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家乡景物的作文(扩展
家乡的每一处景物都让我觉得欢喜,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家乡随处可见的山坡,虽然很普通,但是却让我很怀念。
家乡的山坡是数不清的,又是千姿百态的。有的山坡光秃秃的,真像一个光着头的小男孩。有的山坡植被非常茂盛,叶很绿,草很深,花很多,远远望去真像一个绿油油的大绒团。有的山坡半山腰的植物枝繁叶茂,而山顶和山脚却是光秃秃的,真像给山坡系了个碧绿的腰带。有的山坡远远看去,苍翠的竹林,就像一块巨大的墨绿翡翠,镶嵌在半山腰上……
我最喜欢那连绵起伏,幽静而又充满乐趣的小山坡,小山坡让人第一眼见到就非常舒服。泥土的幽香,野草的芬芳,飘荡在空中,沁人心脾。
听爸爸说,在皓月当空的时候,山坡里会听见蛐蛐的叫声,和蟋蟀颤动翅膀的声音。但不觉吵闹,反而更加宁静。
清晨,一阵阵微风吹过竹林,吹过田野,一直吹到碧绿的山坡。山坡上有一条小路通往山顶。我和爸爸爬上山顶,我看见山坡上到处都是一块块墨玉似的田地,看见那刚抽出嫩芽的香樟树,看到一户户人家做饭的一缕缕清烟正在冉冉升起,我回头过来看爸爸,他正出神地仰望远方,我转过头看着家乡的山坡,也沉默了。
家乡有很多美丽的景物,多的是比山坡更美的,但是我唯独怀念这些小山坡,怀念家乡的味道!
我爱我的家乡,因为那里有美丽的油菜花、丰富的美景、可口的水果……,但我还是喜欢那美丽的油菜花。
春节,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回到家乡去给年迈的外公外婆拜年,也去看看后院里那美丽的油菜花。一走进去,油菜花香就勾住了我的小脚丫,使我们一步一步地向前迈去。
一丛丛,一簇簇,一片金黄,一会儿,下起蒙蒙细雨。我本来要去屋子里拿伞的,可是油菜花的美丽勾住了我的脚。那菲菲的雨丝淋在了我的脸上,是那样清凉,那样舒适。油菜花从在雨丝的衬托下显得跟加美丽了。仿佛给油菜花从带来了一顶用小雨做成的“小凉帽”。一阵另人舒心的凉风吹来,油菜花从“舞”了起来!刚开始的时候是只有一株油菜花在“舞蹈”,后来是一丛,紧接着全部的油菜花都动了起来!你你若是看见这样的美景,就再也不想看其它景色了。
雨后,油菜花更美丽了。它们就像一个个穿着新装的皇帝,抬起高傲的头面向太阳,仿佛在向太阳说“怎么?你敢跟我比美吗?”
傍晚,整个小村子渐渐安静了下来,商人们都打烊了,可是油菜花还开着,不过没有上午那么艳了。渐渐地,渐渐地黑夜仿佛给油菜花披上了一件黑衣裳,油菜花也睡着了。
好一片金黄的世界呀!那样神秘,那样美丽。我爱春天的油菜花。
我的家乡在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处处体现出美的韵律。我的家乡不仅云美、山美、竹林美、树林美、雨更美。
刚到春天便下起了蒙蒙细雨,犹如一幅珍珠门帘,待你去打开它观赏里面的景色,犹如千万条雨丝给树宝宝、竹笋宝宝洗去了脸上、身上香香的春泥。又犹如千万根细细的牛毛落在你的脸上,凉凉的、痒痒的、让人感到十分舒服与惬意。春天的雨很温柔。
夏天的雨比春天的雨更加强烈一些,几乎都是雷阵雨,在雨降临之前,空气十分闷热,小燕子也飞得十分的低,突然之间一声巨响,雨便哗啦哗啦的来了,雨落在地上发出嗒塔的响声,一会儿便汇成了小河流,为大地洗了一个澡,雨落在湖中,立刻荡漾开一圈一圈的涟漪。鱼儿也浮出水面,吮吸着这从天而降的新鲜乳汁,快活极了。夏天的雨给人痛快、尽兴的感觉。
秋天夹着一片片飘落的的树叶来了。雨的次数也慢慢的增加,雨量也更多。几片乌云慢慢的飘过来,遮住了本来就很柔弱的太阳,雨就在不知不觉中来了,开始柔柔的,稀稀疏疏的,渐渐的越来越密,雨水拂在脸,一阵风吹来,凉凉的让人不经意的打了个寒颤,真是一场秋雨一场寒啊!
