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下的伊拉克儿童
战争是造成儿童意外伤害的重要因素之一。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统计,自1990年以来,全球共有200多万儿童在武装冲突中丧生,有600多万儿童受重伤,1200万儿童无家可归。
伊拉克战争的爆发将使总数达130万的伊拉克儿童面临严重的饥饿、疾病和死亡的威胁,伤亡人数可能高达数十万。而且,被战火灼伤的不仅是他们弱小的身体,更是孩子稚嫩的心灵:他们所目睹的鲜血和死亡,是否会在内心埋下仇恨的种子?他们所经历的没有童话的童年,是否会成为随行一生的阴影?
自从伊拉克战争打响后,美国已经在伊拉克领土上投下了一万枚炸弹和导弹,给伊拉克儿童的身心健康造成了极大的损害。人们从电视和照片上看到了伊拉克儿童绝望和痛苦的表情。这些无辜的儿童为战争付出了高昂的代价。
(出示图片)
2.面对如此残酷的战争,你有什么话想说吗?指导朗读课文最后一小节。