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看过四大名著之一一西游记。今天我讲的就是唐僧的二徒弟猪八戒。众所周知,猪八戒好吃懒做,这次他偷了一个西瓜中的好几份儿。不想在他吃饱了以后,却被自己所吃的西瓜皮滑倒了。
俗话说,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猪八戒有后怕,再也不敢吃西瓜了。
这一天,烈日炎炎,四人走在大路上,猪八戒边走边说好热呀,好热呀,!俺快变成烤猪了。这时一片乌云飘来,好像有妖怪,猪八戒自告奋勇自告奋勇来到了前面,突然像被一阵风吹来似的。远处出现了一座寺,猪八戒将其他三人叫过来,四人进了寺中,猪八戒出来找食物。忽然,他看见了一个大瓜田,里面全部都是大西瓜,他心想,这一次我可享福了。在寺中,孙悟空怕猪八戒迷路,变成了一只苍蝇,飞出去找猪八戒了,它飞着飞着见猪八戒手中抱着一个西瓜,以为他想独吞,准备变回原形。谁知猪八戒说:“我要带给大师兄他们吃。”孙悟空一听放弃了这个念头,猪八戒把那个大西瓜放下,然后他又抱起另一个西瓜吃了起来,他吃了这一行,又吃那一行。不一会儿,他快把瓜田吃光了,他心想不能再吃了,会露馅儿的。想着他站了起来,刚走了两步,突然他又被自己所吃的西瓜皮滑倒在地上!
从此以后,猪八戒再也不吃西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