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植树节,我们六年级全体师生都来到了曲江公园,参加有意义的活动——植树.
刚来到曲江公园内,我仿佛走进了一个天然大氧吧,**绿柳环绕,犹如一名鼓手,正在庆祝春天的到来特别是那刚刚探出脑袋的嫩芽,绿得可爱,绿得动人阳光洒在湖面上,金波荡漾,洋溢着别具一格的韵味.
我和姜韶宇领过树苗,兴致勃勃地来到小山坡,精心挑选了一块阳光充足的风水宝地,便准备给小树苗安家这时,四周热闹极了,铲子碰撞发出的"咣咣"声,水桶落地的"咚咚"声,汇成了一首植树歌。我出神地望了望一旁睡觉的小树苗,轻声说道:"放心,小苗儿,我一定会让你过上快乐的生活。"于是,我和小姜一人拿一把铁铲,开始挖起坑来."呀!我的手指好疼呀!"我捏着手指叫了起来。小姜连忙扔下手里的铲子关心地问我:"小周,你怎么啦?"
"没事,只是被铲子划破皮了."
"给我看看呀!都流血了,你别挖了吧."
"不,不行."我一边推开姜韶宇,一这坚定地说.
我走到小树苗前,轻轻地抚摸着小树苗的额头,喃喃地说:"无论遇到多少困难,我也一定会让你站起来."微风吹过,小树苗儿似乎听懂了我的话,点了点头.
我和姜韶宇一人挖坑一人运土,合作得很好突然,一个硬邦邦的"大家伙"挡住了我铲子的去路,再一看,原来是一块有巴掌大的石砖,我连忙伸手下去捡,可石砖埋在深土里,我使出九牛二虎之力,它仍纹丝不动这怎么办呢?我抓耳挠腮,无从下手这时,小姜沉思了一会儿,说道:"我用手把石砖向上提,你用铲子托底“"好!就这么办."终于,老天不负有心人,我们终于把坑挖好了.
接着,我们把树苗小心翼翼地抱进"房中",然后填满土,最后浇上水.
"啊!终于成功了,小树苗站起来了!我和小姜手拉着手,兴奋地望着小树苗儿此时此刻,我们好像看见了树苗茁壮成长的景象,闻到了那淡淡的花香,听见了小树苗开心的笑声。
4月8日,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了!
我们全家带领着一支20多位亲朋好友组成的爱绿护绿小分队,去参加鲁中晨报一年一度举办的“保护母亲河共植晨报林”活动!
我从一开始就报名参加了这个活动,已经坚持三年了。我快活地收拾下行囊,赶路去了……
经过一番颠簸,我们终于来到了植树的地点——我的老家——博山区池上镇大小南峪村八宝山灵山寺,这座寺庙是一座正在扩建的宏伟的千年古刹。为了让我们看看这个寺庙,司机叔叔一鼓作气沿着蜿蜒曲折、甚至有些惊险的羊肠盘山路把我们带到了山上。
开始植树了!
我拿起一棵健壮的小柏树苗,把它带到了姑夫已经挖好的小“地坑房”里,请它“入住”,小柏树很开心地接受了自己的“新居”,但是它的新房好像缺少了一些“家具”。周世坤哥哥跑过来,一手把住小柏树。我见状,赶紧蹲下来,给小柏树摆放“家具”(填土)。终于,小柏树在自己的新居里舒舒服服地生活了。
接下来,弟弟的小柏树也进入了新居。我赶紧过去帮忙,一下握住小柏树,弟弟就马上给它搬运“家具”。看着一棵棵小柏树入住新家,再擦擦我们额上咸咸的汗水,心里有说不出的欢乐和兴奋!
欣赏着我们三年来种植的已经初现葱茏的晨报林,呼吸着清新舒畅的春天的山风,我在梦想:如果每一个人都栽下一棵健壮的小树,那么荒山就会多一点绿意和灵动;如果每一棵小树苗都长成了亭亭玉立的参天大树,那么大自然就会多一份清新和生气;如果我们人类都能尊重和保护自然,那么世界就会有更灿烂的明天!
爱绿护绿就是尊重自然,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让我们一起种下一棵树,反哺一片山,滋润一江水,收获一生幸福!
为世界种下一棵小树,为自然创下一个美好明天!
小树苗,明年我还会再来看你,给你带来更多的树宝宝,给你带来更多爱绿护绿的人类朋友!
