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元宵小学生优秀作文_元宵节作文(扩展
盼望已久的元宵节终于来到了,今天是元宵节,是一家团聚的日子,别提我有多高兴了。
吃元宵:早上,爸爸给我盛了一碗热气腾腾的元宵,圆圆白白的元宵真像一个个白色的乒乓球,可爱极了。我小心翼翼地将一个圆溜溜的元宵放入嘴里,一咬,甜甜的,真好吃。
看烟火:晚上,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兴致勃勃地去看焰火。
突然,夜空此刻变成了一个绚丽的大舞台。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一道彩色的瀑布,流光溢彩,飞泻而下;接着一条条银色的小蝌蚪摆动着尾巴登场了,它们发出奇怪的声音,好像在天上找妈妈。
过了一会儿,发出震耳欲聋的响声,一朵朵花儿随之绽放,有的像菊花,有的像牡丹,还有的像蝴蝶兰,争相炫耀着自己的漂亮……
赏月亮:在回家的路上,我不注意抬头往上一看,哇!好美啊!月亮姐姐露出了她那又大又圆的笑脸,皎洁的月光洒满了大地,体现出了喜庆的气氛。元宵节真美啊!我爱过元宵节!
中国的元宵节是个既快乐又有意义的节日。
正月十五是元宵节啦!今天是正月十三,还差两天是元宵节了。我兴奋不己。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元宵节啦!早晨,我早早的就起床了。上午九点,我和妈妈去超市买汤圆。超市里的汤圆五花八门,有红豆的、桂花的、黑芝麻的、红枣的、花生的、巧克力的、糯米的。我最喜欢吃黑芝麻的、糯米的、巧克力的、花生的。中午吃完元宵后,玩了一下午。
晚上吃饭后,我和弟弟还有妈妈来到了千乘湖。因为,今天是元宵节,所以,晚上有放烟花的。哇!千乘湖公园里的人早已人山人海。我看见,台子两旁有三四桶烟花。过了不一会,就开始放了,又的像一只只在天空里飞的鸟儿、有的像一条条腾空跃起的飞龙、有的像一根根好吃的棒棒糖、还有的像一艘艘火箭、一盏盏明亮的小灯笼、一个个大大小小的圆圈。
元宵节真是一个值得回忆的节日!
正月十五的晚上,山前村文化广场举行了庆元宵文艺晚会,广场上人山人海,灯火通明。
广场周围挂满了各式各样的灯笼,有兔子灯、荷花灯、龙灯……所有的灯都发出红色的光芒,赏灯的人们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
我拉着爸爸挤进了人群,灯笼上还贴着一条条谜语,人们兴致勃勃的猜着、讨论着、思考着……有一位小朋友猜中了在地上欢蹦乱跳,手舞足蹈。我也迫不及待的绞尽脑汁也猜不到,爸爸帮我猜中了一条,我们还得到了一个小灯笼奖品呢!
忽然,人群被热闹的锣鼓声给吸引走了,舞狮表演开始了,共有三头狮子,一会儿互相玩闹,一会儿地上打滚,一会儿跳上桌子……人们不停的欢呼鼓掌。
还有很多精彩的节目,有走高跷、打腰鼓、跳排舞……
虽然天空下起了雨,但这样人们都舍不得离开,我们一家直到节目演完了,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春节刚刚过去,就迎来了充满欢声笑语的元宵节,今年的元宵节真是好开心啊!
吃过了丰盛的团圆饭,爸爸就想到了一个好主意:开车带我们去哈尔滨逛花灯。我和弟弟俩听爸爸这么一说,高兴得直拍手。迫不及待的追着爸爸说:“快去吧!快去吧!”爸爸就把车开了出来,我们一家人上了车,一路直奔哈尔滨。
我们刚进冰城,我和弟弟俩就惊叹一声,哇!好美啊!还是大城市好,有这么多美的景色,路两边有些雪雕冰灯,多么壮观美丽。
我们又来到了广场上,哇,那里人山人海,锣鼓喧天,热闹极了。民间文艺表演,真是太精彩了!有的划旱船的、玩龙灯的,耍狮子的、扭秧歌的、还有踩高跷的,这么多有趣儿的节目,让我们看得眼花缭乱。广场两侧一座座彩灯高耸,映红了整个广场。灯光下,男男女女,老老少少,人声鼎沸,川流不息,真是一片灯的世界,人的海洋。
今年的元宵节,人们为了环保,消除雾霾,没有放烟花爆竹,但是这个节日我们过得非常开心,真是快乐无“鞭”啊!
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是中国的一个传统节日。这一天人们要吃元宵、还要放烟花爆竹。
今年的元宵节过的真有意思。一大早爸爸就带我去买元宵。我和爸爸在一个摊位上看到各种各样的元宵,有芝麻味的、桂花味的、豆沙味的。看得我口水都流出来了。我们挑了几种各买了一些。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的让妈妈给我煮元宵吃。煮好了,我用勺子赶忙舀了一个就放进嘴里,呀!烫死我了!等了一会凉了我才慢慢的品味出圆宵的味道,又绵软又香甜,真好吃啊!
吃过晚饭我们一家人去中心广场看烟花。广场上人山人海,挤得水泄不通。天渐渐黑了下来,忽然几支“火箭”向广场对面飞去,**楼上立即出现了“团结奋进,合谐天祝”的字样,紧接着**的第三层楼上又流淌下来一条金色的“瀑布”。哗,哗。一朵朵大大的烟花在空中爆开了,顿时,黑暗的天空被形态各异的烟花装扮的绚丽多彩。有的像五颜六色的满天星,有的似金黄色的蒲公英,还有的如同火红的玫瑰花。忽然几条小鱼,摆动着长长的尾巴,快活的游向天空,随即又变成一把把五彩的小扇子。随着一声声的炮响,人们不断地惊呼,不断地赞叹。夜色中,人们微微扬起的脸上也似乎变幻着多姿的色彩,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他们不也像一朵朵美丽的烟花吗?
过元宵节真开心,既可以吃到美味的元宵,还可看多彩多姿的烟花。我盼望着明年的元宵节快点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