冬天在秋雨之后悄悄的来了。有时还夹着小雪米,寒风袭来,大街小巷的人们都全副武装:帽子、围巾、手套、羽绒服,裹得严严实实的,只留下眼睛和鼻孔在外。
这就是家乡的雨——变换无穷、绚丽多姿的四季雨!
我的家乡是泉州,泉州是一座有着“丝绸之路”起点之美誉的海峡西岸名城。经历了几百年的风风雨雨,她依然那么美丽,只是多了几分沧桑;她身上的唐装仍然那么端庄典雅,只是也多了几分现代化的生动。
美在家乡的山。清源山清新。正如山的名字一样,清晨,走在青葱的大树和翠绿的藤蔓之间,就好像一股清泉潺潺流入了心田,清爽无比。山上有著名副其实的清泉“虎乳泉”。在天湖边喝着用虎乳泉水沏的茶,也是许多泉州人的一大爱好。紫帽山灵动。听着山的名字就让人暇思无限了――想象中的紫帽山,是一个戴着紫色大沿帽,长发飘飘的灵动少女。事实也果真如此。在山脚下仰望云雾袅袅的山顶,一个美丽可爱的少女跃然眼前。登上山顶,行走于白云之间时,更是令人如痴如醉。
美在家乡的水。西湖妩媚。一走进西湖公园,一种不同于喧嚣城市的轻松感就立刻扑面而来。望着停泊在湖边的小舟,一座座精致的拱桥,小径边高大的木棉和温柔的垂柳,伴着轻轻的风――心中顿时充满了恬静和安详,仿佛是走进了一幅巨大典雅的水墨画,连呼吸都小心翼翼,生怕破坏了那宁静的美好。虽然我还未曾到过杭州的西湖,但是我想,泉州的西湖应该也不输她几分姿色吧。
美在家乡的人。泉州有着宜人的风景,也有着可爱的人们。泉州人朴素,勤劳,热情,好客。他们用自己的双手书写着泉州的历史,欢迎着八方来客,建设着更加美好的泉州。以前更是出过于大猷、李贽等名人,让泉州人骄傲。
现代化的美景又让泉州锦上添花。泉州酒店辉煌的灯火,丰泽广场闪烁的霓虹灯,鳞次栉比的高楼,大街上来来往往的汽车,中山街熙熙攘攘的人群……
泉州,就是这样一个美丽的城市。古典与现代在这里互相交融,使泉州,这个伫立在海峡西岸的古老城市展现出了她独特的魅力。
我的老家在。乞巧文化之乡-西和。
看!这就是西和,果然是令人心旷神怡。先看看西和的水,是清澈又香甜,而且富有营养,喝一口回味无穷。
再看看西和的山-凤凰山。这座山给人们太多的神话与传说。
传说在古时候,有一位仙人在山上的梧桐树上看到落下了一根凤毛,所以人们世世代代流传下来,取名凤凰山。
在每年的农历的四月八日就会举行戏会,这样就能吸引更多的游客在此处游玩观光了。
西和每到农历的七月初七,就是著名的“巧娘娘大会”,许多外地游客团聚一方,十分热闹,西和也因此而出名。
最后看看西和的雨。西和的雨是变化莫测的,时而倾盆,时而霏霏。大雨倾盆时,冲毁河堤,发起大河,给行人带来诸多的不便;阴雨霏霏时,滋润着田里的禾苗,给天空中增添了许多清新的空气。
西和就是这样的神往、迷人,是游山玩水的必去之地,你们的家乡又是怎么样的呢?快来告诉我吧!
我的家乡有一处美丽的地方——瓜渚湖。那里空气清新,湖水清澈,是个可爱的地方。
一走入瓜渚湖,春天的新景物映入了我的眼窗。小草从土里探出脑袋,张望着新一个春天。柳树慢慢苏醒,一抽一出了枝条,长出了嫩叶。桃花张开它那粉一嫩的小一脸蛋,让温暖的春风吹到脸上来。河里的小鱼看见陆地上多么美丽,纷纷说:“春天真好。”春天似乎听见啦他们的夸赞,吹开啦一朵睡梦中的桃花。
看完了这一处,春风把我带到另一处。哇!我看见了湖中的春天。一整微风吹过,春天像一卷波动的画。湖中的桃树、柳树就跟美了!他们好像都在照镜子、梳头,又好像在和大自然拍照。
我爱家乡!爱家乡景色优美的瓜渚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