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积极响应学校的 “红红火火过大年”活动,20xx年1月24日的上午,我和方欣童、余睿等5名同学到赭山公园东大门,开 展 发放禁放倡议书的活动。
为什么要发放禁放倡议书呢?因为现在的空气质量越来越差,出现蓝天白云的日子越来越少,班级里不停咳嗽的同学也越来越多,这大概是pm2.5超标惹的祸吧!我们不愿再这样下去,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改善空气质量做出一点绵薄之力。 这次我们精心准备了100份倡议书,每人负责发放20份倡议书。第一次向陌生人发放材料,大家都有点不太好意思,经过爸爸妈妈的鼓励和互相加油,我们才鼓起勇气迎着路人发放。我们首先来到公园入口处,因为这里人流较大,发放起来比较顺利。靳馨月同学很聪明,看到那里人多,就到急忙跑到那里来发倡议书。杨芷菡同学也很大方的向叔叔介绍倡议书的内容。禁放小分队的活动也吸引了刘思源同学的参加。路过的老爷爷收到倡议书也认真地看了起来。这次活动中,接受倡议书的路人没有一个扔掉倡议书,禁放宣传达到了应有的效果。 我们希望通过禁放宣传活动,能提高大家的禁放意识,减少春节期间烟花炮竹的燃放,减轻对空气质量的影响。希望今后的空气更加清新,天空更加蔚蓝。
发放禁放倡议书活动结束后,我们还来个合影,纪念本次活动。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一个小女孩的气球飞了上去,挂在了路灯上,正在边往上看边哭。一位黑人看到了,便好心的把气球摘了下来,正要还给小女孩的时候,小女孩的妈妈却跑了过来一把就把自己的女儿抱的死死的,妈妈或许是有些怕黑人吧,狠狠的往旁边拽,小女孩依旧是在哭泣,她想要回气球。
妈妈便小声的对自己的女儿说,并且还很怕被那个黑人听到:“女儿啊,你不能跟陌生人说话,说不定他还会抓你走呢,你肯定舍不得妈妈吧?”女孩好像还是犹豫不决的点了点头,像是在回答着妈妈:“好,我们走吧!”她们转身就走了,但是那小女孩依旧是恋恋不忘的回头看了看。看到她们走了,那黑人好像也有些失落,走了。
过了几天的时间,那位妈妈才明确的知道了那位黑人的资料,她才恍然大悟,原来那位黑人是帮助过了很多的人的,是一位好人。妈妈的心里感觉对那位黑人很愧疚。
由于这位妈妈是报社的记者,她就在报纸上腾出来了一个版面,在上面发上了道歉的信。
也许是那位黑人也看这份报纸了吧,在约定的时间到了,并且带了一个粉色的爱心气球还给了那位小女孩,妈妈自己的心里感觉到了自己很对不起他,于是深深的鞠了个躬,并说了:“对不起,是我错怪你了。”这一道歉,妈妈的心里感觉舒服了很多。
在爆竹声中,我们迎来了我国人最盛大得节日:春节,家家喜气洋洋,挂上红红得灯笼,贴上红红得春联,忙忙碌碌……
以往我都是起得最晚得人,可今天我挣了个第一,因为极想闻闻那香气扑鼻得爆竹味儿。一串串鞭炮在人们手中点燃,声音真大,四处飞溅,仿佛要把每一个祝福送到千家万户,一阵阵爆竹声接连不断,噼里啪啦得,热闹非凡。
没到过春节得时候,也正是主妇们在厨房里最忙碌得时候,年菜都在前几天作好了,而年夜饭总要在大年三十做出来,而且大年初一得饺子也要在大年三十晚上包出来。这时家家得砧板都在噔噔噔得忙着剁肉,切菜。此时,砧板声,爆竹声,在夹杂着人们得说笑声,此起彼伏,洋洋盈耳,交织成除夕欢快得乐章。吃年夜饭是春节家家户户最愉快热闹得时候,丰盛得年夜饭摆满一桌,合家团聚,围坐桌旁,共吃团圆饭,心头得充实难以言喻。人们既是享受满桌得佳肴盛宴,也是享受那份欢乐得气氛。
除夕那天晚上,我们一大家子热热闹闹吃完了年夜饭,都围在电视机前,一边品尝瓜果,一边欣赏春节联欢晚会,盼望着新年得钟声快快敲响。当新年得钟声敲响得那时,整个城市得上空,爆竹声震响天宇。孩子们放爆竹,欢快得欢蹦乱跳。这时,屋内是通明得灯光,屋前是灿烂得火花,屋外是震天得响声,把除夕得热闹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这就是我家得春节,有机会要来玩呀!
