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纽扣 3
你参加过跑步比赛、跳绳比赛、跳远比赛,可是,你一定没有参加过钉纽扣比赛,它可有趣啦!
星期五下午,我们按罗老师的吩咐带好了针、线、布、纽扣、剪刀去学校。一来到教室,罗老师就问我们:“带了针、布、剪刀、纽扣吗?”我们异口同声地说:“带了。”罗老师笑了笑,在黑板上写了“钉纽扣”三个字,说:“今天我们学钉纽扣。”我一听,来了兴趣,心想:钉纽扣,这事容易,真是小菜一碟。罗老师给我们做了一遍示范,我想一定没有人比我快。罗老师一声令下:“开始!” 我左手捏着针右手拿着线,对准针眼线头一溜就进去了,我把线扯齐,突然,我听到有人大叫“哎呀!”我一抬头看到“急性子”陈一凡被针扎到手了呀!我看看肖加维,他半天还没穿好针呢,再看看李欣悦,她已经在“飞针走线”了,于是我继续打结…… 开始钉纽扣了,我固定好纽扣,用针找准扣眼,从上往下钉纽扣,不一会儿,我和李欣悦一样“飞针走线”。我在纽扣上缝了个“×”形。我拨弄了一下,嘿,还挺结实呢!于是,我打了个结,高兴的大叫:“我钉好了!”我看了看刘攀,只见他在“汽车”的底部钉上了“轮子”,“汽车”好像变活了;刘毅把纽扣钉在“房子”上当“窗户”,让“房子”里的人有氧气;杨婳给她的“小鸟”钉了只“眼睛”,小鸟更活泼了……
我经过了这次体验,明白了钉纽扣看似简单,做起来却不是那么容易!我以后也要帮妈妈爸爸做我力所能及家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