到盆里时,不好,蛋黄掉了下来,与蛋清融合了!我只好小心翼翼地用小勺子把这些不速之客舀出来。
历尽千辛万苦,我终于把所有蛋清蛋黄分离开,又在蛋清里加了一大勺白糖,要求哥哥搅蛋清,我来搅蛋黄。我在蛋黄里加入了面粉、牛奶、白糖,使劲搅了起来。由于我和哥哥过于激动,使劲搅啊搅啊,结果蛋液飞到衣服上。更好笑的是不管哥哥怎么搅,也不能把蛋清搅成奶油状。为什么妈妈总是能熟练地做好呢?
无奈之下,我们也只好进行下一个步骤,把蛋清蛋黄混合在一起,放在锅上蒸。我等啊等啊,期待奇迹出现。终于20分钟到了,我迫不及待地揭开锅盖一看,一个丑陋的面团出现在我的眼前,唉,这哪是想象中的面包啊,看来我俩这蛋糕大师还名不副实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