明天就是春节了,我非常高兴,想着能吃到美味的饭菜,香喷喷的点心,还能得到很多压岁钱,我越想越高兴,当晚我兴奋得一夜都没睡,脑子里想的全是饭菜,点心、压岁钱,还有那漂亮的新衣服,可爱的玩具……
春节的早上,我第一个从床上跳起来,抖擞抖擞精神,活动活动筋骨,然后高高兴兴去叫爸妈,爸爸见我起得这么早,也不甘落后,从床上翻身便爬了起来了,妈妈和姐姐也陆续地起床了,洗完脸刷完牙,一心想到的就是吃个痛快!一想到吃,我就来劲,忙向爸妈建议做这做那,妈妈是我家的主厨,因此做什么由她这位裁判来决定,妈妈说:“很久没吃过饺子了,包些饺子吃吧。”我们都非常赞同。
决定做什么以后,我们便分工进行了,爸爸做肉馅,妈妈揉面,我和姐姐烧水。我们干起来都十分有劲,不到半个小时,肉馅弄好了,饺子也弄好了,水也快烧开了。妈妈便熟练地包起饺子来,我和姐姐也学着包起来,我好不容易包了三个,累死了,还真难学啊!妈妈说:“我就天生会做啊,不吃点苦,努力学,怎么能学得好呢?”我听了有点惭愧,便吸取教训,重新扬起风帆,认认真真地包了起来,这下做得更快了一些。这就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学什么都应该刻苦。
过了大概二十多分钟,揉的面已经全部做成了饺子,我和姐姐烧的水也已经在锅里翻江倒海了。妈妈便把饺子放进锅里,煮了起来。妈妈在中途还加了一些佐料,使饺子更加好吃,约摸过了十多分钟吧,妈妈便把饺子捞起来,分成了四碗,在每碗中还放了一些汤。我妈刚弄好汤,我便抢了一碗津津有味地吃个痛快!由于吃得太快,舌头都火辣辣的。
我们个个都吃得满嘴是油,便欢天喜地去看精彩电视节目了。
啊,真是一个快乐的春节啊!
节日已经成了中国传统美德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作为百节之首的春节,更是受到我们家的青睐。
年前一个月,家里堆满了山一般高的年货,大多是油,米,盐,猪肉等一些东西,都是走亲访友,送礼用的。
春节前十几天,我完成了期末考试,回到了乡下。我一见到小伙伴们急忙喊:“快来快来,我们一起去买鞭炮。”大人们也不吝啬,还没等我们出去买,就已经从乡下的集市上买回了一箱一箱的鞭炮。但是不许我们玩,说:“你们呀,可不能贪玩,这个是要等到年三十,年初一才去放的,图个彩头。”没得鞭炮玩,大家就一起去玩,也正好那些外出做生意的游子也回来了,带回来他们的孩子,许久未见的小伙伴聚在一起,心里自然高兴,我们每天都在田野里摸爬滚打,都玩疯了。
离春节就几天时间了,孩子们已经没时间去玩儿了,爸爸妈妈硬要拉着我们去串亲戚,去的时候嘛,当然不开心了咯,回来的时候却欢欢喜喜的。手里,要么抓着瓜子花生,要么抓着糖和一个厚厚的压岁包。
年三十可是热闹得很,大伙儿早上就开始忙活了。外婆外公趁着天刚刚亮,一起坐车去菜场看看,年夜饭还要买些什么菜,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搞搞家里的卫生。晚上六七点,厨房已经热热闹闹了。我和小伙伴们拿着烟花在门前放。开饭喽,开饭喽!哇,好丰盛啊!一盘盘菜摆满了桌子,全家人绕着桌子坐好,幸福的笑容挤满了脸。在圆桌的中间放着一个调羹,从第一个菜开始,调羹转到哪个人,那个人就必须吃一口菜,每道菜里都有美好的寓意,如:汤圆,甜甜蜜蜜;馒头,圆圆满满。全家人都其乐融融的。
吃过晚饭,大家一起坐在电视机前,观看着精彩的春节联欢晚会。
全家人一起期盼着,等待着新的一年,在新年钟声敲响的那一刻,默默地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