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阳光明媚,小蚂蚁和毛毛虫一起去散步。他们走着走着,发现草丛里有一个鸡蛋壳,小蚂蚁兴奋地说:“要不我们一起来做一个跷跷板吧。”毛毛虫说:“好呀。”于是,他们去找了一根木板,放到鸡蛋壳上,毛毛虫和小蚂蚁用了九牛二虎之力蠕动着身体缓慢地爬了上去,玩起跷跷板来,它们的笑声把蝴蝶给引了过来,小蝴蝶说:“我能和你们一起玩吗?”小蚂蚁和毛毛虫异口同声地说:“好呀,我们非常乐意,可是跷跷板只能两个人玩。”
小蝴蝶说:“你们能飞上天空吗?”它们说:“我们从来没飞上天空过。”小蝴蝶说:“那我们来做一个热气球吧!”它们说干就干,它们找来了一块布和几根绳子做了一个热气球,飞上了天空。
突然,天空变得阴沉沉的,它们赶紧降落下来躲在蛋壳下面,它们一起走进去就下起了倾盆大雨,雨滴落在蛋壳上就像白云姐姐在弹琴。
天空渐渐黑了下来,雨也停了,星星闭上了眼睛,它们躺在蛋壳里睡着了,起风了,一片树叶从大树上落了下来,正好落在它们的身上。
星期天早上,毛毛虫和小蚂蚁一起去公园玩,半路上,它们捡到了半个鸡蛋壳。小蚂蚁问:“我们可以用它来做什么玩的好呢?”毛毛虫想了想说:“我们可以做一个跷跷板呀!”
“好呀!”过了三十分钟,它们找到了需要的材料有木板、绳子和半个鸡蛋壳。它们首先把木板和绳子绑在一起,先把鸡蛋壳倒扣在地上,再把木板放在鸡蛋壳上,跷跷板就做好了!它们玩着玩着,过了一会儿,蝴蝶飞来了,它提议:“要不我们做一个热气球吧!”
“好哇好哇!”毛毛虫和小蚂蚁答应了。蝴蝶说:“我们要准备半个鸡蛋壳、一些绳子和一个大口袋。”最后它们用这些工具做出了一个热气球,小蚂蚁和毛毛虫小心翼翼地爬了进去,升上了天空。“天上的空气真新鲜啊!”小蚂蚁和毛毛虫赞叹道。
它们飞出云层,飞过田野,飞过高山,它们既高兴又害怕。
到了下午天空上布满了乌云,眼看就要下雨了。蝴蝶说:“呀!要下雨了,我们快点降落吧!”它们急急忙忙地落到地面上,将蛋壳倒过来变成了一顶帐篷。于是,它们赶忙躲进去。就在这时,雨“哗哗哗”地下了起来。沉重的雨滴打在帐篷上噼里啪啦作响,它们一点儿都不怕。
天黑了,它们将蛋壳做成了一个小摇篮,在摇篮里摇啊摇真舒服啊!它们又找来了一片叶子当做被子,真温暖啊!不一会儿,月亮出来了,它们也渐渐地进入了梦乡。
早上,蝴蝶、小虫子和蚂蚁一起去草坪上玩,它们突然捡到了一个又白又圆的鸡蛋壳。
于是,小虫子就想了个好办法,把鸡蛋壳扣下来。然后,再用一根长长的木板放在鸡蛋壳上,蝴蝶在旁边做裁判,小虫子和蚂蚁比赛,它们玩的开心极了!
过了一会儿,蝴蝶说:“你们两个看过天空中的美景吗?”小虫子和蚂蚁说:“没有。”蝴蝶说:“那我就让你们看看天空上的美景吧!”说着蝴蝶就用鸡蛋壳做了一个热气球,让小虫子和蚂蚁站到热气球上。热气球慢慢的升上了天空,小虫子和蚂蚁说:“天空中可真美丽呀!”蝴蝶说:“当然了。”
到了下午,天空乌云密布,电闪雷鸣,不一会就下起了倾盆大雨,小虫子用鸡蛋壳顶在它们头上,慢慢地爬着。
天黑了,雨也停了,小虫子、蝴蝶和蚂蚁有点困了,然后它们三个就用鸡蛋壳做了一个大床,用一片绿绿的大叶子盖在他们身上。
最后,它们就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一天早上,蝴蝶妈妈带毛毛虫和小蚂蚁出去玩。它们来到了一片碧绿的草地上,把带来的蛋壳放在地上,蝴蝶妈妈从竹林里找到了一根竹签,用绳子绑起来,跷跷板就做好了。毛毛虫和小蚂蚁就上去玩了,一会儿小蚂蚁被翘起来,一会儿毛毛虫被翘起来,它们快乐地叫着:“哇!真好玩,真好玩!”
上午,它们想到天上去看看,蝴蝶妈妈就做了一个热气球,它们就飞到了天上去了。一开始,毛毛虫很害怕,在小蚂蚁的安抚下,毛毛虫慢慢睁开了眼睛,毛毛虫看见天空原来这么美,张大嘴巴尝了一口白云棉花糖。大家开心地笑了。
下午,天上下起了倾盆大雨,它们把蛋壳当做小房子,在里面又说又笑,还在里面玩了一会儿游戏。雨停了,它们就回到了那片碧绿的草地去了。
晚上,他们又把蛋壳反放在地上,蝴蝶妈妈拿来一片树叶,然后把树叶盖在上面,一个摇篮就做好了,蝴蝶妈妈先带毛毛虫去摇篮,再把小蚂蚁带进摇篮。蝴蝶妈妈给它们讲故事,故事讲完了,它们安静地睡了。
一个阳光灿烂的早晨,小毛虫、小蚂蚁和小蝴蝶,三个好朋友在绿油油的草地上发现一个巨大的蛋壳。小蚂蚁高兴地说:“我们用蛋壳做一个跷跷板吧!”“好呀!”小毛虫说,他们找来一根树枝放在蛋壳上,用青草固定好后,玩了起来。小蚂蚁先坐上了跷跷板,之后是小毛虫,小毛虫一上去,刚坐下,小蚂蚁就被翘飞到天空中。
跷跷板一上一下地摇着,小毛虫望着蓝天,蓝蓝的,真好看。过了一会儿,小毛虫说:“如果我们能飞上天就好了。”小蝴蝶听到了说:“我们用蛋壳做一个热气球吧!”“好呀,好呀”小毛虫和小蚂蚁同时说,于是他们找来了一片布,用绳子穿好后绑在蛋壳上,把蛋壳做成了热气球。他们跳进了热气球,一阵风吹过,热气球飞了起来。小蚂蚁胆小,闭着眼睛,双手紧紧抓住蛋壳一直飞上天才慢慢的睁开一只眼睛,然后慢慢地睁开另一只眼睛。小毛虫很好奇白云是什么味道,吃了一口,甜甜的很好吃。小蚂蚁看见也吃了一口,甜甜的像棉花糖。他们飞呀!飞呀!一会儿飞到小河上,一会儿飞到森林上空。
到了下午,一朵乌云飘了过来,忽然雷声响起,马上要下雨了,他们赶快降落到草地上。“哗啦啦”下雨了,他们很着急,忽然小蚂蚁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好办法,他们把蛋壳盖在头上当一把伞。
雨停了,天也黑了,小蚂蚁找来一片叶子,他们躺在蛋壳里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