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到了。早上,风和日丽,暖风拂面。天空中飘着朵朵白云,有的像在草地上吃草的马儿,有的像在花丛里翩翩起舞的蝴蝶。老师带领我们去山坡上植树。我们像快乐的小鸟一样‘飞’到山坡上。
一到山坡上,同学们有的搬树苗,有的拿着锄头挖坑,有的拿着铁锹铲土,还有的拿着水桶到河边打水。他们干得热火朝天,汗流满面也顾不上擦。
我和玲玲,班长一组。瞧,班长干得多卖力呀!只见她两脚微微张开,摆成了一个“八”字,双手紧紧扶着小树苗,生怕树苗倒了。玲玲弓着腰,弯着脚,手里拿着小锹,正在一锹一锹地给小树苗填土呢!填呀填,树坑里的土填满了,树苗已经稳稳当当地站住了。
班长松开手,先用脚把土踩紧,我再把水慢慢地倒进土里,树苗“喝”饱了水,好像在说:“谢谢你们,我一定会长成苍天大树。为你们遮风挡雨!”
只要我们人人都植棵树,那我们的地球妈妈将变得更加美丽!
这片农田边上有一条小河,河水清澈明亮,河边上有一丛水草,技术指导人员捡起一根树枝,在地上用圈给我们规化位置。心急的我迫不及待地用力把铁锹**土里,握着锹柄用力一翘,地上出现了一个圆坑,我再次把铁锹往土里一插,这次可没上回那么幸运,不知碰到了什么硬东西,锹面一震,我倒像泄了气的皮球,无精打采。
冬去春来,又是一个植树节,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曲江公园。
曲江公园让我耳目一新,小桥流水,绿树成荫,鲜花遍地,老人们伴着悠扬的琴声在练功。这么美丽的公园,我们要在哪儿栽树呢?就在这时,一位技术指导人员笑每们眯眯地向我们走来,他带我们走过了一座小桥,来到了一片未开垦的农田。
这片农田边上有一条小河,河水清澈明亮,河边上有一丛水草。技术指导人员捡起一根树枝,在地上用圈给我们规化位置。心急的我迫不及待地用力把铁锹**土里,握着锹柄用力一翘,地上出现了一个圆坑,我再次把铁锹往土里一插,这次可没上回那么幸运,不知碰到了什么硬东西,锹面一震,我倒像泄了气的皮球,无精打采。这时,“智多星”居伟顺手拿起一把小铲,把四周的土铲去,露出一个红石块,居伟又轻轻一摇,终于被挖出来。
挖坑是体力活,放树可是个技术活。居伟把树苗放在坑里,我退后了几步,有点儿歪,“往左,往左,往右”,终于把树放直了。到了培土的时候,细心的沈保民用手把土块握碎,埋在树根处,不一会儿,便填完了坑。我们又用小铲拍实,形成了碗口状。
该到最后一步浇水了,吴浩拿起水桶就往树上浇,“智多星”居伟连忙拦住了他,“这水得慢慢浇”说着拿过水桶,给树浇起水来,中间慢慢下沉,水也没有流失,让小树慢慢吸收。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象着:那棵小树,十年之后,茁壮成长,绿化家园,说不定还会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到了,阳春三月,丽日晴空,春姑娘迈着轻轻地脚步来到人间。大地万物复苏,小草从土里钻出来了,这是春天的眉毛。花坛里开出一簇簇的鲜花,这是春天的眼睛。班主任马老师带我们来到市外的公路边植树。
我们抬着树苗,扛着铁锹,拎着水桶,兴高采烈的来到公路旁。我们分好小组,我和李浩辰、刘庆龙是一个小组。李浩辰和刘庆龙一起使出吃奶的劲儿,用铁锹铲出了一个坑,再把树放进坑里,又用铁锹埋好土,踩结实了。
我拎着水桶去找水,走了十分钟,终于看见一条小溪。我从溪水里捞起满满一桶清清的水,然后拎着水桶跑回树下浇水。刘庆龙也跑来帮我,我们来回拎了好几桶水,老师当场表扬了我俩。我们虽然很累,但是很高兴,因为我们为绿化祖国做出了贡献。
愿天下所有人都种一棵小树,看着他们长大,那多么有趣!让我们都来植树,人人都有绿色意识,只有这样,我们的社会才会和谐,地球的未来一定是绿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