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蛾 3
今天,当我从书包里拿出新华字典的时候,脑海里不禁回想起了这样一幕:
昨天上午,一只飞蛾落在了我的同桌潘加利的衣角上,他抖了一下衣角,结果飞蛾飞进了我那敞开着拉链的书包里。“黄温迪,你书包里有只飞蛾。”潘加利对我说。“什么?”我几乎从凳子上跳了起来,大惊失色,要知道,我是最害怕,最讨厌昆虫的。我想在书包里把飞蛾搜出来,但是伸出去的手又犹豫了。这时,不及时的数学课铃声响起来了,我把凳子挪开了一点,心想:“这飞蛾!嘿,我先让你在数学课时享受一下,等过了数学课,你完了。谁叫你闯入‘刀山火海’呢?”一节数学课下来,书包里没有动静。一下课,我请求潘加利帮我在书包里搜飞蛾,这飞蛾是他抖到我书包里的,他自然有责任拿出来咯。只见他把我书包里的书翻来覆去的,但还是找不着。我急了:“难道这飞蛾变戏法似的变走了?该不会被我的书压得变了形,死在了我的书包里吧?那也太恶心了。”我不敢想像书包里那幅惨不忍睹的画面。“找到了!找到了!”潘加利露出了惊喜的眼神,从我书包里缓缓地提起字典,我飞快地瞄了一眼,只见字典上有一团白白的东西,那便是飞蛾了。潘加利把字典甩了几下,飞蛾灵巧地飞在何金伟的衣角上,何金伟最爱玩弄这些小动物了,他露出了哭笑不得的表情,正准备拿铅笔去戳那飞蛾,飞蛾似乎意识到了自己的危险性,最终飞到了思承的抽屉里。“喔——”思承瞪大了眼睛,惊慌失措,这时,语文课的铃声响了。这一铃声,使闹哄哄的班级顿时安静了。思承好像也十分害怕抽屉里的飞蛾,也把凳子挪了挪。她怀着紧张的心情“熬”过了语文课。一下课,她赶紧拉住路过的赖浩然说:“帮我把抽屉里的飞蛾弄出来吧,恐怖死了呀。”赖浩然俯下了身子,把头往抽屉里一望,飞蛾在黑糊糊的抽屉里十分显眼。赖浩然用书把飞蛾扇到了地上。这时,我终于看清了飞蛾的真面目:一身银白色的,两只翅膀有一点儿透明,身体有半个拇指这么粗,头上有一对小小的触角。它已经奄奄一息了,何金伟过来捡起它,端详了一番,把它扔掉了。
看到新华字典,我总觉得我们害死了一个小生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