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时光可以倒流作文300字(五)份(扩展
时光,像一个巨大的沙漏,快速而沉默地逝去;如同一片树叶泛起的涟渏,只留下模糊而仓促的回忆。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会回到那时,选择相信,付出温情。
夜深了,风附在我的耳边,喃喃低语,秋天的黄叶飘落满地,脚下的每一步都夹杂着树叶断裂的声音。
就在这时,你突然出现在我的眼前——一个穿着朴素的风衣的中年男人,你那刀刻般的脸庞布满了疲倦,凸起的鼻梁上驾着一副细边眼镜。可在这样安静的黑夜里,无论谁都会张开满身的荆棘疏远所有人吧,就比如我。
你很疲倦,但在看到我时,却如同看到一丝希望。
我们擦肩而过,你叫住我,诉说着你的遭遇:来到小城出差,钱包丢了,身无分文。
借钱?又是骗子常用的套路吧?我一脸狐疑地避开你诚恳的目光,重重地关上我心灵的大门。
你的叙述结结巴巴,似乎很紧张,低沉的音调变得很温柔,高峻的线条变得很柔和,昏黄的灯光下你的眼睛格外的亮,也许是因为你打心里相信面前这个学生能带给你一点帮助。但在我眼里,你只是个陌生人,与我不相干的陌生人,而且此时我的心灵更是仿佛上了锁,排斥着所有人。对于你的诉说,我挣扎在信与不信的之间。
风渐弱,气温却似冰点,空气凝固了,时间凝固了,我的心灵在挣扎,想逃脱这个枷锁。
这十几秒,变得太过漫长。
我无法妥协,看着你,我摇了摇头。你似乎也预料到了结果,尴尬地笑了笑,很小声地说了声:“谢谢。”然后把脸上绷紧的肌肉舒展开来,默默地转过身去。
风把你的背景拉得很长很长,昏黄的灯下,你显得特别瘦小,我的心头泛起了波纹,我好像在后悔,后悔没有给予帮助,没有打开枷锁,没有对你绽放心灵。
是啊,在险恶的社会中,我也变得冷漠起来了。
现在,我只想让时光倒流,回到那盏灯光下,尽我的所能,帮助他人,让温暖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