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乃是成功之母 1
我们一家三口都可爱吃饺子了,我不但喜欢吃饺子,而且喜欢包饺子。
星期天,妈妈心血来潮地去菜市场买了饺子皮和做饺子的馅料,有我爱吃的玉米、香菇、肉等好吃的馅料。我迫不及待地想要包饺子了。
妈妈终于准备好了,“包饺子开始了”我高兴地喊着。来到饭厅,洗了洗手,便和爸爸一起包饺子了。初学者的我,以为馅料要多,于是我拼命地放多点馅料,然后把它包起来,但是馅料太多了,包也包不住了,馅汁都漏出来了,弄得我满手都是油。爸爸看到我这囧样,便来帮我。爸爸像是十分专业:“看好了,馅料可不能太多,要不然就包不住了,然后把对边捏在一起,接着可难了哦……“我也学着做,可是最后一步太难做了,我捏的不成样了。结果馅料全都漏出来了,我看着爸爸包的饺子,再看看我包的饺子,哎,不忍直视啊!我失望地走去客厅看电视了。爸爸看了,走过来,摸了摸我的头:”不要那么气馁,失败乃是成功之母嘛!只要你积累失败时没做到或做错的缺点,下次不要这样做,那你一定会成功,但不要半途而废哦!“听了爸爸的话,我受益匪浅,我下决心再继续包饺子。真的,我成功了O(∩_∩)O,我包的这个饺子比以前包的好多了,我真的很开心,谢谢爸爸,教会了我这样一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