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盯着晴怒气冲冲地跑开,耳边回想着她刚刚说过的话:“你就知道敷衍我,我再也不会理你了。”
我苦笑,我是真的不记得那道具放在了哪里,回手带上了房门,仿佛这样便可以除去一切烦恼,一个人呆在自己的空间里,我到床边,拉开抽屉,入眼处,是那件道具,伸出的手呆愣在半空处,我望着那道具,说不清了吗?无法和晴解释了,心中的门被我绝望地锁上,却没有发现,门后有一双充满愧疚的双眼。
早早地便到了学校,我悄悄地把道具塞进了晴的桌洞里,我把头埋进怀里,背着要参考的内容,双眼无神地在本上扫视着,却发现再也读不进去一句话,小心翼翼地在门口探视着,期待着晴看到后和我重归于好,又担心晴再也不会理我。手表上是指针慢腾腾地挪动步伐,盯了半天也不见动了半点地方,门口又有了脚步声,我满怀希望地抬起头,啊,晴终于来了,我期盼着晴能抬头看我一眼向我露出一个微笑,但我失望了,晴看也没有看我,直接走向了她的座位,连桌洞也没有看,便拿出书本开始复*,满怀希望的眼神黯淡了下去,这才发现,手中的纸已经被我攒得皱皱巴巴。
课间,晴依旧没有找我,我坐在座位上,心中鼓起勇气想上前说一句,却发现,腿像灌了铅一般,无法动弹。我何时变得如此懦弱了,我苦笑。明明站在门前,却不敢推开那扇门。
下午,晴朗的天空不知何时阴云密布,一如我苦闷的心情,不一会儿,便下起了瓢泼大雨,我却猛然想起自己没有带雨伞。想起与自己同路的只有晴,伸出去的脚顿住了,黯然转身,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背着书包,盯着外面丝毫不见小的雨滴,我扣上帽子,准备冒雨前行。眼前一片模糊,只听见耳边行人飞快地走路声,摘下眼镜根本无法走快一点,我默默地走着,湿了的衣服紧紧地贴在身上。当突然感觉到头上没有雨时,心中正暗道暴风雨真是来得快去得快,一抬头,却发现是一把熟悉的七彩雨伞。我猛然转头,仍是那个身影,耳边听到关心至极的话语:“你笨啊,这么大雨也敢就这么跑出来,感冒了我可不负责!”听着永远无法忘记的语调,双眼又变得模糊,脸上分不清是泪水还是雨水在肆意流淌。
门,一直开着,只是,我不曾去推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