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其实开着 作文600优选【5】篇(扩展
退一步地狱,进一步天堂。——题记
当你处在某个特定的位置,前面有一扇门,后面有一扇门。前面的门掩着,后面的门开着,而你只能推开一扇门,你会选择哪一扇门?前者?后者!
你想推开前面的门,但你害怕你的力量不够大推不开。你想推开后面的门,但你知道那就意味着与别人背道而驰。你犹豫了,所以你就永远停在了原地。
一个老师曾做过这样一个实验。
他将自己的所有学生召集到一间教室。那间教室有两扇门一个通往另一个房间,一个是入口。老师指着入口说:“前面的这扇门里有许多恐怖的动物,但只要你们进去了,我将会在他的期末试卷上写上一个‘A’。而如果你们留下了,那就会得到‘B’。”老师说完了,转身便走了。1秒、2秒、3秒……10秒过去了,没有一个人推开那扇神秘的门。15秒后,终于有人推开了那扇门,随之即来的是一声“啊”。门外的学生缩了缩身子。20秒后,陆陆续续又有学生进去了。其实那扇门里并没有什么恐怖的动物,只是当你进入那扇门后,便会落入另一间房间。那里有老师和优异的成绩。
说到这里,你肯定会挺起胸膛说:“我选择前者”。“那你不怕力气不大”,“不怕”。
当你站在两扇门之间犹豫时,有多少人和你一样,但又有多少人选择了前者,又选择了后者。其实前面的门开着的。只要你勇敢的伸出手将它推开,你就会走向前面,但如果你不敢那就不能勇敢地迈出更远的一步。
怕什么,无论干什么事都要勇敢的迈出第一步,只要你勇敢,你就会迈出第二步、第三步,然后走向更远的地方。
天堂地狱一步之差,成功失败一门之隔。比的不是别的,就是看你有没有那颗无畏的心。请记住,门永远是开的,只是没人去推开。
门,其实开着,只是在于你想不想迈出这扇门,如果你有信心、有毅力,你就会轻松的走出这扇门,记住:成功的大门永远为努力的人而开着!
1968年,在墨西哥奥运会上,美国选手吉·海因斯撞线后,指示灯立刻显示出了9.95秒的字样,全场轰动,海因斯也摊开双手自言自语地说了一句话,可是由于当时他身边没有话筒,谁也不知道他到底说了一句什么话。
16年后,当记者采访他时他说:“上帝啊,门其实是虚掩的!成功的门是要靠自己推开的!
在漫长的求学路上,你是否遇到过挫折、是否遇到过批评或是指责?在一个没有人的角落里,你也许会哭泣,当你哭泣的那一瞬间,你或许感到了这扇门的存在,闭上眼抛弃一切杂念和烦恼,静静地,倾听着你的心跳、呼吸。在这个陌生又黑暗的地方,母亲的安慰,鼓励我铸就了一扇关爱的大门,哪里充满阳光,飘来犹如香水般的花香,看到如人间仙境的地方,一切都在梦里、一切都是幻想,继续想象……
在坎坷的人生路上,你是否懂得了什么叫做挑战?你是否学会了像鸟儿那样的语言?在你非常疲劳的时候躺在碧绿的田野上,望着蔚蓝的天空,好像有一扇白云铸成的大门,进入你心灵的大门,奔跑在金黄的稻田里,看着农民伯伯们辛苦的劳作,你也许体会到了什么叫做珍惜,什么叫做坎坷,这也许是一个梦、一段想象、一个美好的向往,继续想象……
其实,门是开着的,只是在于你的一步之间,现在的你就是成功的主宰者,快抓住灵魂的金钥匙、抓住现在的时光,去迈出你人生的那一步吧!你睡醒了吗?醒了?那...梦,美吗?稻,香吗?
清早,校门口的一张红宣告前挤满了人。“走,去看看!”我拉着小兰的手挤进人群,伸长了脖颈,努力在获奖名单上寻找我们的名字。
“绘画组……”我眯起眼,手指在空中比划着,掌心早已汗湿,忐忑的心仿佛要从胸膛跳出。“我找到了!”一旁的小兰惊呼起来,眼里闪耀着激动的火星,可又瞬间被风吹熄,取而代之的是蕴含无尽悲伤的浪潮。她低下头,失望地说:“可我只看见了你的名字。”
年幼的我被胜利的喜悦冲昏了头脑,自傲地一甩脑袋,不以为然地瞥了一眼正黯然心伤的小兰摆出一副说教的口吻:“依我看,你那张画根本获不了奖!用色杂乱无训,主题不凸显,画面不饱满,就连最基本的人身比例也不对……“
话音未落,小兰便拨开人群冲了出去,水泥地上那颗晶莹的泪珠正强烈谴责着我的内心。
这几天来,小兰甚至不愿正眼看我,抑郁的阴云在她头顶挥之不去,她似乎在故意躲着我。一想到我和小兰的友情之门就此关闭,昔日形影不离的好友分道扬镳,我的心里像飞进了一只马蜂,隐隐作痛。
一晃便到了周日,我喃喃道:“之前与小兰约好去她家做客,不过现在……”。我已用锋利的言语把她的心扉刺穿,她有怎肯原谅我这狂妄自大的家伙?无论我如何悔恨,我们的友情之门依旧紧闭着,甚至可能永远不会向我敞开。
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仿佛在嘲笑我的懦弱与要强,讥讽的雨声击垮了我内心最后一根倔强的心弦。是啊,我应用最纯净的心灵和最真挚的言语向她承认我的过错,无论她是否选择原谅……
