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为题初中作文(扩展
我的老家虽然在偏辟的小山村,但它却是昭君故里,一个美丽、可爱的地方。
春天,屋前的柳树穿上崭新的绿衣裳,迎着春风,向人们炫耀自己美丽的身姿;屋后的竹林是小鸟的天堂,它们的歌声催着我们起床,傍晚归来,它们的交流一天的收获,使我们产生无限的遐想;小竹笋也不甘寂寞,它们从土里探出小脑袋,向人们展示自己的可爱,几场春雨过后,就变成了翠绿而又新鲜的嫩竹,它们长得实在是太快了。
夏天,从11点至下午3点,很少见到人的影子,因为炎热,人们下地干活基本都在早上,确实活儿多,下午3点后下地。虽然如此,菜园子里却是一副欣欣向荣的景象:茂盛的鲜嫩的蔬菜把菜园遮蔽的严严实实,西红柿有的红,有的青,有的半青半红。我常常去奶奶的菜地摘几个尝尝,味道好极了。远看像黄豆的梅豆最有意思,虽然个子不高,却结的很稠,给人一种壮实小伙子的感觉,它是我们的下饭菜,好吃得很。辣椒红的似火,做川味菜,非它不可,一看就会流下涎水。黄瓜绿得快要滴下来。如果你来到昭君故里,品尝乡下绿色蔬菜美食,你会终身回味,甚至产生到乡下定居的想法。
秋天,果园里特别热闹:苹果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的脸,使人一见就生爱慕之心;梨子像成千上万的铜铃在凉爽的风中摇摆;柑橘硕果累累,像一个个灯笼,黄灿灿,在墨绿的树叶里闪闪发光。
冬天,白雪覆盖着大地,光秃秃的树枝上开满了白色的小花,松树穿着羽绒服,像士兵一样在刺骨寒风中站岗,这是最难见的一幕,每每见到,舒心无比。家乡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都是那样可爱。我能够生活在山美水美的地方,感到十分幸运。
我的家乡在农村里,虽然不及城市那么繁华,但是,是那么朴实无华,那是个山清水秀的地方——尤溪。
春天,这里是那么充满生气,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听,天空中传来一阵阵清脆的鸟鸣声“啾!啾!啾!”,是一群可爱的小鸟从温暖的南方归来,它们告诉我们春天的到来。辽阔无垠的田野里,还是泛出嫩嫩的新绿,小草悄悄从地底下探出小脑袋,伸着懒腰,沐浴着和煦的阳光。农民伯伯扛着锄头早早的到田里干活,汗水一滴滴顺着脸颊流下,灌溉着田野。
夏天,火辣辣的太阳烤着大地,阳光是那么猛烈。小溪潺潺,哗啦啦的流动着,鱼儿自由自在的在水中畅游,几个小伙伴挽起裤腿,蹦入清凉的水中,捧起清澈的溪水。门前的大黄狗把肚皮紧贴在冰凉的地面上,吐着舌头,闭着眼睛乘凉。晚上,昆虫们开展了音乐会,各种昆虫的叫声交织在一起,形成了一曲欢快的交响乐。
秋天,果园和桂花林里可热闹了!果园里的水果千姿百态。苹果哥哥看见它的心上人,沉下头,羞红了脸,石榴哈哈大笑,却不小心把红红的牙齿露出来了,橘子迫不及待的想挣脱大树妈妈的怀抱,摇晃的厉害。桂花林里,桂花散发出迷人的清香,远看桂花,好似无数的黄色宝石镶嵌在大树上,又像金光闪闪的星星挂在树上,*看桂花,多么像,一个个黄衣小仙女住在桂树上。
冬天,我的家乡就是一个白雪世界。大树换下了红黄相间的大衣披上银色大袄,大地上满是洁白的雪,厚厚的白棉被,踩在上面软软的,“哇,下雪了!“伙伴们伸出小手,在雪中旋转,雪花落在我们的肩上,慢慢的融化,它们像纯洁的天使洒落人间。
我爱我的家乡,美如画的家乡,它是我生长的地方
我的家乡—南京是有名的石头城,也是六朝古都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景色更是没话说,南京的景点多的是,其中比较著名的有总统府、中山陵、夫子庙和梅花山等。
南京的“吃”也是很值得研究研究的!最著名的就属盐水鸭了,皮薄肉嫩,清凉可口。哇,说的都要流口水了。今天我就重点介绍介绍南京的吃,不过南京好吃的可不止盐水鸭,南京的叫花鸡也很好吃,香香的,脆脆的,肉汁像火一般,好似在燃烧,让你吃的很热血,而且十分入味儿,且随处可做,就连叫花子都做的了,怪不得人们叫它叫花鸡。。我一向喜欢吃荤,但是一点小点心也是不能少的!南京的灌汤小笼包可也是个人间正品,轻轻一咬,那滚烫的鸡汁就瞬间划入你的口中,在你的口中翻腾一会后便窜进胃中,那感觉可真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啊!在尝尝那被汤汁浸泡透彻的美味肉囊,哎呀。
那可真是太享受了。老吃荤菜可会成为“三高人群”,所以我们也要去看看南京好吃的蔬菜,最清火的就是那碧绿碧绿的菊花脑了,喝着那汤好似一股“清凉的火焰”不仅让你身处火热之中,还使你浑身的燥热疲惫随着一股清新的气息烟消云散。…………要说南京三天三夜也说不完,但在我心中它永远是世上最美、最令人陶醉、最“美味”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