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吃西瓜》续写 5
话说上次被戏弄后,猪八戒后悔万分,心想:“我下次再也不偷吃东西了,我一定把东西分给大家吃,不吃独食。”这次,他们师徒四人又遇到一座荒山,那里烈日当空,没有一条小河。
八戒想弥补以前的过错,就说:“师父,我去给大家找点吃的吧!”
悟空连忙说:“好!就看看你能找到什么给我们吃,可别找到东西就吃了。”
八戒说:“不会的。”
于是八戒便去找食物了。可是,这里烈日当空,哪有什么吃的呀。悟空想看八戒犯不犯老毛病,于是便跟着八戒。悟空看见八戒找不到东西了,摇身一变,变成了一个大西瓜。
八戒看见了,喜笑颜开,说:“这会我可有吃的了。”
他抱起西瓜,刚要吃,可是想起了上次的教训,说道:“我可不能像上次一样,光想着自己了。”
这时西瓜变成了悟空,八戒吓了一跳,大声说道:“何方妖精,敢戏弄我老猪,不想活了。”
“谁是妖精,你睁大眼睛看清楚了,我是你师兄,不是妖精。”
“是你呀,师兄,吓了我一跳。”“你这次表现的不错呀。”悟空笑着说,“我陪你去找食物吧!”
于是,他们两个高高兴兴的找食物去了。回来时,他们带了许多水果,有梨子、西瓜,到了唐僧那,悟空说的第一件事就是八戒改了偷吃的毛病,唐僧说:“改了就好。”于是唐僧他们开心的吃水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