我走过一条条再熟悉不过的街道,在一扇灰蓝色的门前停下了脚步。我忐忑地搓了搓衣角,似一台年久失修的机器僵硬地抬起手臂,小心翼翼地搭在那扇看似紧闭的门上。“吱嘎——”门轴缓缓转动,门,其实开着。小兰站在门内,浅浅一笑,略有些不好意思地说:“你终于来了。”
自那次拜访之后,我与小兰和好如初。我也终于明白了,友谊之门一直都是虚掩着,门外的人需要拾起勇气,承认错误;门内的人做到宽容大度,不计前嫌,便能“相逢一笑泯恩仇”,并惊喜地发现,门,其实开着。
面对一扇紧闭着的大门,你要冷静探寻前行之路,才会惊喜发现,门,其实开着。
我一直相信,在生命路途的前方,有这样一扇门,金碧辉煌,高耸入云,推开它,会有一个神奇瑰丽的世界,穿过它,会获得一种心灵的洗礼。这扇门叫做成功之门。
成功之门是沉重的,不经一番风雨,怎能看到彩虹;成功之门是辉煌的,过程中的艰辛让它灿烂无比;成功之门是遥远的,或许要走上很久才能触到它;成功之门是真实存在的,可能它一直在那里敞开的。
有那么一扇门,是从未被关上的。
小的时候喜欢让屋子中的门都敞开着。把灯都打开,这样我就可以穿梭自如,并且与家人愉快地聊天。就连睡觉,都不会门关上。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迷恋上了宁静的气氛,还有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我开始喜欢在自己狭小的空间中自如活动。把我与外界隔开的,是那扇门,慢慢地,我开始学会了,一个人享受快乐,发泄悲伤,享受时间的流淌。就算心中有些事要吐露出来,也不愿走出门去,只是拿起电话,和电话那头的朋友交谈。
在我渴望宁静的时候,我会轻轻的将门锁上。如果有人想进来,必须要敲门。为此,我与父母吵了好几次。他们说写作业太慢,以后不许锁门,我却说我想拥有自己的空间。
门,又一次关上。
我躺在床上,把头埋在被子里中,不出声,只是眼泪在流。旋即,一个声音响起,是我定的闹钟,那个声音,是我最喜欢的歌曲。我没有动弹,一遍又一遍地听着。它正在慢慢地推开我心中的门。
有一次,妈妈来敲我的门,我说没锁。她还是在敲,我大声说根本没锁。
门开了。
她是来为我送酸奶的,走时反复对我说,一定要好好写作业。她走了,门也带上了。
我又哭了,但面带笑容。
其实每个人心里的门,从未关上。可能是因为一个执念。但是久了,当你微微打开一条缝时,会有一道彩虹照亮你。那可是世界上最美的亲情。
门开着,我不关了,敞开着吧,现在是,以后也是。
初三了,日益繁重的功课压的我们喘不过气来。*日的雾霾天气似乎把我的心也笼上了一层厚厚的雾霾。悲观在我心中蔓延开来,堵住了那扇通往乐观的门。
因为雾霾,教室被严密封住了。从窗户往外看,只是一片灰白。和教室一起被封住的,还有我们。*时喜欢追闹的同学,此时也安静地坐在位子上写作业。我苦笑一声,继续埋首于题海中孜孜不倦。
放学了,拖着一副疲惫的身驱,背着沉重的书包,重重地拉开车库大门。却又再一次碰见我的邻居。
那是一对兢兢业业的夫妇,带着他们的小女儿。小女儿四五岁的光景。天天无忧无虑地跳来蹦去。仿佛是个快乐的精灵。每次见到我都会甜甜地喊我一声“姐姐好”,把我冰着的心都喊化了。我很羡慕她,羡慕她的天真,她的快乐,她的无忧无虑。她是一直在那扇乐观的门里边的。
“你放学了啊:”楼下阿姨温和地和我搭话。
“是的”我收起疲惫的笑着回答。
“好重的雾霾天气,你要注意防范啊!”阿姨关心道
“我们老师说,我们今天都变成了仙女了,在仙境里飘来飘去呢————”一双清澈的大眼睛,此时此刻溢满了兴奋。我心中的某个角落被隐隐地触动了。
“还说,还说,看你今天已经说了多少遍了!”阿姨看了女儿一眼又尴尬地朝我笑笑。我心中已坦然,笑着对他们说:“你们女儿说得很好啊!”
看着幸福的一家上楼去了,独留下我在安静的车库内思索。我十分感谢小妹妹的幼儿园老师,她能在如此恶劣的天气下,给孩子们编出如此美丽的童话,又在无意间打开我的心门。原来,无论生活有多累,只要换个角度看事情,就会发现那扇乐观的心门其实一直都开着……
走在楼道内,看着那家人给我留下的温暖的灯光,我的心中也感到无比温暖……
凌薇慢慢的走在这条她走过无数次的街道,捏紧了手中的麻袋。突然,耳边传来一阵悠扬的音乐声,微笑慢慢的爬上了凌薇的嘴角。
她定了定神,四处寻中音乐声的由来,环视一圈,目光便定在了一座欧式的房子里。她慢慢的走过去,从门的玻璃向里窥视。一个长的很好看的女老师正弹着钢琴,教一群小不点儿们唱歌。凌薇被这音乐声迷住了,要知道,她是多么喜欢音乐啊。凌薇摇了摇头,走了。
凌薇只是这座城市中众多拾荒者中的一名,有时候连饭都吃不饱,哪里有钱去学钢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