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是独特的迷人的,也是宁静的。
鸡,乡下人家照例总要养几只的,从他们的房前屋后走过,肯定会瞧见两只母鸡的战争,它们双翅握拳,好像在打跆拳道一样,当一只母鸡不留意时,另一只母鸡突然从那只母鸡的身边跑过,用它的双翅向前一推,那只母鸡便打倒在地上,可是被打倒的母鸡一点儿也不甘心,又勇敢地站了起来,心想:我的速度没有那只母鸡快,而且力量也没它大,不行,我得想想办法,让那只母鸡摔倒,于是它左想右想,突然看见它的身旁在一堆沙子,于是马上跑到沙堆上,用力的煽动翅膀,他敌方的眼睛弄得得跟个盲人似的,左旁走走,右旁走走,不一会儿,又撞到了一棵大树上,就这样那只母鸡一直撞来撞去。不知撞了多少次,有时你还会看见几只严肃的大公鸡在沙场上大踏步的走来走去,好似一只凶狠狠的看家狗一样。
他们的屋后倘若有一条小河,那么在石桥旁边,在绿树阴下,肯定会瞧见一群小鱼,戏水玩耍的情景,它们在左边游游,右边游游,好像一个迷了路的小孩,不知什么时候,石桥上来了一个拿着面包的小女孩,她把面包一小块一小块的放入水中,那些鱼儿便马上跳了起来,想接住那些面包,生怕被其它的鱼儿抢走。
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知了寄住在他们屋前的几棵大树上,到了人们正要睡觉的时候,它们便唱起歌来:“织,织,织,织呀!织,织,织,织呀!”让那些辛苦一天的农民们甜甜蜜蜜的进入梦乡。
乡村不论什么时候,不论什么季节都有一道美丽、迷人的风光。
去年暑假,我们一家一起去了乡村的奶奶家。
奶奶家住在小溪旁,那里的水清澈见底。每到夏天,小溪里会游来一群小鸭子,它们游戏水中,小鸭子全身毛绒绒的和玩具熊身上的毛一样看起来非常舒服。早晨,空气格外清新,时不时还会传来几声杜鹃声,小溪对面,是一片白花花的棉花田。在田地里。人们都在辛苦的劳动着,耕地、除草、捉虫……此刻,听着小溪欢快的乐曲,欣赏着白色的棉花田,那可比城市的早晨舒服多了。
一些人家,门前种着蔬菜,每当菜丰收的时候,绿色的豆角,紫色的茄子,红色的西红柿……汇成了一个蔬菜的海洋。
下午,我们跑到葡萄园里,时不时地会看到几个农民阿姨摘着紫色的葡萄。那一串串晶莹的葡萄,挂在绿绿的藤上,那巴掌大的叶子,拖着一串串沉甸甸的葡萄。这时,几个小孩拿着镰刀,割着青草,那是多么可爱!这儿的葡萄非常甜,甚至可以和蜂蜜比呢!
傍晚,那些劳累了一天的人们坐在自家的门口,开始谈论一些家常琐事,还有一部分人们,他们在扇着扇子下象棋呢!只可惜我在这儿只待了一个星期,要是有下次,我一定要玩够!
乡村,朴素而美丽,令人陶醉。今天,我就带你去看看美丽的乡村。
来到乡村,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那嫩绿的水田,一株株水稻穿着一身翠绿的衣裳,令人眼前一亮。秋天,水稻就更美了,一个个都换上了浅黄色的新装,这时,调皮的风吹了起来,顿时,金黄的“海洋”上荡起了金色的“波浪”,在阳光的照耀下,便映出了一层耀眼的光明,美丽极了。
继续往前走,一个个小小的白屋子进入了眼帘,白白的墙上,又张着些青苔,白绿相间,给人一种独特的美感。走进屋内,虽然里边十分简陋,可这朴素的一切,又令人感到十分温馨。
走出小屋,看到的又是一番奇特的风景,屋后种着几十株花,芍药、凤仙、鸡冠花、万寿菊,它们虽然不比杜鹃那么艳丽,不比桂花那么芳香,但朴素之中带着几分华丽,显出一派独特的农家风光。
突然,我的目光落在了一只神气十足的雄鸡身上,它尾部的几根长毛,将我拉入了回忆。几年前的一天,我来到乡下奶奶家去玩,看到了雄鸡尾巴上那些黑得发绿的长毛,很是心馋,想拔几根下来,于是,我便在雄鸡后面追了半天,也没追上,还摔了一次“狗啃泥”,在我第二次摔倒时,那只雄鸡停住了,我看准时机,一跃而起,摆出一副“饿狼扑虎”的架势,将雄鸡压在身但下,但它一直扑腾,结果,我的手里多了三根黑得发绿的鸡毛,手上也多了三道骇人的抓痕……
这就是美丽的乡村金黄的麦田、神气的雄鸡,这一切朴素而美丽,你喜欢吗?
乡村的风光,宛如一幅美丽的图画,徐徐展现在我们的眼前。有勤劳朴实的农民,有自由自在的小鸟,还有悠闲自在的小鱼。
春天的乡村是美丽的。许许多多的大丽菊和鸡冠花绽开了笑脸,像一个个美丽的小姑娘。闻一闻,一种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令人陶醉。蓝蓝的天空上,纯洁的云彩变化莫测:一会像雪白的兔子;一会像威武的狮子;一会又像奔驰的骏马。谁也不知道接下来会变成什么形状。
夏天的乡村是热闹的。小河清澈见底,蝉在树上唱歌,青蛙在荷叶上呱呱叫,小鱼在水里畅游着,还不时地在吐泡泡,非常可爱!
秋天的乡村是欢乐的。小河里漂着许许多多金黄的叶子。田野中,人们脸上充满了丰收的喜悦,拿着锄头准备回家。
冬天的乡村是洁白的。所有动物都冬眠了,小河也结了薄薄的冰,给小河盖上了暖和的棉被。大雪过后,许多小孩在打雪仗,堆雪人,充满无限的乐趣。
乡村的一年四季,不论春夏秋冬,都呈现出特别的美丽!
四季的乡村风光是一望尽收眼底:春天,树木一片新绿;夏天,孩子们一片欢喜;秋天,果园里一片金黄;冬天,大地一片雪白。
春天,春姑娘迈着轻盈的小碎步来到人间。她像一位画家,让田野里的高粱变成了绿色,让柳树抽出了绿色的嫩芽。
夏天,在树上的知了叫个不停,就像在说悄悄话。咦,什么声音传了过来呢?哦!原来是小朋友们在小溪里比赛游泳啊!
秋天,果实累累,让人们见了垂涎欲滴。树叶在淘气风娃娃的呼吸中,投进了大地妈妈的怀抱。果子们争先恐后地挤在树枝上,都快把树枝压弯了!
冬天,冬爷爷带着无数只雪白小精灵——雪宝宝,让孩子们随心所欲地打雪仗、堆雪人……在雪宝宝的陪伴下,孩子们度过了一个美好又快乐的冬天。
四季的乡村风光真是美呀!我们一定要保护着美丽的乡村风光,让它永驻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