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景描写小学作文(扩展
寒冬里一个星期五的早晨,我起床到家门口一看,哦,一场大雪铺天盖地而来。大雪在灰蒙蒙的天空中纷纷扬扬地飘落,发出“沙沙沙”的响声,好像是天神用他那巨大的双手给人间洒下许多雪花。只见地上的白雪越积越厚,树上、房顶上、草坪里、菜地里到处银装素裹,白茫茫的一片。我吃过早饭,背起书包冒着风雪严寒上学,脚踩在那厚厚的积雪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我心里乐滋滋的,忘记了寒冷。
下课了,我们开始堆雪人、打雪仗。我们几个同学先把地上的雪扫成一堆,然后用手压实,再顺着雪地滚动着,只见雪球越滚越大,我们用这个大雪球做雪人的身躯,再滚一个较小的雪球抬到大雪球上面做雪人的头,用木炭做雪人的眼睛和眉毛,用红笔画雪人的嘴巴,用红萝卜做雪人的鼻子,接着在下面的大雪球上雕出雪人的身躯和手,这样雪人终于做好了。这时我的双手冻得通红,但是望着刚堆好的雪人,我心里却很高兴。你瞧,它多么像一个浑身洁白、矮墩墩的老人。我们手舞足蹈地欣赏完自己雕塑的“杰作”后还玩了打雪仗,玩得可开心了。
洁白无瑕的雪啊,你为我们装扮了大自然,净化了空气。俗话说:“瑞雪兆丰年”,大雪将为广阔的田野带来丰收的希望。
去年冬天,我们这里下了一场很大的雪。
那天早上,我还在床上做着我的美梦,突然响起妈妈兴奋的声音“快点起来,外面下雪了。”啊,下雪了?我顿时精神焕发,用比原来快三倍的速度穿好了衣服,赶忙跑来窗户前,一看。哇!地上、房顶上全白了,就像铺了一层厚厚的纯白地毯,树枝也全被雪覆盖,真的成了玉树琼枝!
吃了早饭,我背上书包冲出家门。哇,好冷,我不由得把羽绒服的帽子拉了上来。听着脚下咯吱咯吱的声音,感觉它比什么音乐都好听,就这样,我听着这美妙的音乐很快的来到了学校。刚进校门,就听到操场上欢乐的叫声、笑声,哇,已经有好多同学早来了,有的在打雪仗,有的在堆雪人,有的干脆在雪地上打滚,好不热闹!我迫不及待的跑进教室,把书包放下,就加入了打雪仗的行列去了。
上课了,我们恋恋不舍的回到教室,可是我们哪有心思听课呀,外面的雪好象又下大了,雪花大朵大朵的随风飞舞,我们的心也开始飞舞了,老师招呼了几次要我们认真听课都不管用,干脆让我们到外面去,我们欢呼着奔出了教室,真正的在雪中飞舞起来。雪花在脸上、衣服上融化了,很冷,但是我们心里却非常的热。
雪,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乐趣,谢谢你,雪!
雪悄无声息地下了一个晚上,清晨,外面已是一个银装素裹的白雪世界。
山上已经盖上了洁白的雪被子,雪被子下面,花草树木正在做快乐的梦。梦到春天,它们穿着小绿裙,在蓝天下跳集体舞;梦到夏天,它们结满可口的杨梅,在阳光下跳丰收舞;宽阔的马路上已经盖上了一条长长的白地毯,那么纯洁,那么晶莹,看起来真叫人不忍心把脚踩上去;
路边,樟树、杨树、柳树上挂满了蓬松的银球,谁也不敢去摇树干,怕损伤了那美丽的工艺品,又像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房屋、车子。所有的东西全穿上了雪棉袄,此时,人们只有一种感觉,白!这纯洁的白使人感情沸腾,使人情不自禁地溶化在白色的俏丽之中。
雪还在不停地下,,缓缓地飘落到人们头上、肩上、衣服上……在眨眼之间又融化成一滴清澈的水。雪不像雨水那么直接,不像雷声那么震耳欲聋,不像冰雹那么伤人。她婉转,无声,那么温柔,那么令人怜爱,她把整个世界变成了雪的世界,把整个人间变成了雪的人间。
雪是多么美妙,雪是多么可爱,好一个粉装玉砌的雪的世界!
听妈妈说,今天多云转雨夹雪,怎么还不下呢?我在教室里焦急地等着。我偶尔向窗外瞅一眼。天空开始慢慢地昏暗起来。怎么还不下呢?当我最后一眼看窗外时,雪终于下起来了。
刚开始下的时候,由于风比较大,下得比较急。过了一会,再向窗外看去,地上,树上,行人的雨伞上,车上都好像盖上了白色的毯子。落在窗台上的小雪花,像是在跟我打招呼,“你好,小朋友!你好吗?”“你好!小雪花,我很好,谢谢!欢迎你!”接着,向树看去,树枝上挂满了亮晶晶的雪花,向我眨着眼睛,像是穿了一件银色的旗袍。雪花顽皮地在行人的衣服上寻找落脚点,弄得行人像一个个雪孩子。
这时候,雪花渐渐地变大了,真是鹅毛大雪啊!空中的雪花借助风势时而旋转,时而四处飞扬。雪花们开始讨论起来了,“我该到哪里去呢?”“我愿意到鲜花上面,做一颗晶莹的水珠,就像珍珠一样!可惜现在的鲜花太少了。”“嗯,我也一样!”“我希望落在草地上。”……
渐渐地雪停了,天空也明亮起来,可是太阳公公一直没有漏出来脸来,真失望!难道太阳公公也怕冷吗?!
“下雪了!”妈妈叫道。我探出脑袋往窗外看:“哪里,哪里!没下呀?”妈妈说:“看那不是吗!”我仔细一看:“只有那么一点呀。”我一下子失去了兴致。话音刚落,一阵猛烈的风吹过,雪好像一个调皮的孩子,刚才还在和我们躲猫猫,现在就蹦了出来。“下大雪啦!”我朝窗外喊道。有些人听到了,打开窗户观赏雪景,一边拍照一边惊呼道:“好美呀!”我也有同样的感觉,那些雪花像一团团棉花絮一般飘落,没过多久,车上、树上、小草上、小花上……都覆盖上了一层厚厚的积雪。
我忍不住了,跟妈妈说:“我们下去玩雪吧!”妈妈爽快地回答:“好呀!我们去换衣服吧!”经过5分钟的准备,我俩全副武装,整装待发。到了楼梯上,妈妈说:“你像个小雪人!”我听了哈哈大笑。到了楼下,白雪一片,不禁让人想起古代诗人岑参写的《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里的一句诗: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雪停了,但周围还是一片白茫茫。美丽的雪景给这个大冬天增添了勃勃生机,给小孩、大人们带来了无穷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