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纽扣 4
今天,我发现衣服上的纽扣掉了,连忙对妈妈说:“妈妈,我衣服上的纽扣掉了,你帮我钉。”妈妈生气地说:“你已经长大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我听了,低下了头,说:“好吧。”
于是,我跑进房间,拿了剪刀、线和针。开始动手了,我先把一根细细的线穿进针孔里,我穿了好一会儿,那线还是也不愿意钻进那小小的针孔里。正在我没有信心的时候,妈妈走过来对我说:“怎么样,难钉吗?”我说:“线都穿不进去啦!气死我了。”在我说话的时候,那尖尖的针头刺进了我的手指上,“好痛啊!”我大叫了一声。妈妈安慰我说:“小心呀!”妈妈告诉了我穿线的方法:“把线头捻细再穿,就容易了。”果然线头乖乖地钻进去了,我非常心奋。我在线的尾部打个结,就开始钉纽扣了,我先把纽扣放在衣服的一个地方,用针往纽扣的扣眼里边儿穿,一针又一针,有时会一下子对不准扣眼,但是我很有耐心,终于钉好了一个纽扣。
我高高兴兴地穿上衣服,看着自己钉的纽扣,虽然有点粗糙,不过心里还是十分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