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家乡一处景物的作文一:家乡的稻田
我家乡前面有一块田地,一年四季景色宜人。
春天,禾苗复活了,一根根冒出的“婴儿”绿绿茵茵的,像一个挺拔的柱子,绑上了一个“婴儿”。一阵微风吹来,禾苗左摇右晃,仿佛对我们说:“我一定为你们献上最香最甜的米。”
夏天,禾苗脱下绿衣,穿上了黄色的衬衫,同时又长高了一大节,像一位英勇的哨兵站在前锋,看着它们欢笑,让我把烦恼抛到九霄云外。此时此刻,我也仿佛是一根禾苗,一同和它们一起欢笑,一起成长。
秋天,稻子丰收了,一粒粒金黄色的“金币”,为大地增添了许多风光。农民伯伯一个个唱着丰收的歌曲,带着镰刀下田干活了,把一筐筐成熟的稻子卖到四面八方,与大家分享那香甜可口的成果。大家一定认为秋天的米饭最香最甜啊,可是我们不能把农民伯伯的“汗水”浪费呀!我们要把剩下的食物保存下来,好好珍惜,等到冬天再吃。
冬天,禾梗全枯萎了,人们盼望着春天女神快快回来,春天的欢乐,夏天的美好和秋天的喜悦重新来到人间。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我家乡的稻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