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妈妈给我买来了一大袋我最爱吃的桔子。
这些桔子圆圆扁扁的,好像过年过节时家家户户挂的小灯笼,但比灯笼小很多,在灯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轻轻剥开果皮,剥下的果皮有的像一个小吉他;有的像地图上的一部分;有的像一块被撕下来的破布;还有的像一朵婀娜多姿的荷花……真是千姿百态、形态各异呀!咦?这些在桔皮内部的是什么东西呀?哦,原来是桔络。这些桔络白白的,好像一件毛衣。桔瓣聚在一起,好像在说着悄悄话,谈论着新鲜事物,好像在庆祝节日,在欢呼,又好像在野炊……把桔肉一分为二,半个的桔子好像一个婴儿的摇篮。每一瓣桔子都弯弯的,好像月牙,又像一个渔夫打鱼的小船,更像是小姑娘微笑时上扬的嘴角……掰一瓣放在嘴里,顿时甜汁四溢,真好吃!
我爱吃桔子,喜欢桔子酸酸甜甜的味道,吃着桔子,我仿佛回到了以前。
夏爷爷渐渐离去,秋姐姐也渐渐地来到了我们的身边。在一个秋高气爽的早晨,秋姐姐用温暖的阳光叫醒了熊哥哥和熊弟弟,让他们赶紧去收桔子。
熊哥哥和熊弟弟“收到信息后”赶紧扛起梯子,背着竹筐,向果园出发。
到了果园后,他们哥俩看着树上一个个“金色的小灯笼”心里痒痒的。于是,熊哥哥架好梯子,小心翼翼地爬了上去,从稠密的绿叶中,挑了一个最大的桔子,踮起脚尖,抬起头,伸出了它那胖乎乎的手,摘下了它,闻了闻,一阵清香,直入它的心田,它轻轻地递给了能弟弟,说道:“能弟弟,你可要放好了。”能弟弟按哥哥说的,把它轻轻地放进了篮筐里。就这样一次一次地摘,一个一个地放,不一会儿,篮筐全满了。它们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感到心里美滋滋的。
夕阳照遍大地,哥俩们已经累得满头大汗了,于是它俩背起那两筐沉甸甸的桔子,扛起梯子,迎着乡阳,唱着歌,一步一步地向家里走去。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大舅舅家摘桔子。
我们开车来到大舅舅家,舅舅已经在门口迎接我们了,我们下了车和舅舅一起走进桔园。一进桔园,我看见黄澄澄的桔子,挂满枝头。像一个个“小灯笼”。我的口水快要流出来了。可是桔子挂得这么高,怎样才能摘下来呢?
只见大舅舅搬来一架梯子靠在树上。我急忙爬上去摘桔子。可桔子长得牢牢的摘不下来。我正着急的时候大舅舅拿来一把桔翦和一个可以挂在树上的小篮子。舅舅一只手拿着桔翦,一只手托着桔子,在桔枝上轻轻一翦,一只桔子就摘下来了。我也学舅舅的样子,翦下了一个个桔子。一会儿就摘了满满一篮。爸爸把篮子里的桔子轻轻地放入一个大筐中。我们又一起摘了起来。渐渐地大筐也装满了。我们也有些累了。坐下来开始品尝自己亲手摘的桔子。我迫不及待地剥开桔子尝了一口,呀!真甜。
我一边擦着汗,一边吃着美味的桔子。开心极了。
今天,天气晴朗,风和日丽。奶奶带我去桔园摘桔子。
桔园里,一眼望去,碧绿的桔树上挂满黄澄澄的桔子,像婴儿的拳头,把枝丫都压得沉沉下垂,钩住了奶奶的头发。我想起苏轼的诗“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
我连蹦带跳窜到一棵茂密的桔树下,跳起来,伸长手臂抓住一个桔子使劲往下扯,桔子被我扯了下来,可是一大块桔子皮还在枝头摇晃,好像在骂我:“你干嘛这样对我,把我弄得这么疼!”看着手中露出果实的桔子,我很沮丧,打算再扯一个桔子,奶奶拦住我说:“你应该用手轻轻托住桔子,再用剪刀把它剪下来,这样就不会伤害桔子了。”
我学着奶奶的样子捉住一个躲在叶子底下跟我捉迷藏的桔子,轻轻托着把它剪下来。我剥开桔子皮,掰下两片果肉让奶奶尝尝:“奶奶,我摘的桔子好吃吗?”奶奶笑眯眯地说:“好吃,很甜。”
夕阳西下,我摘了很多桔子,满载而归。今天真是开心的一天。
黄澄澄的坛子,吃掉水晶饺子,吃掉水晶饺子,吐出粒粒金子,你们猜猜这是什么水果?猜对了,它就是我最喜欢吃的桔子。
桔子的大小形状各种各样,有大的,有小的,有圆的,有扁的。*处看,桔子像个小太阳,远处看,桔子好似一个个小灯笼似的,喜庆庆的。桔子颜色不一,有的是青的,有的是橙的,还有的是橙中带青。在它的中间有个小小的,像绿色星星一样的东西,它叫做“蒂”。
从蒂的中间把皮剥开,就能闻到一股淡淡的茶香扑鼻而来,往里看,桔子像一个个小兄弟一样拥抱在一起,好像在说悄悄话。白色的网丝,布满了整个桔子,取一片来尝尝,桔子刚一放进嘴里,汁水就流了出来,清凉可口,果肉像宝石一样,晶莹剔透。桔子的味道,酸酸的,甜甜的,很好吃。
桔子不仅好吃,还有很大的作用,它可以美白,可以泡茶,放在家里还可以去除异味。
你们知道我为什么喜欢吃桔子了吧!你们喜欢吃什么水果?快来介绍介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