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其实开着初一 4
在我过红绿灯时,你似乎忽略了我向你伸出的双手,笑着指向马路的对面。当我心惊胆战地走过马路,你还是没有抱我,只是满意地点点头。
在我学自行车摔倒的时候,你只是微笑着站在那儿看我,并没有像隔壁文文的爸爸那样,在文文摔倒时,三步并作两步跑过去将她扶起,心疼地问这问那。而我,只能在你期待的眼神中忍着痛爬起来,继续学。
当我考试取得好成绩的时候,你并不像妈妈那样对我赞赏有加,只是淡淡地说“还不错”,然后就要求我将试卷上的错题仔细地检查订正,态度极其严肃而认真。
我以为,那扇关着的门就是我们之间的隔阂。殊不知,门其实一直开着。
去年冬天,我在家里突然感到肚子疼得厉害,翻来覆去地打滚。你眉头紧蹙,一把将我抱起,焦急地问这问那。我躺在你的怀里,那结实的胸膛让我依靠,那是无比的温暖,我静静地睡着了。当我微微张开眼睛时,我竟已经在医院的手术室上躺着,病房进进出出的全是医生护士,唯独不见你的身影。后来听护士姐姐说,我得的是急性肠炎,是你抱着我一路跑到医院,没有耽误了治疗时间。手术期间,你一直在手术室门口守候,见到每一个医生护士都要打听我的治疗情况。治疗期间要忌口,不能吃辛辣的食物。每天母亲在家里熬好了粥,你就骑车送过来。你将粥盛在碗里,用勺子在碗里搅拌,让粥冷得快些,你一勺一勺用嘴吹着喂我。此时,你的脸色不再严肃冷峻,而是充满慈爱和温柔。
深夜了,只有天上一两点星星眨着眼睛,散发出微弱的光,长长的走廊上依旧是那样寂静,我渐渐进入了梦乡。半夜,我嗓子有些发干,艰难地翻了翻身:“妈,我想喝点儿水。”我微微睁开了双眼,却见坐在床头的并不是母亲,而是你。你头发凌乱,眼睛里布满了血丝,微微浮肿,静静地凝视着我,丝毫不敢懈怠似的。你看上去是如此疲惫,额头上布着两三道深深的沟壑,岁月的痕迹此时是那么的明显。你见我醒来,也是有些吃惊,连忙倒了杯水,小心翼翼地递给了我。父亲,你虽不像是天上的明星一样闪耀,但你像是春天清晨第一缕阳光,温暖了我的心房。
其实,那扇代表着亲情的门一直开着;其实,两颗炽热的心之间没有任何隔阂。父爱如山,沉默而又深沉。只是,你不善于表达,我缺少感悟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