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远的东方有一条龙,他的名字就叫中国……”每吟出这首气势非凡的歌,心中总是充满着豪情壮志——中国人的自豪。
回首往尘,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悠久历史不得不令人啧啧赞叹。
从**开天到女娲造人,这些古老而神秘的神话故事讲述着中华的起源,至今依旧楚楚动人。在国家考古博物宫中,陈列了北京人到河姆渡人的古老的文物,是他们诉说着中国悠久历史,见证者中国人的起源的传奇。
从夏、商、周到春秋战国,再到秦汉三国,然后是晋朝南北朝,最后到隋唐、宋、元、明、清。中国的历史跌宕起伏,也同样照应了那句永恒的真理:“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最终才组成了中华民族,在此期间,多少英雄尽白发:从炎黄五帝到秦始皇,从曹操到武则天,从成吉思汗到岳飞,再到当代的人民领袖***。有多少的伟人为之奋斗啊!
我们生活在这个安定无忧,生活富足的现代社会中,无须体会忧国之痛时的“国破山河在”。这是过去战乱纷纷的年代里,多少百姓可望而不可求的幸福啊!有领袖们创建社会,有诗人们为祖国的大好河山谱写动人的诗篇。你何曾想过,你脚下的每一片土地,都是爱国人士牺牲自己,为国捐躯得来的苦果,你又何曾想过,你站在高耸的山巅,俯视祖国壮美的大江大河时,有多少诗人曾经也站在这里,抒发着自己的远大抱负,将自己的一片情怀,融入了一首首名诗美词之中。
社会在发展,时代在进步,社会的潮流不断向前推进,一切都在改变。你应该庆幸自己是现代人中的一员,享受着科技发展带来的高科技,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
今天真好,明天也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