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吃西瓜》续写 1
猪八戒吃完西瓜在唐僧前认了错误后,一直在恨孙悟空。
第二天,孙悟空让猪八戒找吃的,猪八戒走了不几步路就坐在树下乘凉。无意中发现了一个很大很大的菠萝,他把菠萝分成了四份,最大的一份是他自己的,他挑出一份最小的,心想:你这个泼猴,*时一直在师父面前耍弄我,这回给你一个最小的,哈哈哈。他边想边心里美滋滋的。可谁知他越看这个菠萝越想把它吃掉,吃一块,又想吃另一块,一时间没忍住,最后全吃了。他只好低着头向师父那走去。悟空问:“八戒,吃的呢?”八戒低着头,小声地回答:“我把吃的都吃掉了,不是……是我一时没忍住,对不起呀,师父!”师父皱了皱眉,挥手让八戒走开。孙悟空又嘲笑了八戒几句。八戒明知理屈,转头给大家找吃的去了。
不一会儿,他找到好多野果,分给大家。从此再也不偷吃东西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知错就改依然值得人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