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纽扣 1
别的人都有自己的拿手好戏。有的人是跳舞,有的人是滑冰,还有的人是玩魔方……而我的拿手好戏是——钉纽扣。
一开始,我当然不会钉,所以要请教高手妈妈为我指导一番。开始穿线了,我拿着线头往针眼里塞,可是线头好像跟我作对似的,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还是穿不过去。于是妈妈告诉我秘诀。我粘了一点唾沫在线上,再往针眼里穿。我像张飞穿针——大眼瞪小眼一样,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可它就像顽皮的孩子,总是不肯穿过针眼。我给自己鼓气:再来一次,一定能成功的!没想到我的“预言”还真的成真了。我在线上打了个结,这个穿针引线的关,被我闯了过去。
轻飘飘的针拿在手上,像金箍棒似的,重的不得了。我拿出一块白色的布和一枚纽扣。我用左手把纽扣按在布上,右手拿起穿好线的针。首先把针穿过布,接着再从纽扣的小孔穿过去,然后针再穿过纽扣的另一个小孔,又将线在两个小孔之间反反复复地穿过三四次。“啊!”我痛苦地叫出了声,原来在穿最后一次的时候,我的手指正按在要穿的孔上,手被针扎了。最后我忍着痛打了个结。我看着一个纽扣被我钉好了,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呢!
虽然手被针扎了,但是我又学了一种新本领,以后要钉纽扣就不用麻烦妈妈了,心里美滋滋的。钉纽扣很有趣,虽然经历了挫折,但是这种本领让我受益无穷。后来逐渐练*,钉纽扣成了我的拿手好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