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乃是成功之母 4
塞万提斯曾说过:“今天的失败孕育着明天的成功。”是啊,古今中外有多少名人是经过失败才成功的呀。
发明大王——爱迪生是电灯的发明者。可是他在寻找合适的材料充当灯丝的过程中,经历了上百次的失败。好几次住进医院,甚至威胁到他的生命,可他都没有放弃,终于,他找到了钨丝来充当灯丝,发明了电灯。这可见只要永不放弃,不怕失败,勤奋之船终会带你来到胜利之岸。
富尔顿是一个家庭并不富裕的男孩,他照着自己的想法发明了蒸汽船,可是他所发明的船只总是出现故障,人们干脆把这艘船戏称为“富尔顿的蠢货”,人们一次次的冷嘲热讽都没有动摇他发明蒸汽船的决心,终于,一次次失败让他吸取了教训,成功地发明了蒸汽船,从此,“富尔顿的蠢货”变成了“富尔顿的胜利”,道出了“失败与他人的嘲笑,并不可怕,只要能吸取教训,成功就会在你的眼前”这个道理。
在古代,越国和吴国打仗,越国大败,就连越王勾践也被抓去做了苦力,因为干得卖力,所以被放回越国。从此,勾践卧薪尝胆、发奋图强、忍辱负重,终于,击败了吴国,吴王夫差只好上吊自杀。这告诉我们:失败后不必灰心,忍辱负重、发奋图强才能一洗前耻。
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途中总会经历磨难,但只要不怕失败,奋发图强,成功的大门就会向你打开。朋友,请记住:“失败是成功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